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豪华品牌在华销量下降,为什么有钱人不买宾利、保时捷了?

2024年01月29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23年,宾利在华销量3006辆,跌幅达18%,跌幅高于其它国家和地区。

2023年,保时捷在华销量79283辆,同比下滑15%,是全球唯一下滑的市场。

宾利保时捷,它们都是超豪华品牌。曾几何时,它们在华的销量都是呈上涨之势,可如今却面临窘境,是像宾利保时捷这类超豪华品牌不受中国市场欢迎了还是它们自身出了问题,接下来笔者和大家聊一聊。

高端化的新能源车在蚕食它们的市场份额。最近几年,自主品牌的高端化新能源车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比亚迪信誓旦旦推出百万级高端品牌——仰望。首款车型仰望U8凭借原地掉头、应急浮水、四轮独立驱动和上千匹马力已经在百万级SUV市场小有成就。

除此之外,被吉利控股的路特斯也先后推出了ELETRE、EMEYA繁花在豪华车市场攻城略地。其实像路特斯这新能源车,它们既有品牌故事可讲,又有新能源车在智能、动力、操控等多方面的优势,对像保时捷这类品牌而言非常具有杀伤力。

虽然自主品牌的高端化新能源车在品牌影响力和品牌历史文化上比不过海外超豪华品牌,但是它们的动力、智能科技配置,还有其它的新鲜配置豪华品牌的燃油车还真难得给到。

其实敢花高价入手自主品牌新能源车的人,他们自然不缺买保时捷甚至是宾利的钱。他们只是在体验完保时捷宾利后,想拥有更新奇的体验就选择入手了更高端的新能源车,可在体验自主品牌的高端新能源车后发现它们确实能带给自己不同于传统豪华车的体验。

如果不是特别的需求,他们在本就拥有保时捷宾利的情况再去换购或者增购各自品牌的新车并不现实。流失了客户后,再想挽回就会很难,销量下降自然难以回避。

新能源汽车发展失速。一方面是自主品牌,以及其它品牌的新能源车在高速发展,一方面是像保时捷宾利这类超豪华品牌新能车发展失速,对手已举起长矛,可自己却没有盾,在面对对手的攻击时,自然会处于不利局面。

目前,保时捷在中国市场仅有一款纯电动跑车——保时捷Taycan在售,可在中国市场它的销量并不好。即便如此,它还要面临同价位燃油跑车和新能源车的双重夹击。

保时捷也深知自身新能源汽车的软肋,因此也推出了相应的电气化规划,保时捷预计在2025年交付的新车中会有超过50%的新能源车,而到了2023年交付的新车会有80%是新能源车。

前不久,纯电Macan已经亮相,相信在不久后就会在中国市场发售,这意味着保时捷新能源汽车的一大步。毕竟相较于卡宴、911、718的电动化,Macan带来的影响会更小,价格也会更便宜,更容易试探出市场对保时捷主流车型电动化之后的反应。

目前来看,保时捷推进电动化的速度要比自主品牌慢的多,2024年,仰望U7和U8会相继上市,后续还有其它品牌的新能源车也会上市,它们或多或少会给保时捷造成压力。只是对于保时捷而言,从全球化考虑,中国市场或许并非它的首选项。

至于宾利更不用说了,虽然宾利在华销量跌幅达18%,但是官方却称第一大市场并不是中国,而是美洲。由此可见,宾利对中国市场的表现早有预期,对电动化的规划也有自己的节奏。

总而言之,宾利保时捷等超豪华品牌在华市场销量下降,主要原因还是有实力的消费者去买了拥有更新奇体验的新能源车。如果超豪华品牌的转身动作不及时,那2023年下滑仅仅是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