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宜商宜家之选 四款新能源中大型MPV推荐

2024年01月28日 09:24: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随着国内新能源市场快速发展,新能源的普及已经深入到MPV领域。作为一款新能源MPV,它们除了拥有MPV应有的大空间和高舒适度特性外,用车成本也进一步降低。今天我们就带来四款中大型MPV,能源类型包括了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两种类型,无论是家庭、商务还是休闲出行,都能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和喜好。

此次我们推荐的四款车型分别是合创V09、上汽大通MAXUS 大家9、魏牌高山以及广汽传祺E9。其中,合创V09和上汽大通MAXUS 大家9均为纯电动车型,魏牌高山和广汽传祺E9均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四款车型均可上绿牌。

一、外观

外观方面,得益于庞大的车身尺寸和稳重的设计,四款车型姿态都十分威严。同时,根据能源类型的不同,在设计上也进行了一定的区分。合创V09和上汽大通MAXUS 大家9均采用了纯电动车常见的封闭式前格栅,配合两侧硕大的“獠牙”,视觉效果异常凶猛;魏牌高山和广汽传祺E9均采用了较大面积的格栅,并运用大量镀铬饰条进行点缀,精致感十足。此外,四款车型的尾部造型都非常平直,并且均运用了科技感十足的贯穿式尾灯。

车身尺寸方面,四款中大型MPV的车身长度均超过了5米、轴距超过3米,车内空间均有着出色表现。其中,上汽大通MAXUS 大家9在长、宽以及轴距方面更占优势,合创V09则在高度上更加出色。

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拥有着丰富的基础配置,仅在细节上有所差异。其中,合创V09独享转向辅助灯功能,并且也是四款车型中唯一支持电动车侧脚踏板功能选装的车型。不过略有遗憾的是,其未提供感应后备厢,其余三款车型则均有配备。

二、内饰

内饰方面,四款车型都很符合当下新能源车型设计潮流。除魏牌高山外,其余三款车型均多出了副驾娱乐屏,科技感十分浓郁。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通MAXUS 大家9还采用了一体式中控屏,整体感更强。此外,魏牌高山虽然仅提供仪表盘和中控屏,但胜在内饰用料厚道,大量软性皮质和木纹饰板相搭配,档次感满满。

内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差异主要在于高阶配置方面。其中,合创V09和广汽传祺E9均提供了后排液晶屏。值得一提的是,合创V09更是采用了双高通骁龙8155芯片,车机系统操作起来更加丝滑流畅。上汽大通MAXUS 大家9和广汽传祺E9均配备了手势控制和面部识别功能,更具科技感。魏牌高山则是四款车型中唯一标配车载冰箱的车型,而合创V09需要选装。另外,广汽传祺E9还独享车内香氛装置,主打一个高端格调。

三、性能

动力方面,由于四款车型能源类型不同,因此不能横向对比。从合创V09和上汽大通MAXUS 大家9两款纯电动车来看,合创V09电动机总功率数据更加出色,并且CLTC纯电续航里程也更长。而从魏牌高山和广汽传祺E9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来看,广汽传祺E9发动机排量更大,而魏牌高山的电动机总功率更大。

四、安全

安全配置方面,上汽大通MAXUS 大家9和广汽传祺E9分别独享前排中间气囊和后风挡安全气囊,可进一步降低发生事故时的伤害。此外,除魏牌高山外,其余三款车型还都配有内置行车记录仪和道路救援呼叫;而除了合创V09外,其余三款车型均配备了DOW开门预警和后方碰撞预警。当然,四款车型基础安全配置都非常丰富,符合该价位表现。

五、驾驶辅助及智能化

驾驶硬件方面,除上汽大通MAXUS 大家9以外,其余三款车型均配备了透明底盘/540度影像,可进一步降低驻车难度。驾驶辅助功能方面,除广汽传祺E9以外,其余三款车型均配备自动泊车入位和遥控泊车功能,科技感更足。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通MAXUS 大家9独享高精地图和自动变道辅助,日常驾驶更加便捷。

智能化配置方面,上汽大通MAXUS 大家9是唯一一款支持5G网络的车型,上网速率更快。魏牌高山和广汽传祺E9则配备了主动降噪,无论家用对于还是商务用车来说都非常实用,保障了车内静谧性。此外,魏牌高山还配备了语音交互“可见即可说”功能,这也是其他三款车型所不具备的。

总结:

此次推荐的四款新能源中大型MPV重点在于可上绿牌,为没有燃油指标的消费者提供了新的选择。同时,四款车型在空间、配置以及豪华感的营造方面都无可挑剔,无论用作家用还是商务用车,都再合适不过了。当然,四款车型各有各的特点,至于选择哪款,还要看您自身喜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