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据传特斯拉通过拆解思域,研究廉价造车的方法

2024年01月29日 16:0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有关廉价特斯拉的传闻已经非常非常多了,有的说叫model 2,有的说是一款两厢车。但是廉价特斯拉到底长什么样子,目前还不清楚。但是特斯拉想打造入门电动车的计划,一直存在。

近日,路透社报道称,特斯拉计划推出低价车型。据悉,代号为红木(Redwood)的下一代小型跨界车型的开发项目将于2025年6月开始生产。预计等到正式上市,又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红木的预计日产量为1万辆,是Model Y的日产量5000辆的两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过去曾提到,2020年将在3年内推出2.5万美元的全自动驾驶能力(FSD)汽车。但是目前该计划并没有实现,目前最便宜的特斯拉依然是model 3。

但是在近期,特斯拉业绩发布会上宣布,预计2025年下半年,在德克萨斯工厂将生产新一代车型。另外,特斯拉汽车中最便宜的Model 3在北美市场的起步价为3.8990万美元,考虑到各种经济状况,预计新车的价格将在3万美元出头。

路透社在接受特斯拉官员采访时表示,特斯拉于2023年向供应商发出了红木项目招标邀请。内部还预计将使用名为NV9X的新特斯拉架构。以该体系结构为基础,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计划推出更多无人驾驶出租车。

特斯拉的投资者也希望推出低价车型。在上次业绩发布会之前,投资者对特斯拉问得最多的问题是“下一代小型车的上市时机”。但也有专家认为,由于利润幅度比内燃机低,对于最近反复实施降价的特斯拉来说,低价电动汽车对收益没有多大帮助。但是对于扩大市场占有率,有很大帮助。毕竟中国品牌比亚迪就是通过推出更便宜的新能源汽车,成为全球销量第一的电动车品牌。

据悉,特斯拉的研发团队为了研究制造廉价汽车的方法,对本田人气紧凑型汽车“思域”进行了拆解和分析。本田思域在美国的起价为2.3950万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