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1日起,吴博锐接任大众中国技术研发负责人

2024年01月29日 22:39: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1月29日,大众汽车集团宣布,2024年4月1日起,吴博锐(Thomas Ulbrich)将接任韩鸿铭(Marcus Hafkemeyer)负责集团在中国的研发工作,继续推动集团产品组合在华技术本土化进程。吴博锐此前曾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担任重要职务,现为大众汽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新移动出行业务。韩鸿铭将在集团内部另行担任新职务,凭借其在中国市场的丰富经验支持集团转型。

同时,吴博锐还将担任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VCTC)首席执行官大众汽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新移动出行”及“技术研发”职能将统一由品牌技术研发董事 Kai Grünitz负责

VCTC位于合肥,聚焦智能网联电动汽车领域,是集团在德国以外最大的研发中心,同时也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核心研发机构。VCTC将在中国本土车型的开发工作中扮演关键角色,并将打造集团首个专属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平台。自2026年起,集团将以该平台为基础,为中国客户开发大众汽车品牌全新纯电动车型。

吴博锐(Thomas Ulbrich)

大众汽车集团负责中国业务的董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首席执行官贝瑞德表示:“感谢韩鸿铭,以巨大的热忱和丰富经验,大力推动了集团在华技术研发领域的进步,包括在合肥建立集团新的研发中心。”他还补充道,“吴博锐是集团一流的研发和软件领域的专家,在关键的未来技术方面具有丰富专业知识、在公司内部及中国市场积累了广泛、良好的工作人脉网络。他的工作重点之一是进一步加强与合资企业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大众安徽等的合作,继续推动我们在中国的本土化研发。

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VCTC)将通过高效的开发流程和前沿技术,将车辆和零部件上市周期缩短30%,并合资企业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大众安徽,以及合作伙伴国轩高科(电池)、小鹏汽车紧密协作,进一步实现协同效应。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还将通过与集团软件部门CARIAD紧密合作,将地平线(自动驾驶)、上海沐传工业设计(用户体验)以及中科创达(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等合作伙伴的技术方案整合到集团研发工作中。

在开创阶段后,大众汽车品牌“新移动出行”业务部门将按计划移交品牌技术开发部门(TE),以保证组织架构更为高效、合作更为紧密。在“新移动出行”部门,吴博锐专门建立并测试了基于MEB平台的电动汽车软件开发流程,并按计划将其推广至MQBevo平台,“新移动出行”业务部门的工作业已顺利完成。负责大众汽车品牌技术研发工作的董事会成员Kai Grünitz将统一管理所有未来技术研发项目。

(图/文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