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年将上市新车汇总――MPV/皮卡篇

2024年01月29日 07: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过去的一年,汽车市场发生了很多疯狂的事,厂商疯狂推新、市场疯狂内卷,在新的一年里,这种竞争将会蔓延到更多领域,比如曾经小众的MPV、皮卡市场。本期2024年将上市新车系列选题将会带大家走进这两块细分市场,看看各大车企在2024年都会带来怎样的产品,它们的市场前景又将如何。

汽车之家

●红旗HQ9 PHEV

上市时间:预计2月份

汽车之家

此前,红旗HQ9 PHEV的申报信息已经公布,并预计在2月份正式上市。外观方面,HQ9 PHEV延续了汽油版车型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直瀑式前脸很符合当下MPV的流行元素,两侧大灯组内部,搭配了飞翼式LED日间行车灯,与前格栅很好的融合成一体式造型。红旗经典的红色线条LOGO就镶嵌在发动机舱盖的正中央,并延伸至前格栅,使得新车拥有非常强大的气场。此外,新车前包围两侧还内嵌了远近光灯组,分体式的大灯设计也让新车前脸造型更加饱满。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双侧电动侧滑门设计,新车在车窗门框上镶嵌了一圈镀铬装饰条,配合隐藏式的B、C柱设计以及分段式的D柱造型,让新车拥有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新款的双色多辐轮圈,让新车看上去更有气势。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22/2005/1935mm,轴距为3200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部分,新车配备了一个大尺寸的镂空车顶扰流板,并内嵌了高位刹车灯。车尾灯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其内部镶嵌了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作为点缀,尾灯内部的光源采用了纵向列阵式的排列组合,在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动力方面,HQ9 PHEV搭载2.0T插混系统,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0千瓦,新车前后配备双电机,具备四驱系统,新车搭载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最大综合功率210kW,最大扭矩440N・m,0-100km/h加速时间8.3秒,油耗为2.4L/100km。此外该车还将配备L2级自动驾驶系统。

●编辑点评

红旗曾经凭借对产品线的调整在家用车市场站稳了脚跟,随后布局的一系列产品均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而HQ9正是红旗在MPV领域的代表作,这套辨识度颇高的家族式设计带来了相当强的豪华感,具备浓郁的商务属性。同时,在电动机的加持下,红旗HQ9 PHEV将会在燃油经济性层面更上一层楼,不过根据惯例,PHEV版本的售价普遍要比燃油版贵一些,它未来的市场表现究竟会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理想MEGA

上市时间:3月1日

理想汽车 理想MEGA 2023款 Max

理想此前公布,理想MEGA将在3月1日发布。作为回顾,信合整体设计以简洁和功能性出发,目的就是要降低风阻!车头保留了家族标志性的无瑕星环灯设计,并与车头型面融为一体。深色的U型功能区同样是理想汽车家族式设计风格,保留了一些家族特征。

理想汽车 理想MEGA 2023款 Max

来到侧面,我们可以看到新车车顶线条从最高点逐渐向下,侧面造型类似船尾,逐渐向内收窄,配合一体式D柱与车顶相连的设计,可以梳理后部气流,并提升了尾涡的平衡性,最终,理想MEGA的风阻系数降低至0.215Cd,已经达到了Taycan等轿车的水平。

理想汽车 理想MEGA 2023款 Max

在车尾,除了和车头相呼应的另一道星环灯,理想MEGA还采用了双色车尾设计,让车尾造型更加灵动。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350/1965/1850mm,轴距为3300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理想MEGA侧滑门打开后拥有较大的开口,其在登车位置设置有台阶,以及扶手,方便老人/小孩上车。我们可以看到,该车第二排为独立座椅,座椅带有腿托和上翘的扶手,座椅调节按键位于座椅扶手内侧,拥有座椅调节以及加热通风功能,两个座椅之间的通道看起来也比较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次视频中展示的是七座车型,后排的所有座椅均拥有软质头枕,第三排座椅靠背中央有小扶手。在车顶,它拥有大尺寸全景天幕,搭配向前开启电动遮阳帘。同时,每一排座位都拥有独立空调出风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理想MEGA的第二排独立座椅会提供零重力模式、完全躺平模式等,二排小桌板、冰箱肯定不会缺席。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出,该车二排上翘扶手采用凹槽设计,据悉它集成了50W无线充电面板。此外,位于冰箱上的后排空调控制采用了触屏,取代了先前车型的物理按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排的设计大家应该更熟悉一些,采用的是家族式的风格。不过细节有所改变,比如中控台采用了双层设计,空调出风口的造型也随之改变。我们也终于从车内视角看到A柱的超大三角窗,看上去有不错的视野。在中央位置,该车标配双50W无线充电面板。此外,新车会搭载无边框电子后视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比于L系列SUV车型,这款车的大床模式肯定会更加舒适,毕竟车内空间要更大一些。该车依旧会提供后排影音娱乐屏幕,不过具体的屏幕尺寸尚未公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组镜头展示了它的后备厢储物能力,它在后备厢设置有电动调节按键,可以对第三排座椅进行电动折叠。上图是想说明它甚至可以放下冲浪板?另外一组镜头内,后备厢被放入了折叠自行车,同时车内乘客在使用吹风机,说明它在车内会提供220V电源接口。

