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调“自动化”成卖点,大众智能化这么拉胯了?真的有点心疼ID.7

2024年01月30日 11:40:03
分享到:

众所周知,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合资品牌的表现不甚理想,不管从技术还是产品设定,与国内一众新能源汽车产品和特斯拉的电动车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所谓“破鼓乱人捶”,合资品牌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落难”之后,在产品和技术层面也不复燃油车时代的神采,可能之前一些相对比较出彩的设计,到了新能源汽车产品上就成了笑话。

之前一汽大众上市ID.7系列电动车产品,一款售价22.7777-26.2777万元的中型纯电轿车产品,这款车上市之后,在市场层面的表现,可谓平平。可能很多小伙伴,也都在等待这款车降价,因为在22万多的起售价下,相比于很多国产同级车产品,性价比表现的确一般,所以当下的ID.7,在新能源汽车的浪潮下,存在感并不高。

当然了,之前在这款车的上市发布会上,流出了一张现场图片,那就是一汽大众重点介绍了大众ID.7这款车在空调方面的“四个自动化”。这张图流出来之后,很多不明真相的网友们就沸腾了,网上一片群嘲:几年不见,大众拉胯成这样了,连个自动空调都要重点介绍了,你是实在没啥能拿得出手的东西了吧?

事实上,从现场图片显示的内容来看,其实ID.7这款车在空调方面的“四个自动化”,其实还是相当有实用价值的。这四个自动化包括自动摆风、自动调风向、自动除霜除雾、自动设定体感温度,看起来的确好像也没啥稀奇的,很多车型都有相似的功能。

在月初的时候,我们受邀去西安参加了ID.7的试驾活动,数九寒天的西安,温度还是比较低的,所以上车开空调就是一个必备动作,那么这款拥有“四个自动化”的空调系统,给我的使用感受,还是相当不错的,甚至有点新奇。比如启动空调之后,空调会先自动调整风向,着重加热车辆的内饰,等到内饰温度起来了,再自动降低风速,对着人体“开吹”,感觉会更加舒服。

同时在试驾的过程中,由于内外温差较大,所以车窗起雾非常频繁,平常驾驶我的理想L8,遇到这种情况,基本上就要来回重复“理想同学,打开全车除霜”、“理想同学,关闭全车除霜”,但是在这款车上,稍微有点雾,空调除雾就会自动开启工作,整个过程实现了无感体验。

ID.7在空调层面拥有无感且自动化表现很高的体验,主要还是因为车辆内部搭载了光照感应在内的很多传感器,能够迅速感知车内温度、光照和乘员体感温度的变化,然后做出空调温度、风速和风向的自动调节,在日常使用中,的确还是相当好用的。

所以说,我们不能通过一张图片,就判定ID.7这款车的智能化就停留在自动空调层面了,显然是不全面的,让我们对ID.7多了一些“心疼”的情绪!拥有“四个自动化”的智能空调,的确是提升用车体验的一个很好的配置。而且这款车在底盘质感等方面的表现,也是值得肯定的。开上去的感觉,让人很踏实。

不过还是需要说明的一点,作为22万多起价的一款中型纯电车产品,ID.7在智能驾驶这一块,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目前的表现很难让人自觉匹配这个价格,可能未来小鹏汽车的智能驾驶团队介入之后,大众未来的电动车产品,在智能化这一块,会有相对强势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