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届冬测之坦克400 Hi4-T:续航反向虚标,驾驶十分靠谱

2024年01月28日 19:17: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几天冬测下来,坦克400 Hi4-T在产品素质主打了一个踏实、靠谱。最让人感觉好评的就是,这车的表显续航标注也太实在了。

直接说结果吧,坦克400 Hi4-T在所有测试项目的续航达成率上都是最高的。

不管是馈电续航、综合续航还是纯电续航,坦克400 Hi4-T的表显续航一直是所有测试车里最准的,甚至馈电燃油达成率达到了103.41%,直接来了一个反向虚标。

当然,可能有伙伴会说燃油续航达成率大家平时也不是很关心,主要还是看纯电。

那么,坦克400 Hi4-T纯电续航达成率则是达到74.60%,是冬测几台混动车里纯电续航达成率唯一超过70%的车型。

作为对比,另一台纯电越野,方程豹豹5纯电续航达成率仅53.64%,是所有车型中纯电续航达成率最低的。这也不能怪方程豹,只是越野车在这方面天生就有劣势,所以才凸显坦克400 Hi4-T在这方面的扎实。

如果大家有开过新能源汽车长途出行,也会知道精准的表显续航对于提升幸福感有多重要,毕竟有时候刚刚续航还剩200km,10分钟后续航就还剩不到150km,确实让人很难绷得住。

另外,抛开产品其他的官方性能参数,仅官方续航里程与实际续航里程的接近程度,一方面对于车主而言直接提升用车好感。

其次,对于续航里程的精准预估,其实也反映了车企在驱动能耗、能量管理等方面的技术深度。

当然,冬测不仅仅是展现续航实际达成率这一个纬度,在实际馈电油耗、纯电电耗等方面坦克400 Hi4-T表现的其实都还不错,比如百公里馈电油耗9.82L,满油满电综合油耗百公里5.8L,均略好于方程豹豹5。

只有纯电电耗百公里47.36KWh,是高于方程豹豹5,和工程师交流下来,可能是电机功率问题。坦克400 Hi4-T仅有一个120kW的P2电机,维持110km/h左右的高速巡航速度,电机在能耗控制上相对方程豹豹5的大功率电机大概会差一些。

横向对比几台常规混动产品,如理想L8、问界M7、魏牌蓝山等,受限于风阻、车身质量等原因,坦克400 Hi4-T的能耗确实也没啥优势,不过对于一台硬派越野车来说这也没啥好挑剔的。

极寒环境下的空调升温测试,坦克400 Hi4-T的表现也是中游以上水平,包括纯电小鹏G6在内的六台车中升温速度排名第三,从零下20摄氏度升温至26摄氏度用时13分30秒。

总的来说,冬测的几台车里,如果真让我选一台车做长途旅行,我可能大概率会选一台坦克400 Hi4-T。

原因在于,首先这是一台真正的硬派越野车,且还是新能源产品,能满足各种用车场景,其次以硬派越野的视角来看这车,这车也没啥明显短板。

基础产品性能都比较扎实,舒适性让人满意,越野素质更是不落人后,智驾虽然比不了新势力第一梯队,但日常实用性也是很强的,最基础的跟车、巡航等功能可用性都很高,不会像有些喜欢画龙的车,开启智驾之后人反而会更疲惫。

这台车也没花哨的噱头,还是以机械纵置四驱平台为基础的插电混动系统,车头加一个P2电机,后桥再加一个大电池,主要用以提升性能、降低油耗,即便电池馈电也不用担心越野性能大幅衰减。

总的产品设定还是以一台可靠、省油的硬派越野车为基本原则,不做多余的动作,虽然外观的造型设计上稍有些用力的感觉,但内在产品素质还是让人颇感踏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