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燃油车保值率公布,日系屹立不倒,长城自主品牌第一

2024年01月30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虽然说不少吃瓜群众觉得车是用来自己开的,不是为了转手卖的,汽车保不保值率的,没啥大关系。但真正到有条件换车时候,这保值率又蛮重要了,毕竟不是人均土豪,闭眼就能掏钱换车。今天咱就来看看,前阵子由J.D.POWER和58统计出来的2023年燃油车保值率排行榜。

品牌榜

先看品牌部分,燃油车自主品牌保值率TOP 5,长安排在第五位置,旗下车型三年保值率平均为49.6%,未能过5成,小型SUV长安CS35 PLUS在二手车市场上较为活跃。

然后领克排在第四,三年保值率平均为50.4%。

五菱在二手微面市场拥有相当的地位,平均保值率为50.5%,位列第三。但是五菱的车型均价较低,所以这保值率也emmm。

排第二的有点没想到,是广汽传祺,凭借M6和M8在二手车市场吃香,平均保值率达到50.9%。

位居自主品牌保值率第一的是长城,以0.1%的优势险胜,平均保值率51%。

再看合资品牌方面的TOP 5。日系里最大咖的丰田,虽然当不成第一,但南北两家丰田都上榜了。一汽丰田三年保值率为56%;广汽丰田现在销量、口碑都要比一丰好,因此保值率也相对更高,为57.7%。

北京奔驰保值率58.1%位居第三,少妇一手车还是很好销的。

占据冠、亚军的,是两家本田。其中东风本田以59.9%的保值率拿下第一,二手CR-V、思域等车型非常吃香。而广汽本田不敌东本,保值率为58.3%,排第二。

进口车这边,路虎也登上TOP 5,三年保值率51.8%。问题来了,为啥国产路虎不保值?

进口奔驰再上榜,排第四,保值率53.7%。然后进口宝马第三,保值率55.3%。

选装小王子保时捷这次并未能拿下第一,保值率61.5%只拿了个老二。

第一的是雷克萨斯,三年保值率达63.5%,新车卖不动了,二手车竟十分抢手。

轿车榜

小型燃油轿车中,其实可选择的车型不多。三年保值率最高的是广汽本田的飞度仔,高达64.7%,玩改装首选车型。

其次是一汽丰田的威驰,保值率56.2%。这款小车如今被新能源打压之下,一手车基本卖不动了,也就二手还行。

还有老MINI保值率为55.8%排第三,上汽大众POLO保值率51.8%排第四。

竞争最激烈的紧凑级轿车,TOP 5基本也是日系车的天下。拿到第一的是东风本田思域,三年保值率59.8%。第二名是一汽丰田卡罗拉,保值率54.3%。同时广汽丰田的雷凌也以52.7%保值率排第四。这三款都是同级市场里面的畅销车型,实至名归。

排在第三位的是东风日产,不过不是轩逸,而是骐达,三年保值率53.9%。轩逸保值率为51.4%,挤不进前五。

槽点不少的北京现代菲斯塔竟也在TOP 5中拿到最后一个席位,三年保值率52.1%。

中型车方面,依然是合资车的舞台。TOP 5里面,日系车再占前四。广汽本田雅阁联袂其姊妹车型东风本田英仕派勇夺冠亚军,三年保值率分别为61.7%和60.6%。

而广汽丰田凯美瑞和其姊妹车型一汽丰田亚洲龙,则分别拿到季、殿军,三年保值率分别为60.1%和59.1%。

一汽大众迈腾近来新车销量稳增,在二手市场也比较受欢迎,保值率达54.5%。

SUV榜

再看SUV版块,小型SUV中,东风本田XR-V稳居第一,三年保值率55.6%。而广汽本田缤智依然不敌同胞,保值率53.6%排第三。

自主品牌终于见榜,长安CS35 PLUS在小型SUV里销量也是比较好的,二手车三年保值率为53.7%。可惜奇瑞瑞虎5X、吉利缤越等挺有实力的车型未能上榜。

还有第四和第五则是丰田的两款姊妹车,广汽丰田CH-R和一汽丰田奕泽,三年保值率分别为53.4%和52%。

紧凑级SUV,东风本田CR-V和一汽丰田RAV4毫无悬念,继续把持着头部位置。CR-V三年保值率高达64.3%,远远甩开对手。RAV4保值率则为59%。

上面两车的姊妹车型,广汽丰田威兰达和广汽本田皓影则主打一个如胶似漆难分难解,三年保值率皆为57.5%并列第三。

第五名又是一款自主品牌,哈弗的,不是H6,而是M6。因为M6售价便宜得多,顶配都是9万出头而已,二手掉价也掉不到哪去。

最后看中型SUV的,广汽丰田汉兰达当仁不让居顶,三年保值率达到69%,开三年7折卖,非常可观了。

排第二的东风本田XR-V也不弱,三年保值率也有59.6%。以及第三名广汽本田冠道,保值率为59.4%。

第四名日产途达,新车叫好不叫座,月销三位数左右,都像要停更了,至今还是2020款。想不到二手保值率不低,为57%。

第五名又是一个想不到,是五菱宏光S3,保值率54.2%,甩开探岳、途观L、传祺GS8等。作为一款中型SUV,新车售价只要七八万,二手打个对折,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所以燃油车这块,日系车可谓“强者恒强”,无论是在二手车市,还是新车市场,销量都是比较强势的。自主品牌想在这领域超车是不可能的了,下期看看混动车型的保值率,自主品牌是不是会有话语权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