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宝马5系/i5上市!43.99万起!31寸8K屏、轴距加长…改头换面?

2024年01月29日 07:28:02
分享到:

1月25日,全系宝马5系正式上市,其中包含燃油版车型与纯电版车型,其中燃油版车型共推出7款车型,价格为43.99-52.59万元,纯电版车型共推出5款,官方指导价格为43.99-63.99万元。

购车权益

针对全新BMW 5系和创新纯电动BMW i5车型,BMW金融/租赁推出老客户专属政策,助力老朋友轻松升级换代。BMW或MINI品牌车主无论选择燃油还是纯电车型均可享受0.99%微利率贷款,更可享前2个月利息减免。购买创新纯电动BMW i5车型的BMW/MINI车主还可选择最高18,000元购置税及保险支持。而选择全新BMW 5系燃油车型的老客户也可选择最高5年10万公里长悦保养套餐-升级版或者最高12,000元保险支持

新车亮点

1 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长轴距版本

2 国产车型专属后排巨幕

3 全新轿跑设计样式

4 经过本土化调教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

外观内饰设计

一直以来,5系都在7系的商务范和3系的运动范之间有着很好的平衡,这一代5系也不例外,从外观设计来看,新款车型相对现款车型变化较大,设计也变得年轻化、时尚化,并且燃油版和纯电版车型保持完全相同的设计风格。

在前脸设计上,依然采用了宝马标志性的双肾形进气格栅造型,造型宽大挺拔,并且采用了 “环形光耀格栅”设计,边框可以点亮,在夜晚的时候也有不错的辨识度,这一设计也让前脸看起来大气。整体来看,前脸设计还是非常内敛低调的。

与此同时,全新的国产宝马5系还有运动套装和豪华套装两种外观风格可供选择,并且在燃油版和纯电版车型上保持一致的设计。

大灯组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整体造型更加简洁,并且向内延伸,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加有精气神。

侧面设计上相较于现款车型有着较大的改变,现款平直的车身线条被动感的溜背造型所取代,在不损失后排头部空间的同时赋予这辆车侧面更独特的观感。即便是在国产经过加长之后,整体的侧面造型的比例依然非常协调。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宝马5系燃油版和纯电版是一致,长宽高分别为5175/1900/1520mm,轴距为3105mm,相比于现款车型,车身长度增加了69mm,宽度增加了22mm,高度增加了20mm,轴距没变化。

并且在侧面经典的霍氏拐角处加入了数字标识,相当醒目,纯电车型在充电的时候则个数字标识还会亮起呼吸灯,仪式感满满。

在内饰方面,全新宝马5系也在像老大哥7系看齐,中控采用12.3英寸+14.9英寸的双联屏设计,也能够增加内饰整体的科技感,此外在7系上面的那套氛围灯也出现在了5系上面,并且还支持分色分区域显示。纯电版本的内饰设计也和燃油版本车型的设计保持相同。

在方向盘的样式上,也会根据不同的套件版本有着不同的样式,豪华套装会搭载一个偏向豪华的上下扁平的两幅方向盘,而运动套装则是会搭载更为运动的三幅式方向盘。

与此同时,水晶的换挡杆以及水晶样式的iDrive控制旋钮、大量的触控按键都让整个内饰更上了一个档次。

对于全新宝马5系来说,后排体验才是这台车的重中之重,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轴距加长,带来了更大的乘坐空间,并且侧面溜背的造型也没有影响到5系的头部空间。

除此之外,还有国内车型独占的巨幕。这块屏幕大小为31寸,分辨率达到了8K,整体比例为32:9,在功能方面还加入了爱奇艺、华为应用市场等功能,这可太丰富了。

驾驶辅助系统

其实在燃油车时代宝马的L2级驾驶辅助就已经做的很好用了,那在这次全系的5系上面,还支持在高速路或是封闭道路上,这套驾驶辅助系统可以通过驾驶员的目光进行主动变道超车的视觉确认。除此之外,这套驾驶辅助系统针对中国市场特色的功能版本更新超过100次,本土化调试超过2,000个。例如带视线确认的自动变道功能,专门根据中国客户的体貌特征、驾驶习惯进行了优化,包括对中国客户的面部、脸型、头型等进行模型训练,确保中国客户安全、便捷地使用。

动力方面

全新宝马5系搭载2.0T发动机,其中宝马530Li所搭载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国产长轴距版i5将会搭载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210kW,峰值扭矩410牛·米,而 i5 M60最大输出功率442千瓦,峰值扭矩高达795牛·米,与上一代BMW M5车型水平相当。

竞品车型

说起宝马5系的竞争对手,毋庸置疑,肯定是奔驰E级和奥迪A6L,先来说奔驰E级,刚刚在去年年末推出换代车型,同样针对中国市场做了诸多升级,同样拥有两种外观设计风格,并且内饰的设计更能凸显豪华氛围,说实话,宝马5系和奔驰E级真的没有明显的优与劣,真的全看消费者的个人喜好。除了燃油版车型之外,EQE也是i5的正面竞争对手,相比燃油版E级而言,EQE带来了更前卫的设计理念,不过总体来说,依然和i5打的难分难解。不是有那么句老话吗?开宝马坐奔驰,喜欢开车就选5系/i5,更注重乘坐感受就去选择E级/EQE。

接下来说说另一个对手——奥迪A6L,在外观设计风格上,尽管奥迪近些年来也想走年轻化的路线,不过它的改动并不大,总体来讲还是偏商务一些,在我看来A6L最大的优势在于提供了3.0T 四驱版本的车型,而在纯电车型方面奥迪则缺少能够与i5对位的选手。

编辑总结

其实宝马5系这款车不光是宝马所有车型的中流砥柱,更是目前这个时间节点上整个宝马集团非常关键的一步险棋,下好了,带动全局,下不好,满盘皆输,尤其是在定价方面尤为重要,不过就目前的这个价格来看,这步棋应该是下好了,i5 43.99万元的起步价是我万万没想到的,车本身有着不错的产品力,再加上宝马品牌的一贯以来的底盘调教应该会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除此之外,5系其实也在顺应时代潮流做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整体设计更加年轻化、运动化,与老款风格一下就拉开了差距,在如今这个新能源的时代,必须要先抓住人的眼球,让消费者看到新的东西,最起码新款车型不能给消费者一种“宽带到期续个费”的感觉,这一点5系做到了,接下来敬请期待市场的反应。

知多点:宝马5系上的环保材料

作为一款低“碳”奢华有内涵的车型,全新BMW 5系也是宝马360度循环减碳的最新例证。生产过程中,全新BMW 5系采用100%绿电,并使用了无稀土励磁电机、再生铝制轮毂。此外退役动力电池可回收及梯次利用,用户还可享受绿色充电和零售服务。更重要的是,全新BMW 5系是宝马首款提供“纯素”内饰的车型。全新BMW 5系内饰使用了大量高品质环保内饰材质——Veganza。作为Sensatec皮革第四次进化的全新材料,Veganza面料原材料不含动物来源成分,更柔、更韧、更可靠、更耐磨、更美观、更健康、更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