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丨豪华品牌发力电车,宝马i5、纯电Macan领军来势汹汹

2024年01月29日 08:0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为了保住自己的江湖地位,豪华品牌不断在新能源领域上加推新车。

撰文丨JR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2024年刚开始,汽车市场就已经暗流涌动,各家车企都已有新车计划,尤其在新能源市场,连豪华品牌也有重磅车型将推出。日前,轱辘哥了解到,为了保住自己的江湖地位,豪华品牌不断在新能源领域上加推新车,接下来,咱们来看看这些新车到底有哪些特点?

宝马i5

售价:43.99-63.99万元

作为宝马5系历史上首款纯电动车型的宝马i5上市,为车市带来了一场重头戏。i5与5系同样拥有运动套装以及豪华套装两种外观样式可选,但i5的前脸看着更有活力一些。格栅周围及前包围融入了香槟金色元素,为新车增添了一丝奢华感。同时配备了回旋镖式日间行车灯,彰显了宝马品牌的最新设计语言。

i5采用了12.3英寸液晶仪表与14.9英寸触控屏的联屏设计,科技感十足,同时还有贯穿式水晶内饰组件,看着更豪华。车机将配备 iDrive 8.5 系统,引入“巧控浮窗”设计,用户能够快速、便捷访问预先设定好的功能,且内置了华为应用市场。

性能方面,i5采用了升级过的第五代eDrive电驱系统,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210kW,峰值扭矩410牛·米,而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的 i5 M60最大输出功率442千瓦,峰值扭矩高达795牛·米。另外,新车还进一步做了结构性加强,例如增加车头刚性的前副车架金属加强件,提高车身强度的铝合金后副车架,以及后桥应用的空气悬架。

路特斯EMEYA

售价:66.80-118.00万元

日前,路特斯EMEYA正式上市,并且同步公布了其中文名——繁花。EMEYA是首款基于吉利SEA架构打造的车型,采用了流线型设计,完美融合了空气动力学和艺术美学。它的造型灵感来源于路特斯的经典超跑设计,这种设计充满了现代感,独特的LED灯光组和锋利的线条使得它在夜晚和白天都能引人注目。

内饰方面,EMEYA则很好兼顾了科技感和运动属性,配备15.1英寸OLED中控大屏和12.6英寸主副驾窄屏。除了设计独树一帜,EMEYA在用料上更为考究,应用大量碳纤维元素,定制精致斜纹碳布,彰显运动感。

动力方面,EMEYA基于路特斯的全800V EPA纯电高性能架构打造,搭载行业顶级的永磁同步双电机,其中R+以及黑金版搭载前225kW/后450kW,系统峰值扭矩985N·m的动力总成,最快零百加速2.78秒,极速可达256km/h,CLCT纯电续航最长为650km。

保时捷纯电动Macan

保时捷首款电动车Taycan上市之后,销量一直不温不火,现在又带来第二款纯电车型——纯电动Macan。这是保时捷基于纯电动平台PPE以性能为导向完全重新研发的新车型,同时也是PPE平台首款车型。纯电动Macan 目前已经开启中国市场订金预售,并将于2024北京车展正式上市。

造型方面,纯电车Macan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看上去与燃油版Macan较为相似,但也有很大创新,其中最明显变化在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同时两侧大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进入车内,纯电动Macan搭载了保时捷最新一代的智能座舱,大尺寸屏幕的加入为车内增添了浓厚的科技感和豪华感。

纯电车Macan调教风格以性能为主,其中Macan 4最大功率300千瓦,峰值扭矩65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2秒。而Macan Turbo最大功率470千瓦,峰值扭矩113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3秒。另外,新车续航里程最高可达784km,其快充功率可达270kW,搭配800V充电桩,最快可在21分钟左右将电量从10%充至80%。

凯迪拉克IQ傲歌

继IQ锐歌之后,凯迪拉克旗下第二款纯电动SUV于近日正式定名为——IQ傲歌,这款新车预计将在今年一季度正式上市。和IQ锐歌一样,IQ傲歌也基于通用汽车奥特能纯电平台打造,且同样定位为中大型纯电动SUV。

外观方面,IQ傲歌采用了凯迪拉克的家族式钻石切割设计语言,细长的镀铬饰条贯穿整个车头,与两侧的大灯相连。另外,IQ傲歌的前包围采用三段式设计,细节处集成黑色高光饰件点缀,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辆的精致感和运动气息。

动力方面,新车可以分为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车型,其中单电机后驱版最大功率分别为150/180kW,前者续航615km,后者续航536km;而双电机四驱版最大功率为143kW,后电机最大功率为68kW,续航里程为600km。

目前国内纯电动车市场竞争激烈,且越来越多的国内本土高端新势力品牌涌入豪华市场,不仅抢占传统豪车市场的份额,还试图创造新的市场竞争环境。这种市场变化使得传统豪华品牌的销量出现了波动。不过庆幸的是,豪华品牌基于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新能源车型越来越多,并且产品力也非常出色。更多新车型的推出,有望推动豪华品牌销量新增长,巩固豪华品牌的形象和市场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