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牵手华为,岚图的年销10万目标,稳了?

2024年01月28日 06:02:0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如果卷不赢的话,就卷铺盖”,这是2023年11月岚图汽车CEO卢放在一次媒体采访时,留下的一句“经典话术”,通过这句话也能看出岚图在新能源2.0时代下转型的决心。而从2023年终岚图的表现来看,“卷铺盖”大概率是不需要了。

根据岚图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岚图汽车12月销量成功过万,环比增长43%,同时全年累计销量达50552辆,同比上涨160%,完成了此前定下年销5万的目标。虽说这个销量放眼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并不算非常亮眼,但也是对岚图汽车过去努力的最好回报。

具体来看,岚图汽车在2023年的前半年里依然在“及格线”上挣扎,从7月份开始,销量逐月上升,直到12月份终于实现月销破万。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在连续6个月的销量上涨之后,岚图汽车并没有自满,依旧在为未来的发展做着谋划,1月21日,岚图拜入“高人”门下,正式加入华为朋友圈。

那么在品牌总体走向稳中向好,又与华为联手合作的背景下,岚图汽车能在2024年实现年销10万的目标吗?

想搞清楚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先了解2023年岚图为何能在后六个月的时间里实现销量的回暖。首先在2023年中旬,岚图汽车对旗下的岚图FREE、岚图梦想家与岚图追光PHEV进行了升级,具体的做法有在价格相同的基础上增加配置、增加电池容量、减少车型版本、下调车系价格,简单来说就是降价增配。

正是基于这样的改变,岚图品牌旗下的三款车型在销量上几乎都有提升,岚图梦想家PHEV成功从月销1000台,提升到了3000辆,再到后来的4800辆;而新岚图FREE也在发布后的24小时内收到3000台大定订单。

与此同时,考虑到新车售价的下调,岚图汽车官方为了照顾老车主,还为他们提供了补贴,也算是收获了一个好的口碑。

很显然,岚图汽车之所以能在2023年实现销量回暖并达成目标,靠的正是拿出诚意,走性价比路线,那么这样的品牌趋势能助力岚图在2024年达成10万销量目标吗?在笔者看来,难度依旧不小。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岚图汽车如今的销量构成。在12月破万的销量中,新岚图梦想家这一MPV系列车型的销量超过了5000辆,占比几乎达到了50%,而新岚图FREE与岚图追光系列的销量还没有梦想家来得多。

众所周知,MPV在中国汽车市场所占的体量是远不及轿车与SUV的,而岚图销量的主体却是由MPV构成,这显然不太合理。再者,2024年的新能源MPV市场将会迎来更多的新晋车型,例如当下已经进入市场的小鹏X9,以及后续将要上新的腾势D9、理想MEGA,越来越多车型的加入自然会对岚图梦想家系列车型后续的销量造成影响。

再说回新岚图FREE,虽说这款车型在降价增配的策略之下销量已经有所提升,但其如今所处的中大型新能源MPV市场,属实“卷”得厉害,前有理想L7,后有问界M7,在品牌知名度以及认可度还敌不过竞品的当下,岚图FREE想要在如今的销量基础上实现进一步的突破,难度属实不小,追光系列车型也同样面临着类似的问题。

很显然,当下的岚图汽车,性价比是做起来了,但品牌认可度、知名度还不够,而这也是岚图汽车选择在2024年一开年就与华为携手合作的原因。加入华为朋友圈,能够在给自己打上“智能”与“华为”的标签的同时,借用华为如今在车圈的势头亮一亮知名度。

但HI模式能够为岚图带来的能量,终究是有限的,这点参考阿维塔、极狐即可,毕竟上车HI模式的车型,价格普遍要去到30万了,所以岚图想靠这条路获得大的销量提升,难度同样不小。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现阶段的岚图汽车,在产品性价比方面的确已经做出了突破,也获得了一定的市场积极反馈,但当下的汽车市场,要想成功,丰富的产品矩阵、足够高的性价比以及品牌影响力缺一不可。只能期待岚图汽车在后续能够在持续贯彻高性价比路线的同时,推出更多的产品序列,同时在营销方面多下点功夫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