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挂着吉利标的沃尔沃?这两款同级最值 售价仅10.87万起

2024年01月28日 17:57: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一众中国车企中,吉利汽车绝对算得是一家名字好听的车企。事实上自从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它也称得上是“吉利出品,必属精品”了。其中,吉利汽车旗下的星瑞、星越L双子星系列车型就非常值得教授推荐。

在10万-20万元售价区间内,如果你不太在意大排量带来的较高油耗,那么吉利双子星系列当中的星瑞、星越L绝对值得推荐。其中,星瑞的售价区间为10.87万-14.57万元,星越L的售价区间为13.72万-18.52万元。

说实话,这样的定价放在国产紧凑级轿车和紧凑级SUV当中并不算便宜,但它们的车身规格和动力性能如果按照紧凑级车型来算,那本身也可以算是耍流氓了。

车身规格方面,星瑞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85mm、1869mm、1469mm,轴距达到了2800mm;星越L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mm、1895mm、1689mm,轴距达到了2845mm。这两款车型的车身规格已经实际上已经完全超出了紧凑级轿车/SUV的范畴。

动力性能方面,星瑞前期标配了2.0T发动机+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为300N·m。事实上这款车型在推出之初算是罕见标配2.0T发动机的紧凑级轿车。

值得一提的是,星瑞搭载的这款来自沃尔沃的2.0T发动机,被下放到吉利品牌时还自带不少豪华汽车平台特有的“公主病”比如说它排量比较大,油耗自然就比同级别小排量车更高,并且它还需要加注95#汽油。这也就意味着,它并不适合大多数紧凑级轿车用户群体。

为了降低消费者的购车门槛以及用车成本,星瑞后期又推出了1.5T车型。这款由吉利汽车主导研发的1.5T四缸发动机不仅有着133kW的最大功率和290N·m的最大扭矩,动力性能并没有比2.0T相差多少,并且只需要加注92#汽油。

星越L的情况和星瑞类似,星越L燃油版车型全系标配了需要加注95#汽油的2.0T发动机以及7挡双离合变速箱,但它的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到了160kW,最大扭矩也提升到了325N·m。

另外,星越L也提供了用车成本更低的车型——星越L智擎,只不过它是以油电混动的形式存在。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星瑞L智擎的购车门槛并不比燃油版车型低,但前者节能车的身份能够在广州直接上“粤A”节能车牌,基本不需要考虑限行的问题。

具体来看,星越L智擎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255N·m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在前轴匹配了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为320N·m的电机,以及3挡DHT变速箱。

事实上除了从沃尔沃下放下来的“沃德十佳”发动机、越级的车身规格之外,星瑞、星越L这两款车型在整体设计、氛围以及配置等各个方面也都是处于紧凑级轿车/SUV的顶级水准,即便是放在更高的20万元价位段也毫不逊色。

因此,如果你的购车预算在20万元以内,并且需要购买一款主打轻奢的燃油车型,那么吉利“双子星”系列的星瑞、星越L绝对是同价位的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