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落幕,ID.7 VIZZION荣获“最佳安全车”

2024年01月29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1月2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总台财经节目中心特别策划的《第四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旨在针对中国汽车市场,为消费者挑选出产品力强、具有市场指导性、体现未来发展趋势的年度优秀车型。经过多轮角逐,一汽-大众ID.7 VIZZION作为安全智享新旗舰,最终荣获“最佳安全车”。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迎凯表示,“每一次的出发,都为了安全抵达,在一汽-大众的造车历程中,安全始终是我们牢牢坚守的底线和红线。新能源汽车更是如此,除了保持燃油车的造车优势,对新能源车,我们更是对三电系统增加了更多冗余的安全措施。为万分之一的小概率,做一万分的大准备。一汽-大众将会坚守高品质造车理念,造更安全的好车。”

据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2023年国内新能源车渗透率达到35.7%,同比增长8.1%,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势头迅猛。然而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问题仍然是影响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也是影响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因素。ID.7 VIZZION秉承安全至上原则,以大众体系的超高标准,构建车身安全、三电安全、驾驶安全、环境安全、信息安全等全方位的新能源汽车安全体系,守护用户的每一次出行。

车身安全方面,ID.7 VIZZION严格按照C-NCAP五星和C-IASI Good标准设计研发,同时新车还历经73次整车碰撞试验,整个试验过程耗费32辆新车,不惜成本提升安全底线。ID.7 VIZZION采用高强度钢铝混合车身 ,热成型钢占比超过 32%,高强度及超高强度钢占比高达 81%,车身扭转刚度超过46100N·m/deg,远超百万豪车标准。而独有的“三明治”门槛结构和两根采用航母级材料的加强横梁,更为车身及电池提供双重防护。

ID.7 VIZZION高强度钢铝混合车身

三电安全方面,ID.7 VIZZION对每个电芯都进行了100%监测,单个电芯的控制参数超过6800个,并且每个参数都比行业标准至少高出10%。ID.7 VIZZION采用“铠甲电池”壳体机构,在抵御来自外界的撞击同时,还能够隔绝来自电池内部的起火风险。对于新能源消费者格外关注的电池安全,ID.7 VIZZION从电芯、模组到电池包,进行多达436项的安全测试,全方位守护电池安全,保障用户的每一次出行。

ID.7 VIZZION 全方位守护电池安全

驾驶安全方面,ID.7 VIZZION搭载的Travel Assist 3.0全旅程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新增了交互式变道辅助功能,当驾驶员拨动转向拨杆时,系统会在判断道路环境安全的前提下择机完成变道动作。此外,新车还拥有21项主动安全配置,覆盖全旅程场景。ID.7 VIZZION全系标配AR HUD,将导航信息与实景路面的双层视觉信息叠加,指引信息清晰且精准,AR层投射距离最远可达10米,为驾驶者提供更广阔的视野,帮助驾驶者将注意力更多集中在前挡,做全车人信赖的船长。

ID.7 VIZZION全系标配智能导视

环境安全方面,ID.7 VIZZION依照中汽中心CA-HI中国汽车健康指数五星标准进行研发,通过采用顶级环保材料、实时空气监测、双层滤芯、配备负氧离子发生器等多项科技创新,使得车内甲醛含量符合母婴安全标准,达到国际标准值的十分之一,甚至比芬兰室内S1限值标准还要低很多,是货真价实的母婴级健康座舱。除此之外,ID.7 VIZZION首采Smart Air隐藏式智能空调、SkyView智能光感天幕的智享科技,在守护车内环境安全的同时提升用户美好出行的每一个细节。

在用户愈来愈关心的信息安全方面,ID.7 VIZZION通过全流程数据加密监控、建立网络安全管理体系保障用户信息安全,信息安全满足欧洲UNECE R155安全法规。

安全提升品质,科技改变未来。一汽-大众在全力奔向新能源转型的道路上,秉承着“以用户为中心”的责任感,围绕“安全”铸造产品之魂,引领ID.7 VIZZION强势入局纯电轿车市场的同时,真正体现了让科技服务于用户的初心,展现出ID.7 VIZZION法乎其上、全维越级的安全实力。安全之上,ID.7 VIZZION还传承了大众品牌的驾驶质感、卓越性能,并在智能体验、造型设计、舒享科技等领域全面进化,展现出了同级领先的硬核实力,开启了ID.家族2.0的全新征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