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置换补贴4万块!百公里油耗5.1L 这长安插混SUV其实很香

2024年01月29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前不久,长安汽车上市了2024款的UNI-K iDD版车型,新车为现售款(即2023款)车型的年度改款版本,车型定位为中型插混SUV,2024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8.79-21.59万元。其实从配置等各方面对比,24款车型和23款车型基本上没有太多区别,无论是外观内饰等方面都基本保持了一致。

而从24款的这个指导价看,在如今的插混SUV市场上,其实竞争力相对比较平凡,这个价格区间内有较多的“卷王”级别车型可选。但这款车的亮点不在它的指导价上,而在于长安为这款车推出的,最高金额高达4万元的全品牌置换补贴额。尽管长安并没有明确说明具体的补贴细则,但其实大家也都知道,这其实相当于某种程度的“官方降价”了。

所以我们今天不妨就以叠加了4万元置换补贴后的价格,来对2024款UNI-K iDD进行一次重新审视,看看这款车的性价比到底如何,在叠加了置换补贴后,它在所属的价格区间内,杀伤力到底有多大。

长安UNI-K iDD智电混动为中型插电混动SUV车型,2024款在2023款基础上并未进行过多配置及外观内饰设计变化。新车车身尺寸为4865*1948*1690mm,轴距2890mm,为典型的中型SUV尺寸。

新车和23款一样,搭载一台170马力1.5T发动机+6档三离合电驱变速箱+110千瓦的前置单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搭载28.4度磷酸铁锂电池,由宁德时代供货,NEDC纯电续航里程135公里。这套插混系统相当特殊,但从基础数据上看,这套插混系统在纯电续航上表现还是相当好的,相当一部分23款车主也表态指出,23款的综合续航里程也挺强。

在配置上,新车其实给得也相当足,如果我们叠加上4万元的置换补贴的话,24款UNI-K iDD相当于仅14.79万起售,15万不到买这么一台配置强悍的中型插混SUV,真的是香!

24款UNI-K iDD共4个配置,其在动力配置等方面是没有区别的。但在4个配置当中的最低配版,是唯一一个没有L2辅助驾驶系统的款型,最低配版只有非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并线辅助这些L2级的功能也一概没有。实际上,最低配版的辅助驾驶系统定义是L1级,即仅有最基础的辅助驾驶功能。

而相比起最低配版仅贵了7000元的智趣版,则在最低配版基础上多了这些配置:轮圈从最低配的19寸升级为20寸、增加了一套完整的L2辅助驾驶系统、摄像头和雷达的数量都更多了、有带感应功能的电动尾门、有自适应远近光灯、有全车多层隔音玻璃、副驾座椅可以电动调节、前排座椅有加热通风功能、内饰颜色有4个配色选择,而低配只有一个全黑色。

这一大堆配置的代价只是7000块,因此我们自然强烈推荐大家购买指导价19.49万,叠加优惠后15.49万的智趣型。

而至于另外两个高配版本,其实它们相对智趣型,更多的是一些诸如氛围灯、HUD等锦上添花式的配置提升,如果你对这些配置没有强烈刚需的话,智趣型就足够使用了。

在叠加了4万补贴之后,如果不考虑同属长安旗下的其他车型,仅考虑不同品牌的竞品的话,UNI-K iDD在15万价位的竞争对手其实就只有零跑C11一个了。

和C11相比,24款UNI-K iDD在尺寸和轴距上都不构成优势,毕竟C11最重要的卖点之一就是同级数一数二的尺寸和空间。但大家也要知道,24款UNI-K iDD相比起C11,在能耗上的优势是相当大的。

C11在15万级领域是增程版车型,而24款UNI-K iDD是一台货真价实的插混车。增程技术尽管作为插混技术的其中一种,但考虑到工作原理,增程式在实际使用的油耗表现上是明显逊于插混车型的。

因此同样是15万级,零跑C11有着大空间,但24款UNI-K iDD有更低的能耗表现和更低的日常维护成本。具体如何选择,看您是对大空间有刚需,还是对用车成本更为看重了。

在叠加了4万元的置换补贴后,24款UNI-K iDD的性价比是非常高的,甚至可以说是15万级中型新能源SUV领域的最佳选择。但大家也要看到一个事实,上面说的4万元是置换补贴,也就是说,得拿旧车来换新车,而且根据官方信息,有效期为1月1号到1月31号,也就是仅在1月有效。因此并不能确保您一定就能拿到这4万的补贴款(具体还需要等待长安发布的具体实施细则)。

但在您能拿到这4万补贴款的前提下,在15-16万这个价位基本不用怎么犹豫了,24款UNI-K iDD,是现阶段综合来看最好的选择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