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彻查贪腐,一汽奥迪很难重振雄风

2024年01月29日 06:23:06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如今国内主流豪华车市场,奥迪虽然位列其中。但是毫无疑问相比奔驰宝马奥迪也只能甘当“小弟”了。

从最近几年上述三家德系豪华汽车品牌的市场表现来看,奔驰宝马在冠军宝座上换来换去,而奥迪表现却很稳定,始终都是处于垫底的存在。

不过好在从2023年销量数据来看,奥迪的销量虽然依旧垫底,但是在同比的增幅上奥迪是要远远高于奔驰宝马的,达到了14.6%。对于奥迪来说,在2023年被国内一众造车新势力围攻的情况下,能有如此高的同比增幅也是实属不易。

不过这里要说一点,相比奔驰宝马奥迪目前是在国内唯一一家拥有两家合资车企的豪华汽车品牌。但客观的说目前奥迪的销量仍然靠的是一汽奥迪上汽奥迪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大概率在2024年奥迪国内销量的增长,重担仍然需要一汽奥迪来扛。

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刚刚进入2024年一汽奥迪就发生了一件大事。据媒体报道,就在近日中国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运营中心总监叶华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叶华明是在2007年加入一汽大众的,也算是一汽大众体系的老人了。在一汽大众,叶华明先后担任了产品经理、二手车总监、华东区市场总监和销售营销总监等职务。直到2020年,他又调任一汽奥迪销售事业部东北区总经理。2023年,叶华明工作岗位再次调动,成为一汽奥迪NEV运营中心总监,上任不到一年便被查。

如果了解一汽奥迪,你就会知道这家曾经国内豪华车的销量冠军,最近10年来已经有多位高管被查,其中就包括前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前副总经理肖敏、前副总经理周纯和前公关总监陆敏捷等人。

不可否认,放眼全球奥迪的品牌影响力跟奔驰宝马似乎存在些差距,但是在10年前的国内市场,奥迪影响力实际上是远高于奔驰宝马的。

其中,最为根本的因素就是奥迪官车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这个优势,是奔驰宝马所不能比的。所以在2019年之前,国内豪华汽车销冠一直都是奥迪

直到2019年,奥迪的销量直接被宝马奔驰反超。虽然这期间奥迪高层频繁变动,但至今奥迪都没有能够再夺回销冠宝座。

甚至,连第二名对于奥迪来说也都成了奢望。

现任的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凤刚,是在2023年10月8日上任的。跟叶华明一样,李凤刚曾经也担任过一汽奥迪销售事业部东北区总经理职务。

综上所述,在车快评看来奥迪目前所遇到的困境并非是败在品牌和车型上,真正的问题是出现在人身上。如果一汽奥迪不能够彻查贪腐,想要重振当年雄风几乎不可能。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