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年上市新车大盘点,自主品牌这些实力派车型你喜欢吗?

2024年01月28日 06:05:0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如果大家打算买车,不妨再等等。2024年汽车市场将迎来不小变化,其中纯电动车价格大概率会再往下探,因为电池成本已大幅下降,且固态电池也犹抱琵琶半遮面,即将面世;而接下来中高端车型基本都采用800V高压系统,补能速度大幅提升。今年,新能源领域将推出多款重磅新车。今天我们为大家盘点一下2024年将要上市的自主品牌新车,看一下哪一款适合你。

年内上市

首先近期关注度最高自然是小米SU7,虽然目前这款车的风评一面倒,包括技术、供应商、造型设计乃至价格等,网络上唏嘘的声音不断。不过没事,小米拥有庞大的粉丝,所以还是有很多消费者在等小米SU7到来。

小米SU7定位为纯电动中大型车,其搭载了小米超级电机、自研CTB电池、自动驾驶技术等多项全新科技产品。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997/1963 /1440mm,轴距3000mm。作为一款中大型车,这个尺寸其实算中规中矩。

小米SU7采用的是三辐方向盘,驾驶模式切换按钮周围有红色装饰,借鉴了保时捷的设计。新车还采用了的是7.1英寸翻转式仪表屏和16.1英寸中控屏,翻转式仪表屏的设计与超跑迈凯伦如出一辙。值得一提的是,屏幕的分辨率为3K,并搭载56英寸HUD,最高亮度13000nit,果然是科技大佬出身,屏幕一上来就给到最顶配。

如果要说这款车最大的竞争力,应该是车家生活、智能生态的打造,车机系统使用的是小米澎湃OS、配的是骁龙8295芯片,小米平板可无缝上车,也可以作为后排拓展屏使用。小米SU7支持五屏联动,应用生态涵盖主流车载应用、平板应用和手机应用,支持CarPlay和AirPlay。最显格局的是,这款车居然还支持苹果iPad为后排拓展屏。

新车也保留了一些物理按键,包括一键升降尾翼的耍帅功能。豪华氛围打造上,小米SU7配备氛围灯、运动风格Nappa真皮座椅、5.35平方米玻璃车顶以及15扬声器音响系统等,总之配置方面还是相当犀利的。

小米SU7有两个动力版本,单电机版车型最大功率299马力,零百加速成绩5.28秒,配备容量为73.6kWh的弗迪磷酸铁锂电池,CLTC续航里程为668km。而双电机版车型最大功率做到了673马力,零百加速成绩2.78秒,动力颇有看点,采用的是101kWh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CLTC续航里程为800km。

据了解,2024年锂电池的成本将大幅下降,希望小米SU7能给出有竞争力的售价。不过,从最近雷总对这款车价格的回应,我个人猜测这款车售价有可能是20.99万元起步,最高售价不超过40万。

东风奕派 eπ007

第一季度上市

预售价:15.90万元

东风奕派 eπ007绝对是一款低调的车型,相信很多人都没怎么了解过这款车,甚至都不知道东风什么时候多了这样一个品牌。东风奕派是东风汽车的新能源品牌,未来将在纯电和增程两个领域同时发力,计划3年内推出超过10款新车。

说回eπ007这款车,该车设计还是相当大气的, 轿跑式的车身设计,简洁流畅,并且无级可调主动进气格栅的调整范围为0-100%。为了降低风阻,eπ007可以说是把能用上的全用了,比如说流线的车身、溜背造型、主动进气格栅、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轮圈等,做到了0.209Cd的低风阻,成绩斐然。整体来看,东风奕派 eπ007的颜值还是相当耐看的。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80mm/1895mm/1460mm,轴距2915mm,定位为中大型轿车,但说实话这个尺寸定位中大型车,确实有点牵强。

内饰设计较为简约,没有太大的亮点,不过该车配备了全液晶翻转式仪表和超大尺寸的中控屏幕,科技感还是做到位的。新车还配了8点式按摩座椅、智能香氛系统、64色环绕式情境律动氛围灯。同时,新车搭载的SOA智趣座舱满足多种个性化用车场景定制,开放38个服务模块,为用户提供300+自定义场景,总之这个价位的新能源整体产品力都大差不差。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具有20个扬声器的全景声音乐系统,音效值得期待。

