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001冬季续航就这?

2024年01月28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我们在超充桩上对极氪001进行充电效率测试。最高充电功率91.2千瓦,高能范围覆盖到 75%,随后功率阶梯式下滑。用时90分钟充至满电。就整体测试表现来看,极氪001冲劲儿十足同时耐力不疲软。但是最后 5%的电量,在涓流模式下足足充了20分钟才完成。所以没必要在90%之后的电量上有太多较劲,毕竟30%-80%,只需要30分钟,别把时间浪费掉。

城市:我们计算了一下,在平均车速42公里/小时以及-1度的气温测试条件下,极氪001在城市工况下的续航达成率为81%,实测城市电耗19千瓦时/100km,纯跑城市工况大约能跑526公里。看来冬天对于电车的续航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最近天气比较恶劣,路况也很差,本身极氪001将近2.3吨的车重也不占优势,能耗高一点也算正常。但是得益于100度大电池,还是能有个500多公里的续航,也不用有太多焦虑。

高速:我们计算了一下,极氪001在平均车速100公里/小时高速工况下的续航达成率为58%,实测高速电耗27/100km,纯跑高速工况大约能跑370公里。续航达成率和电耗表现有点一般。在北京的冬天,高速续航打6折,还是尽量少跑高速吧。而且我们只是开启了空调,如果再开一些比如座椅加热和方向盘加热的功能,能耗可能还会有所增加里。

作者丨闫奥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