汽车之家

根据此前信息,行李厢纵向长度680mm。第三排座椅比较有意思,不仅可以靠背向前折叠拓展空间,也可以向前完全翻起收起,形成更为夸长的储物空间,三排座椅折叠翻转后,行李厢纵深长度达到1066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一家人车内K歌的镜头中,展示了第一排、第二排座椅的大床模式。而另一帧则变成第二排、第三排座椅的大床模式。说明MEGA在座椅的灵活性方面会提供很多组合,具体有多少玩法可以等待官方进一步解密。来到影片的末尾,一家三代人在车内庆生,并拍下了一张自拍照,这是在展示该车拥有的自拍功能。

汽车之家

安全方面,理想MEGA在内部进行的标准25%小范围重叠正碰测试中,主驾位和副驾位都取得了G优秀的评价。理想MEGA采用88km/h车速的追尾测试进行性能评价,新车在车尾设计了长度为800mm的溃缩吸能空间,为第三排乘客提供了足够大的后碰缓冲空间以提升安全性。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基于800V平台打造,电机峰值功率400kW,峰值扭矩542牛・米,0-100km/h加速仅5.5秒。理想MEGA配备宁德时代5C麒麟电池,其能量密度达到170Wh/kg,并且配备充电12分钟补能500km的水准。同时,在大幅优化风阻系数的努力下,理想MEGA的网端能耗为15.9kWh/100km,作为对比,极氪009的能耗为18.3kWh/100km,腾势D9为18.4kWh/100km。

汽车之家

补能方面,目前已经有119座理想5C超充站开始运营,采用1+3布局,即一个超充站配备1个5C桩和3个2C桩;未来将会升级2+2或其他配置。理想计划到2023年建设超300个超级充电站,2025年超级充电站数量超过3000个。2024年,城市枢纽站超过300家,双向覆盖6公里。

●编辑点评

作为MPV市场最“非主流”的车型,想必大家对于理想MEGA的印象是非常深刻的。与常规的MPV车型相比,它除了在造型方面加以区分,更是在智能化、补能效率、科技配置等层面展现出了强劲的竞争力。不过与此同时,它的价格也会达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后续市场表现究竟会如何,我个人感觉无法准确预估,毕竟,理想MEGA也算是MPV领域的新物种了,最终的市场接受度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别克GL8电动版

上市时间:或2024年内

汽车之家

此前,通用汽车总裁Mark Reuss表示,通用计划到2025年在中国市场投放超过15款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其中包括GL8的纯电动版本,据悉后者有可能会超越别克世纪成为GL8家族新的旗舰。未来纯电动GL8依旧为中国市场专供车型,预计将会在2024年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别克品牌此前注册了多个Electra的命名,Electra E5也已经在工信部申报信息中现身。不过Mark Reuss表示,接下来的别克旗舰电动车可能不会采用Electra X的命名,也许会直接叫GL8 EV。

汽车之家

全新的电动版GL8将会基于2021年广州车展发布的GL8旗舰概念车来打造,诞生于奥特能平台,有望取代不久前上市的别克世纪成为该系列新的旗舰。

●编辑点评

作为本文中唯一一款来自海外品牌的车型,想必别克GL8这位曾经的MPV市场老大现在也要紧张起来了,毕竟,靠传统的燃油版本与最新一代的中国品牌MPV车型对拼已经有些吃力了。不过,目前电动版GL8车型的消息已经曝光,在奥特能平台的加持下,别克GL8电动版本是否能够力挽狂澜,与中国品牌MPV掰掰手腕?或许这是很多MPV潜在用户目前最关心的问题。

●瑞风RF8

上市时间:1月31日

汽车之家

江汽集团 瑞风RF8 PHEV 2024款 智聆版 1.5T 150KM 尊贵型

江淮瑞风旗下基于MUSE架构打造的中大型MPV――瑞风RF8将于1月31日上市。新车已于此前开启预售,共推出4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6.99-23.99万元。外观方面,瑞风RF8提供凌空、龙鳞、青云前脸造型。具体来看,该车采用了大尺寸前格栅,内部辅以大量镀铬件进行点缀,配合下包围两侧的导流槽,使车头看上去十分霸气。

江汽集团 瑞风RF8 PHEV 2024款 智聆版 1.5T 150KM 旗舰型

江汽集团 瑞风RF8 PHEV 2024款 智聆版 1.5T 150KM 旗舰型

该车采用了较为平直的车顶设计,一定程度上能够为车内乘客提供充足的头部空间,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尾部方面,该车采用贯穿式灯组设计,车尾上方配备了一个小扰流板。此外,新车将全系标配双天窗。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15/1895/1830mm,轴距为3100mm。

