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借势哪吒X首次OTA,哪吒汽车今年挑战30万辆“小目标”

2024年01月30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日前,上市100天的哪吒X,迎来了首次OTA。据了解,在此次OTA中,哪吒X新增7项功能,对100项功能体验进行了优化。

此次更新不仅对智能驾驶进行了提升,还在用户体验、交互设计等方面实现了全面的优化。并且,随着此次OTA更新,也让用户看到了哪吒X身上那些不为人知的技术细节。

更新了哪些方面?

哪吒X是去年10月上市的一款紧凑级SUV,标配空气悬挂、8155车机芯片和多项舒适配置。

哪吒X的此次更新,充分考虑了目标用户的需求。据悉,购买哪吒X的用户中,有48%的用户选择了价值4000元的舒享包或价值6000元的智驾包。其中,智驾包包括地平线征程3芯片及19传感器系统、2颗毫米波雷达、8颗前向侧向超声波雷达、1颗高感知智能摄像头等,为哪吒X带来23项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仅从传感器数量上看,售价12.68万元起的哪吒X,都能与超30万元的理想L7 Air打的有来有回。

但哪吒X并没有满足于此,此次OTA就在智能驾驶方面新增了多项实用功能。

例如,新增的DMS驾驶员状态监测系统,具备疲劳驾驶提醒、分心驾驶提醒和蓝牙来电控制三大功能:当驾驶员打哈欠、长时间闭眼或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系统会及时发出疲劳驾驶提醒;车速超过30公里/小时,当驾驶员长时间分心或手持拨打电话时,进行提醒;在蓝牙来电时,摄像头监测头部动作,驾驶员可通过点头或摇头来接听或挂断蓝牙电话,有效降低来电对驾驶过程的干扰。

此外,还新增了泊车辅助报警(PDC)功能,在泊车时,主页会实时显示泊车环境,当车辆可能遇到碰撞风险时,系统会及时发出报警信息,提醒驾驶员注意潜在的障碍物碰撞风险,从而显著提升驾驶的安全性。

除了智能驾驶方面的升级,哪吒X在用户体验和交互设计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新增了与平板电脑操作习惯一致的手势交互(比如左侧双指上下滑动调节音量,三指关闭页面等)、屏保与息屏功能、小憩模式和洗车模式两大个性化情景模式、线上畅玩的“哪吒爱玩”车载游戏,以及雷石KTV专属K歌房五大功能。

不仅如此,哪吒X还针对融合自动泊车系统进行了升级。在开启FAPA后,搜索车位的过程中,系统对泊车环境的模拟显示进行了优化,提高了对未知车位的识别准确性。并且,对于用户常用的QQ音乐卡片,哪吒X也进行了优化,增加了收藏按键,使得操作更加便捷。

2024年目标30万辆

近一年来,10万-20万元新能源车市热度迅速升温,有望成为继10万元以下微型车市场后,第二个取代燃油车的细分市场。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副会长、新能源汽车委员会会长李金勇就表示,在10万-20万元区间内,新能源汽车品类近年来大幅增加,主要集中在A级车和一部分B级车上。这些产品无论是动力性还是智能化水平,都远远高于同价位燃油车,更多的消费者开始愿意体验新能源汽车。

哪吒X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哪吒X在产品上、在价格上丝毫不输元PLUS、埃安Y等同级竞品。”哪吒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裁胡恩平坦言,哪吒汽车统计数据显示,哪吒X的战败率仅有6%,也就是说消费者在比较哪吒X和竞品后,仅有6%选择竞品,可见哪吒X的产品实力。而此次的OYA升级,也让哪吒X在智能驾驶领域达到了更高的水平,为用户带来了更为舒适、便捷的驾驶体验,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助力哪吒汽车销量增长。

去年,哪吒汽车全年累计交付新车12.75万辆,同比下滑16%,虽然销售业绩有所下滑,但总体来看哪吒汽车的基本面没有变坏。胡恩平表示,“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作为一个汽车企业,2023年哪吒在核心技术上有很大的突破,而且还上市了几款新车,产品结构越来越优化,10万级产品销量占比达到70%以上,15万级以上产品占比接近三分之一,并且还在全国290多个城市铺下500多家渠道。

在胡恩平看来,凭借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市场布局等方面的优势,2024年哪吒汽车将迎来新的发展格局。据悉,2024年哪吒汽车的年销量目标是30万辆,其中国内销量20万辆,海外销量10万辆。为此,哪吒汽车也将密集推出多款新车型,包括山海平台首款SUV哪吒L,该车将于北京车展正式亮相,预计将在5、6月份推出,让我们一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