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元起,2024年将上市的重磅SUV,总有一款适合你

2024年01月30日 11:39: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上一期刚写完2024年将上市的轿车,今天再说说2024年有哪些重磅的SUV车型上市,这是我们从已经公布的信息中,选出几款最值得期待的SUV车型,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

比亚迪海狮07

上市时间:上半年

预售价:20-26万元

比亚迪2023年与2024年推出的新车主要都是中高端车型为主,海狮07这款车其实在广州车展上已经亮相,颇受关注。这款车上由比亚迪全球造型总监沃尔夫冈·艾格领衔的设计团队打造,新车延续海洋美学的设计,造型设计夺人眼球,是款颜值不错的SUV车型。

前脸延续了Ocean X概念车设计,前保险杠上标志性的C字形日行灯,造型张扬且大气,呈现出新一代海洋美学的设计理念。溜背的设计,是海狮07最大的特点,上扬的肩线与简洁有力的双腰线设计营造出轿跑SUV的视觉效果。

比亚迪海狮07定位为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830/1925/1620mm,轴距为2930mm。贯穿式的尾灯与海豹如出一辙,车尾部上下两个小尾翼设计再配上保险杠下方小扩散器,运动感十足。

新车将提供三种动力形式,两驱版车型将分别有230kW和170kW电机选择,而四驱版车型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0kW和230kW,除了170kW的单电机版本外,其他两个动力版本与海豹一致。可以预计,四驱版本零百加速时间在4秒内。

山海L6

上市时间:年内上市

捷途L6这款车在2023年广州车展中也已经亮相了,该车是捷途品牌2024年重磅新车之一,新车采用全新的造型设计,与目前捷途品牌旗下的车型有明显的差异。

山海L6 C-DM基于捷途X-2原型车打造,但前脸采用的是封闭式设计,符合新能源车的调性。车身侧面紧凑而流畅,隐藏式B/C/D柱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既视感。尾灯采用的是贯穿式设计,造型与捷途大圣相似。整车没有太张扬的设计,以简约风格为主。

新车定位为紧凑型SUV,至于动力方面,该车将会捷途C-DM混动系统,预计采用的是1.5T发动机+3DHT变速箱+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可以参考捷途旅行者 C-DM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115kW,系统综合功率280kW,综合扭矩610N·m。

值得一提的是,接下来的2年内将是奇瑞集团产品大爆发的时间点,虽然在新能源领域,这两年奇瑞集团确实有些滞后,但产品已经做好了规划。未来,捷途品牌山海系列将在2年内推出8款全新混动产品,全面开启新能源时代,车型包括L6、T-L、旅行者、P-3、T-2、L9、L7等、未来5年新能源研发投入1000亿元。果然,奇瑞集团接下来真的不客气了。

iCAR 03

上市时间:年内上市

预售价:12.98-18.58万元

作为奇瑞集团全新的新能源品牌,iCAR的首款车型 iCAR 03备受瞩目。这款车在2023年便公布了预售价,预售价格区间为12.98-18.58万元。这个价格对于一款纯电的SUV来说,真的非常亲民。

iCAR 03能如此出圈,其方正的外观设计功不可没。方盒子的设计让这款车硬派SUV的既视感,平直的车顶线条也能够保证车内的头部空间。车尾部分的“小书包”非常吸睛,并且还采用了硬派SUV惯用的侧开尾门设计,并且还有电吸功能,方盒子SUV特有的车身轮廓不仅拥有宽敞的座舱空间,也保障车辆的美观程度,这两年消费者对方盒子类型的设计是相当追捧的。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06/1910/1715mm,轴距为2715mm,定位为紧凑型SUV。内饰设计同样非常硬派,15.6英寸中控屏幕+9.2英寸的液晶仪表,相当实用。值得一提的是, iCAR 03的内饰有多种配色以及材质,特别是黑色+绿色的配色很显质感。

配置上, iCAR 03可以说是入门既高配。全新标配自动雨刮、自动大灯、外扩小背包、车顶行李架、电子手刹、主驾6向电动座椅、ESP、双区自动空调、胎压监测、15.6英寸中控屏以及8扬声器等配置。此外,中配车型在这基础上多了全景天窗、NFC钥匙、50W无线充电、后视镜折叠、全景影像、8155芯片、后备厢电吸门、行车记录仪等配置。

而高配车型的配置更加全面,出现了座椅加热、记忆功能、副驾电动座椅、方向盘加热、侧气帘,燕飞利仕12扬声器、副驾电动腿托、主驾座椅按摩与通风、大疆智驾以及64色氛围灯等配置,总之,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而言, iCAR 03真的将配置拉到最顶了。果然,2024年不仅卷价格,更是卷配置的一年。

动力上,新车有单电机与双电机两种版本,电动机版本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20N·m;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205kW,最大扭矩385N·m,从账面数据来看,iCAR 03的动力在新能源车中并不算太出彩。但考虑到12.98万元的起步价,这个动力表现也就合理了。

坦克700Hi4-T

上市时间:年内上市

如果前面说的几款车型太小儿科,入不了您的眼,那么坦克700Hi4-T绝对值得期待。值得一说的是,坦克700 Hi4-T首发限定版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70万元,所以坦克700Hi4-T基本版车型也不会便宜到哪去,适合多金且追求个性的玩家。

当然,坦克700Hi4-T虽然贵,但是产品力也对得起这个价格。该车搭载3.0T+9HAT动力总成,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P2电机,综合功率达到385kW,扭矩高达850N·m,足以傲视同价位车型。

新车采用的是全新的设计语言,与家族兄弟坦克300/坦克500都有着非常明显的差异化风格,总的来看,坦克700Hi4-T的造型设计更加硬派,不规则的前大灯炯炯有神,前机舱盖处的“灯眉”以及进气口设计,让新车看上去更加霸气。前后轮眉进行外扩营造出宽体的效果,新车采用下宽上窄的设计,营造出厚重感。后尾门采用侧开方式,车顶的尾翼配上保险杠下方的扩散器设计,视觉冲击力极强,充满性能感。毫不客气地说,坦克700Hi4-T是奔驰G级的平替车型。

内饰设计,同样也是硬派的风格。采用全液晶仪表盘和三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配备了呈悬浮式设计的大尺寸多媒体触控屏,支持五屏联动,将包括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HUD抬头显示等功能。同时还采用了大量的金属饰条增加质感,两侧还做了尺寸颇大的把手设计,方便上下车以及越野驾驶。新车还保留了不少物理按键,实用性极高。

作为一款售价不低的硬派SUV,坦克700Hi4-T的越野性能绝对差不了,新车配了智能四驱+Mlock机械锁止系统,为了极限越野的环境,其前后差速锁的铸造壳体采用强度更高、耐磨性更好的铝制减速器壳体,并且前后驱动轴总成升级为博格华纳6行星齿轮机构,扭矩更强。

写在最后

今天盘点的几款自主品牌SUV车型,是我们认为已公布年内上市最值得期待的车型,既有12.98万元起的中低端产品,也有20-26万元中高端产品 ,更有大几十万的天花板车型,总有一款适合您。2024年将是自主品牌爆炸式推出新车的一年,特别是奇瑞集团,将扎堆上新品。如果不是着急用车,我建议可以再等等,毕竟今年的新能源产品无论是补能技术、智能化以及成本方面将迎来全新变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