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大变样,全新一代宝马5系上市,国人还会为情怀买单吗?

2024年01月28日 06: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全新一代宝马5系正式登陆中国汽车市场,为了应对中国市场电气化的进程,全新宝马5系采用了油电并行、长短兼顾的市场策略,同时提供长、短轴版以及电动版车型,上市价格均为43.99万元起。这样的市场战略,显然是宝马对国内市场有了充分准备。

全新一代宝马5系的实力到底怎么样?在国内市场将会取得怎样的成绩呢?

全新一代宝马5系最大的变化,便是全新设计的外观,其实最近几年宝马车型换代,几乎都在走这样的设计路线,通过更加夸张的线条,更为突出的套件,凸显出整车更为大气的质感。

全新一代宝马5系

上一代宝马5系

全新宝马5系依旧提供M运动套装和豪华套装两种风格,运动套装版突出空气动力学设计,看起来更加犀利,而豪华套装则是主打更加圆润的造型,看起来气场更足。多说一句,全新宝马5系的前脸,可是会发光哦!

豪华套装

M运动套装

全新一代宝马5系并没有在车身尺寸上进行太大变动,长轴版本有着5175/1900/1520mm的车身,3105mm的轴距,无论是尺寸数据,还是视觉观感,全新宝马5系的块头在C级车市场还是很可以的。而从比例上看,全新宝马5系依旧是短前悬,长后悬的经典设计,更好的车重比有助于保持操控上的优势。

全新5系豪华版与运动版车型在尾部上的差异与车头相仿,运动版车型在下包围加入了更多饰条,突出运动感,而豪华版圆润的设计更加沉稳。全新宝马5系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造型,而且车尾处“华晨宝马”的字样也经过重新编排,想扣掉“华晨”留下“宝马”基本不可能。

豪华套装

M运动套装

全新宝马5系用上了宝马最新的内饰设计,12.3英寸仪表盘+14.9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匹配iDrive 8.5车机系统,车内的实体按键被大量取消,触控式按键主要集中在功能岛上。不过从整体的视觉效果来看,全新宝马5系的内饰并没有多少新意。

M运动版内饰

上一代5系内饰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宝马5系内饰布局上也有所区分:豪华套装车型采用的是双幅式方向盘,M运动套装车型则是三幅式平底方向盘。

豪华版内饰

燃油版宝马5系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根据调校划分成了高低功率版本,其中入门的525车型用的是140千瓦、310牛·米的低功率发动机,530车型则是有着190千瓦、400牛·米的高功率发动机,匹配的是经典的采埃孚8AT变速箱,两者的百公里加速分别是8.2s和6.5s,最让人惊讶的是,全新5系的WLTC工况综合油耗能控制在7L/100km以内,比上一代车型降低不少。

与此同时,电动版的宝马i5则是搭载了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79.5千瓦·时的电池包,能够提供567/536公里的续航,比起隔壁奔驰EQE动辄700公里+的续航,宝马i5确实乏善可陈。好在i5的快充能力很给力,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减少续航焦虑。另外,当前宝马i3在价格上已经给了我们足够多惊喜,相信看中宝马i5的用户,也一定会等一个心动的价格。

全新宝马5系的发布会上,宝马方面特别强调了他们在产品中国化上付出的努力,宝马高管甚至说这一代宝马5系是为中国而生。这句话有两方面的含义,一方面是这一代宝马5系为讨好中国消费者,引入了很多独特设计,比如汉字刺绣、C柱标识、轿跑风格车身,甚至31英寸的巨幅后排屏幕,都是中国市场专属,让德国消费者眼红。

另一方面,宝马也加入了中国汽车市场智能化的内卷,这一代宝马5系标配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特别提到支持带视线确认的自动变道功能,符合变道条件下,驾驶员看一眼后视镜系统就能完成变道操作,这项功能听起来很“新势力”。不过,自动变道功能的选装价格是15500元,31寸巨幅大屏选装价格是33800元,这价格又着实很“宝马”。

其实从产品的角度来说,随着国内新能源车型的不断崛起,像是阿维塔12、蔚来ET7等车型渐渐看到了宝马5系的尾灯,甚至在车机系统、动力表现、自动驾驶等方面,国产C级车已经有了一定领先优势。举个简单例子,全新i5的加速能力,不一定比得上部分网约车。但宝马终归是宝马,5系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在国内市场依旧难以撼动,40万元级别的车型,56E依旧是主流产品,国产车型很难在“品牌力”上赶超。

这样一来,全新宝马5系很可能会出现一种两极分化的场景,一边是新势力车主在智能化、科技化上对5系车主疯狂炫技,一边是宝马5系在同级销量榜单上依旧稳坐同级前三,将新势力车型甩在身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