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之王还能玩转智能化 岚图追光PHEV这也太卷了吧

2024年01月30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进入新能源时代后,智能化成了消费者考量新车的重要部分,想要成为混动界的王者,除了混动技术过硬,豪华配置够多,智能化程度高也是非常重要的。而岚图追光PHEV就是这么一个王者综合体,它作为一款源于纯电平台打造的插混车型,相比“油改电”的车型有着先天的优势,其电气化集成程度更高,让智能配置的加入更轻而易举,尤其是在座舱和驾驶辅助的配置和实用性,绝对称得上是行业内的先行者。

座座皆首席,百万级的豪华座舱体验

作为一款行政豪华轿车,车内座舱是用户体验豪华感最多的地方,所以岚图追光PHEV在座舱豪华化、智能化方面花了不少心思,打造出一个行政级礼宾座舱,用料非常高级讲究,座椅配置也相当丰富,不管前排还是后排,座座皆首席。

其座椅采用DINAMICA新式环保材质,是百万级的奔驰保时捷才会使用的面料,使得座椅不管是看上去还是摸上去,都流露出豪华车的高档气息。同时,该面料也通过了最高等级的婴幼儿可直接接触认证,对于小孩、老人或者易过敏体质的人群特别友好,可以放心使用。

而且,岚图追光PHEV的前排座椅带有12向电动调节,包括4向腰托以及2向坐垫前端的调节,能满足大多数人的乘坐习惯。后排座椅则带腿托和靠背调节,并且前后排4张座椅都具备按摩、通风、加热功能,四个座椅皆标配满配。再加上3000mm轴距带来的超大乘坐空间,无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都能享受到一视同仁的头等舱级享受。

人机交互更多维,智能座舱也是同级天花板

当然,无需自己动手才是真正豪华的座舱体验。岚图追光PHEV搭载了智能四音区语音交互系统,乘客在任意座位上都能向车机发出指令,车辆能精准识别声源定位,并作出准确的反应。除此之外,车机更支持跨音区的上下文语音指令,比如副驾乘客要求空调调低,后排乘客只要接着说“我也要”,车机也同样能作出调低前后排空调的指令。这种不需要重复陈述命令的语音系统,大大提升了人车交互的无感程度和便捷性。

除了可通过快速识别的语音系统进行人机交互外,用户更能通过“4+1”多屏操作,可以看到岚图追光PHEV分别有无界贯通式三连屏、中控屏和后排中央扶手屏,三连屏有着良好的流畅度和反应速度,并且支持三屏无缝互动和集成屏内DMS,时刻监控驾驶员的驾驶状态。前排中控屏和后排扶手屏则可以让用户快速控制车辆基本功能,如空调座椅调节、驾驶模式调节等,操作起来更方便快捷。

岚图追光PHEV的车机十分流畅,响应也相当灵敏,加上5G技术的支持,让丰富的车机应用生态成为可能。车机搭载了腾讯随行车载生态系统,涵盖了30多款小程序应用,包括腾讯爱趣听、车载微信、雷石K歌、游戏大厅等娱乐生活应用,拥有着同级最海量丰富的应用程序。

更高阶的智驾,同级唯一的L2.9级智能辅助驾驶

岚图追光PHEV对智能化有着不一样的理解,智能的重点不仅仅在于“智”,而更在于“用”,重点体现在它不是一味的堆积配置数量,而是在常用的功能做到更好用。岚图追光PHEV采用5个毫米波雷达、10个摄像头,结合高精地图和高精定位,组成号称L2.9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它不只是死板地居中车道跟车,而是能做到许多“拟人化”的操作。例如它的NOA辅助驾驶系统就能让车辆自动上下匝道、自动并线、自动避让、选择最优车道行驶等实用且常用的功能。能在多数高速公路和部分城市快速路,根据用户的导航路线,像老司机一样安全、快速地把乘客从A点送到B点,有效减轻驾驶员长时间驾驶的疲惫感。

而且对于新手来说,岚图追光PHEV上手也是毫无难度,因为它具有业内最丰富的泊车功能,支持全场景遥控或自动泊车,对于一些狭小、难停的停车位,可以放心交由车辆自己泊入。同时还支持远程挪车和代客泊车功能,用户可通过手机APP实现车辆自动巡航搜找车位,并自动娜入车位,在电梯口就能提前下车,让车辆自己停入车位,提高出行效率。当然,岚图追光PHEV还提供了循迹倒车功能,当车辆开进死胡同后,车辆可以按照原路线自动倒车驶出小巷,不再畏惧开车进入老城区的横街窄巷了。

总结

近日,岚图追光PHEV也荣膺《第四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的“最佳轿车”称号,它作为一款混动轿车,不仅在混动系统和底盘调校上有领先优势,在座舱智能化、驾驶智能化领域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尺寸空间、材质用料、安全配置更是同级最强,可谓新能源时代的混动之王,也是混动轿车市场中的实力之选。

而作为一款豪华车,岚图追光PHEV对于豪华的理解也是独一档的存在,可以看到,其不少配置都是标配且满配的,不像多数豪华品牌需要高价选装,而且配置不冗余、不堆料,把功能做好做精才是硬道理。所以对于岚图追光PHEV来说,标配满配、无需动手、秒懂用户才是真豪华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