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金融监管总局规范新能源车险承保,不得对特定车型“一刀切”限制承保;特斯拉全年利润7年来首降,去年四季度净利跌40%

2024年01月29日 09:33: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金融监管总局规范新能源车险承保,不得对特定车型“一刀切”限制承保;

特斯拉全年利润7年来首降,去年四季度净利大跌40%;

大众汽车公布2030年目标:至少在中国推出30款纯电动车;

五菱红1号电池正式发布,专为中国新能源商用车研发;

广东:加快建设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

聚焦新能源

五菱红1号电池正式发布,专为中国新能源商用车研发

1月25日,上汽通用五菱正式发布专为新能源商用车研发的电池——五菱红1号电池。五菱红1号电池是同级首个采用液冷技术的商用车电池,更好适配新时代下商用车用户需求。该电池采用MUST超轻薄结构技术,厚度仅为148mm,是业内最薄的商用车电池,更大程度为货箱载货空间让利,将在安全、体验和性能上,引领新能源商用车行业转型。目前五菱红1号电池已正式量产下线,并将在五菱即将新推出的新能源商用车上首发搭载。

通用、本田的合资公司开始投产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据路透社报道,1月25日,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宣布,两家公司的合资公司已开始在底特律附近的一家工厂生产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据悉,双方燃料电池动力装置的初始产量将相对较小。1月24日,本田汽车高管Jay Joseph在一次活动上表示,本田的目标是到2025年前后每年交付2,000台燃料电池动力装置。

美国电池初创公司Sion Power完成新一轮融资,LG新能源领投

1月24日,美国电池技术初创公司Sion Power宣布,其在一轮早期融资中获得了7,500万美元,而且此轮融资是由韩国电池制造商LG 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领投。

此外,Sion还从谷歌前首席执行官Eric Schmidt的家族办公室Hillspire获得了新投资。该公司打算为其电池技术寻求技术和市场验证,并计划建立一条生产锂金属电池的生产线。不过,该公司没有提供融资后的估值。

后市场资讯

金融监管总局规范新能源车险承保,不得对特定车型“一刀切”限制承保

1月24日,从业内人士处获悉,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财险司向各监管局财产保险监管处、各有关财产保险公司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新能源车险承保工作的通知》,提出五点要求。

《通知》指出,要全面排查整改,取消不合理承保限制。各财险公司要对系统内新能源车险承保政策和考核指标开展全面排查,不得在系统管控、核保政策等方面对特定新能源车型采取“一刀切”等不合理的限制承保措施,调整对新能源车险设置的不合理考核目标。

网传蔚来无忧服务将大幅调整

有网传截图显示,2024年版的蔚来服务无忧将大幅缩水,在增强保养、代步车积分、社区权益奖励积分等方面相较于2023年有所降低。

在蔚来官方App社群中,有认证为2023用户领航团的蔚来车主在讨论相关问题。

传星星充电将于港股IPO

据盖世汽车报道,中国电动车充电设备提供商星星充电(Star Charge)正考虑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集资约5亿美元(约39亿港元)。

根据中国充电联盟数据显示,至2023年12月末,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充电桩272.6万台,其中星星充电在运营充电桩数量超过45万台,行业排名仅次于位列第一的特来电。

厂商动态

特斯拉全年利润7年来首降,去年四季度净利大跌40%

1月25日,特斯拉发布的2023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显示,特斯拉去年出现自2017年以来的首次年度利润下降,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大降40%。

特斯拉正在牺牲利润保住市场份额。去年特斯拉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降价促销。其中在中国市场,特斯拉Model 3成交均价较2022年下滑3.4万元至26.2万元;Model Y成交均价下滑近5万元,进入30万元以内。

大众汽车公布2030年目标:至少在中国推出30款纯电动车

1月25日消息,据多家媒体报道,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新年媒体沟通会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正式发布了2030年目标。

大众汽车表示:虽然2023年国内市场环境充满挑战,但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交付车辆达到323.6万台,同比增长1.6%。

2024年,大众集团将致力于加速转型,在智能网联汽车时代继续引领市场发展。

因此,大众汽车计划:至2027年,提供30款本土生产的燃油及混动车型,以此加速纯电动产品攻势;2030年,将在中国市场提供至少30款纯电动车型。

综合行情

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动力性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由我国牵头修订的国际标准ISO/TR11954:2024《使用压缩氢气的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动力性试验方法》近日正式发布。据介绍,该标准在完善最高车速测试方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加速能力试验以及爬坡试验,从而形成了完整的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动力性测试方法。该标准的发布提高了中国参与国际标准协调的贡献度,同时有助于中国燃料电池电动汽车产业走出去。

广东:加快建设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

2024年1月22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六部门联合《广东省培育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3-2025年)》,氢能、充电桩方面,《计划》明确:

氢能。推进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园、广州开发区、佛山南海和高明区等氢燃料电池产业园建设,建立广深高温燃料电池及系统研发制造基地,建立广州、佛山、东莞、云浮氢能高端装备产业集聚区和惠州、茂名、东莞、湛江、汕头氢能制储运产业集聚区。加快建设广东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

完善基础设施。到2025年,累计建成充电站约3万座,公共充电桩约45万个,加氢站超200座,基本建成适应珠三角、辐射周边的充电、加氢设施体系;初步建成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体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