江汽集团 瑞风RF8 PHEV 2024款 智聆版 1.5T 150KM 旗舰型

内饰采用了环抱式造型,上下双拼色的设计大大提升了这款车的时尚感。同时,该车配备悬浮式液晶仪表+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鸿蒙4.0系统),满足当下用户用车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配备类似水晶材质挡把,增加精致感。

江汽集团 瑞风RF8 PHEV 2024款 智聆版 1.5T 150KM 旗舰型

江汽集团 瑞风RF8 PHEV 2024款 智聆版 1.5T 150KM 旗舰型

江淮瑞风RF8混动版车型采用1.5T DHE+3DHT+大容量电池方案,该车系统综合功率310kW、综合扭矩745牛・米。电池容量44.5kWh,纯电续航超过250km,综合续航超过1200km。在3DHT电混以外,瑞风RF8还将提供2.0TGDI+8AT的燃油版本供消费者选择,更好地契合不同用户的需求。

●编辑点评

如今国内的MPV市场似乎已经分成了两种定位,一种是定位高、定价高的MPV产品,不仅具备全面的舒适配置,同时在智能化方面也可以达到较高水准,主攻30万以上价位区间;另外一种则拥有相对更加实惠的售价,同时可以提供比较全面的科技配置,以满足家庭用户的舒适出行需求。显然,瑞风RF8便是一款这样的产品,对于想花20万解决全家出行问题的用户来说,它无疑是一款可以考虑的选择。

●LEVC翼真Xspace

上市时间:或2024年内

汽车之家

LEVC品牌SOA架构下首款高端纯电MPV――翼真Xspace,内部代号为“L380”,计划将于2024年初与大家见面。据悉,新车将采用宁德时代CTP电池系统集成技术,可布置73-120kWh电池包,续航里程可超过600km,实现30分钟快充从10%-80%,10分钟补能200km续航,支持L2-L4多种自动驾驶辅助技术方案。

LEVC是吉利控股集团2013年全资收购的伦敦电动汽车公司,此前以生产伦敦出租车而闻名。目前官方已经发布新车的申报图。这意味着,LEVC新车型将在国内开始销售并进一步开拓商用车市场。

汽车之家

通过此前的申报图可以看到,新车基于空间导向型架构SOA开发,外观相当科幻,整个车头采用低风阻的设计,前风挡倾角很大,造型流线,新车采用分体式头灯设计,贯穿式的头灯,下部前大灯与前扰流板连成一体,有点理想车型的味道。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双色车身设计,其车身尺寸相当长,车型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316/1998/1940mm,轴距为3185mm。整备质量达到2805kg。新车将会是一款6座或8座的车型。

LEVC LEVC Xspace 2024款 基本型 8座

车辆尾部,其采用发散式的尾灯样式,并左右贯穿相连,后窗的视野相当大,同时整个尾门的尺寸也不小,方便取物。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威睿公司的电机,最大功率200千瓦,采用时代吉利公司生产的三元锂电池。在车内座椅布局方面,8座版车型将采用2+2+2+2座椅布局,座椅不可前后滑动,6座版车型采用2+2+2座椅布局,可以看到车内比较注重座椅的舒适性布局。

据悉,其还将采用宁德时代CTP电池系统集成技术,可布置73-120kWh电池包,续航里程可超过600km,实现30分钟快充从10%-80%,10分钟补能200km续航,支持L2-L4多种自动驾驶辅助技术方案。

了解LEVC:

LEVC(伦敦电动汽车公司)源于1908年的英国品牌,2006年,吉利集团收购了LEVC(伦敦电动汽车公司)20%的股份,并于2013年全资收购。吉利集团通过技术、资本、运营的全方位赋能,持续助力LEVC战略转型。17年来,LEVC逐步实现从并购战略、技术战略到全球化战略的升级发展。

在吉利体系的全面赋能之下,协同中英两国研发团队正向开发了全球首创空间导向型技术架构“SOA”(Space Oriented Architecture)。SOA打造超长架构带宽,轴距可从3000mm拓展至3800mm,以长轴距大空间满足多车型开发需求;其采用宁德时代CTP电池系统集成技术,可布置73-140kWh电池带宽,续航里程可达700km+,可实现10分钟实现200km补能续航;L.OS的E/E架构以1000tops算力冗余,配合5G千兆以太网传输,满足未来高级自动驾驶需求。

●编辑点评

众所周知,除了在家用车市场进行布局,不少品牌也在不断完善自身,商用车市场同样要兼顾,翼真Xspace的诞生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这款身材夸张的MPV车型甚至还将提供8座版本,可以说是非常实用了。新车不仅具备实用的空间表现,还将拥有诸多先进技术,比如各种自动驾驶辅助解决方案、突出的算力冗余等,着眼未来,整体理念是非常先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