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届冬测之方程豹豹5:新能源越野真香了

2024年01月28日 06:05: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方程豹豹5和坦克400 Hi4-T是我们这次测试队伍里唯二的两台硬派越野车,两台车同为新能源硬派越野车,且级别相同价位相似,本身在销量上也是针尖对麦芒,只不过冬测相处下来,两台车的调性真是区别挺大。

坦克400 Hi4-T是硬派越野车的基础带上了电,方程豹豹5则是在一台新能源产品上做出硬派越野的素质,就像能越野的理想。

舒适性、越野车的高性能、新能源的低能耗都具备了,看起来就是一副全科尖子生的样子。

测试整备环节我第一个开到的就是方程豹豹5,一上车就被中央扶手台这里一排排密集的各类按键以及水晶按钮吸引了,对于我这种直男来说,很像坐在一台随时能起飞的战斗机上。

这里也@方程豹的工程师,提出一个小的改进意见,车机用大量物理按键绝对值得表扬,只是方向盘上那俩驾驶模式选择旋钮虽然看着高级,但测试开车的时候一不小心就给蹭到了,关键阻尼感一般蹭到了还不容易知道。

仅仪表盘左上角的模式显示区域有变化,真的很容易让测试重来一遍,建议方程豹豹5可以改成常规按键式的,触反馈再明显点。

但瑕不掩瑜,就车内驾驶舱设计而言,豹5在几台新能源测试车里肯定是最具视觉冲击力的。既凸显新能源、智能化的特征,硬派越野的元素也展现的很好。

不仅是驾驶舱静态的感觉差异很大,动态体验下来方程豹豹5和传统硬派越野车的驾驶质感差异也很大。

虽然方程豹豹5的发动机是可以直驱前轮,但通常是在车辆处于馈电状态下的时候,所以如果有电的情况下,这台车开起来大概与纯电车无异,就像一台底盘更高、方向盘稍重的理想,非常平顺、舒适。

如果不是转过头看到其他车辆之后发现自己原来坐姿这么高,甚至会忘记在开一台硬派越野车,纯电驱的体验,确实让我这个坦克300车主啧啧称奇。

来看看方程豹豹5的几项测试成绩:

空调升温测试中方程豹豹5的表现位居几台车中游水平,测试结果也很有意思,我们评测范围的主驾头部温度升温很慢,从零下20度升温是26度用时15分55秒,但副驾驶头部温度同样的升温条件,我们记录下来却仅用时10分07秒,比主驾头部升温最快的问界M7还要快。

其实同样出现这种情况的还有魏牌蓝山和小鹏G6,中央扶手箱位置和副驾驶头部升温竟然都仅用时9分钟左右,与主驾头部位置升温速度差异较大。

我们已经尽量控制了所有测试变量,六台测试车辆都统一将电量充电至55%,而混动车辆燃油保证在50%以上,空调开启后风量最大、内循环、吹脸模式,且尽量保证了所有测试车辆空调出风口的吹风角度。

甚至主驾测试人员在体型、重量上趋于接近,但依然出现了主驾头部和其他趋于升温速度不一的情况,唯一的解释可能还是跟每台车的空调策略有关。

而在纯电续航测试中,方程豹豹5的纯电电耗47.11kWh/百公里,比坦克400 Hi4-T也要低一些。

其实豹5的电机功率在几台混动车里是最高的,电机总功率算下来是坦克400 Hi4-T的四倍多,纯驱电耗还能做到比坦克400 Hi4-T也是相当厉害了。

在馈电油耗和综合油耗测试中,方程豹豹5的馈电油耗为10.37L/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1L/百公里,对于一台高风阻、高质量的硬派越野车来说,这个成绩也算可以接受。

且考虑到编队测试中方程豹豹5位于队伍中间,测试开启LCC后因为方程豹豹5智驾水平一般,对于车道保持和车速的控制不是很细腻,这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油耗表现。

相信之后随着比亚迪智驾的提升,方程豹豹5就能冠以“新能源车里最强硬派越野”的头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