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遥遥领先到遥遥无期,智界S7遭遇退订潮,星途销售道出真相

2024年01月30日 10:23:06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如果还没有考虑清楚,就先不要下订了,不少消费者都来找我退定智界S7,但这我说了不算,我也没有权利。”智界销售人员无奈的介绍到。

这一波“反向”销售你受得了吗?因为想退订智界S7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遥遥领先??呸!遥遥无期!”

“11月下定承诺12月底提车,后又改到了3月提车。”

“去年11月份提交的订单,到现在还没有在排产中。”

有关于智界S7交付难的问题,近期在网上如同波涛一样汹涌,不少人都在和销售交涉,退!钱!更有甚者直接“退定”,定金都不要了。

对此,智界销售人员也很无奈,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其表示:“现在定车要等3个月左右才能提车,当然了,这也只是个大概时间,具体我并不能保证,官方也在催工厂生产,但也只能等奇瑞那边交车。”

“想必你也注意到了,店内根本没有展车,不只是我们,在北京只有极少的店拥有展车,排产的进度之慢可想而知,所以下单真的要想好了,因为定金是退不了的。”

面对车主抱怨,华为智界S7此前也是给出了补偿方案,简而言之就是,车辆交付超期车主按每天200元,最高1万元获得补偿金,但显然消费者并不领情,因为隔壁家的星纪元ES不但交付快,还有2万元的现金优惠。

众所周知,星纪元ES是星途品牌的首款轿车产品,也是星途品牌下的首款纯电产品,其与智界S7基于同平台打造,目前均出自智能网联超级二工厂,但该车却并未遇到产能问题。

星途销售人员表示:“智界S7和星纪元ES可以看作是同一款车,顶配车型可以说是毫无差距,其它车型则走向了不同的方向,前者注重的是智驾,而我们则是看重舒适性,拥有空气悬架,在日常行驶会更加舒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现在购买星纪元ES还可以获得2万元的现金补贴,可以直接抵用车款,但仅限于前10000名用户。”

而对于交付问题,其也是直言不讳:“目前智界S7和星纪元ES都在同一个工厂内生产,但我们的排产显然要更加迅速,最慢15天交付,毕竟是‘亲儿子’,之前也有一些客户是从智界S7来的,据说和那边闹得有些不开心。”

对此,有人认为:“华为为了可以吸引更多车企加入自己的鸿蒙智行,在智界S7的推进过程中明显激进了一些,这才导致车辆上市后出现产能不足,交付出现问题。”

也有声音表示:“智界S7交付难主要是因为零部件供应问题,其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零部件采用华为解决方案,和星纪元ES采用的奇瑞自有技术方案不同,两款车型交付时间出现差异很正常。”

诚然,新车交付周期过长,必然会导致潜在消费者移情他车考虑竞品车型,智界S7和星纪元ES作为同平台车型,本身就存在一定竞争关系,既然违背了约定,就应该好好安抚消费者,拿出真正的诚意以及诚恳的态度,而不是让消费者一等再等且还不能退定,毕竟对门的星纪元ES不仅便宜,优惠力度还大!抢了生意是小,失了信誉可就真的救不回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