该车全系标配L2+级智驾系统,该系统具有31个智能感知硬件,支持LAPA场地内记忆泊车、P2P高速点对点辅助驾驶等较高智能化的辅助驾驶。

动力上,东风奕派 eπ00提供增程和纯电两种动力选择,四驱双电机版本车型最大功率为400kW,轮边扭矩高达760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3.9秒,动力也是相当强悍的,而增程版满油满电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200km,主打的是解决续航焦虑。

这款车的竞争对手将锁定比亚迪汉、吉利银河E8、长安启源A07等车型,说实在的这个价位顶车型真的很卷,从技术、配置、科技、智能化、尺寸、造型设计,无论哪方面来看车企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卷到极致。从产品力来看,我个人觉得东风奕派 eπ007还是颇具看点的,唯一不足的是品牌影响力稍微差点意思。

智己L6

年内上市

智己第四款车型来了,新车采用了轿跑式造型,前脸为封闭式造型,前大灯以及尾灯顶设计均采用智己家族设计风格,辨识度极高。

智己L6定位为中型车,长宽高分别为4931/1960/1474mm,轴距2950mm。虽说是中型车定位,但是尺寸却超越不少中大型车,这也是智己汽车一贯的市场战略,越级而立。

内饰设计上,智己L6可以说与旗下SUV车型智己LS6如出一辙,中控屏以及副驾屏形成了贯穿式设计,下方的内嵌式屏幕、无线充电面板甚至是杯架等设计都与智己L6一样。豪华感与科技感都相当不错。

动力提供两种选择,分别是200千瓦和379千瓦。目前还没有续航方面的信息,我们也会保持关注的。其实智己的车是相当不错的,可以理解为该品牌融合了上汽集团的最强技术,可惜市场太卷了,令智己汽车定价不敢过分“造次”。参考智己LS6的售价,我个人估计,这款车的起步价将在17万左右,续航里程也将对标吉利银河E8等车型。不得不说,智己L6是目前最值得期待车型之一。

极越07

年内上市

再聊聊一个极其小众的品牌——极越。极越今年也会推出第二款车型,命名为极越07,目前已经发布了官方图片。不得不说,这款车颜值确实太顶了,该车由知名设计师Frank Wu主导设计,新车采用了溜背式的轿跑设计,比例协调、线条轮廓优雅且大气。以我个人的审美来看,极越07是我目前见过最漂亮的自主品牌轿车,没有之一。其造型给我一种阿斯顿·马丁-Rapide的既视感,线条的优美程度甚至高于后者。

这款车大家可能并不陌生,因为早在2022年的广州车展上就亮相了,极越07配备了智能AI像素大灯与车内外语音功能,这两项功能现在也有不少车型开始运用了。为了降低风阻,封闭式的前脸、低风阻的轮圈、小尺寸的外后视镜全部用上了,这些倒没有太大新意。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取消了门把手设计,采用外部按键开启功能,这样的设计目前还存在较大的争议,毕竟出了事故后,如果车门变形卡住,无门把手设计或许影响车外的救护人员救援效率。

目前新车还没有公布动力系统,并且内饰设计也没有太多信息,从图片上可以看出采用的是环抱式设计,半辐式方向盘、超大尺寸的贯穿式屏幕等,没有太多新意。内饰的设计没有外观来得惊艳。不过,从外观翼子板上的摄像头以及多处地方的雷达以及摄像头等传感器,估计这款车的智驾功应该挺强的。不过,从目前极越01的市场表现来看,极越07是否真的能顺利上市,需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写在最后

2024年自主品牌还有不少新车上市,比如领克07 EM-P、宝骏EQ200、红旗EH7等车型,目前已公布年内上市的轿车基本都为新能源车型。目前,燃油车依旧占市场60%的份额,随着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全面爆发,相信用不了多久新能源将成为市场主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