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营销不挤“网红路”「福探长」出手话营销,确是有两把刷子

2024年01月30日 14:59:04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回望中国车市的2023,各类“高能”大事件目不暇接。确实给观众们留下了许多精彩的记忆碎片。但碎片终究无法形成完整记忆链路,看热闹的大有人在,掏钱下单的却不见得多。无论是“狂卷”价格展示“性价比”,还是“暴虐”产品大秀“高品质”,此类“网红级”的营销思路,多少看起来有些急于求成。

营销不挤网红路「福探长」出手话营销确是有两把刷子-图1

与其在浮躁的环境中沉浮,不如静下心重新审视,也许另辟蹊径才能柳暗花明。当别人还在热衷网红打法之时,有的品牌已巧思出新思路深耕用户,打造集兴趣探索、自然公益、极限挑战为一体的用户圈层活动。不仅从用户情绪价值出发聚合口碑的力量,还恪守住了品牌初心以正能量反馈社会,践行自身社会责任感。有请本文主角——长安福特新能源,以及Ta的代表作「福探长行动」

营销不挤网红路「福探长」出手话营销确是有两把刷子-图2

翻开公益新篇章,「福探长」的使命感很强

1月21日,「福探长」年度盛典在重庆如期而至,探险者车主途经全国12个省市,从南北两线一路自驾,历时7天行驶近5000千公里来到山城集结,为2023年的「福探长行动」画下一个圆满句号。作为平台成立以来最盛大的一场「福探长行动」,本次盛典用心备至,不仅认真回顾与总结了2023的公益成果,还邀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传人们,将「打铁花」表演重新拉回公众视野,唤醒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记忆,车主们在漫天火树银花之中共庆新年,并对2024年的「福探长」之旅满怀期望,期盼全新的共赴之旅再度出发。

营销不挤网红路「福探长」出手话营销确是有两把刷子-图3

作为负责任敢担当的车企,福特在发展之路上始终不忘初心坚持环保公益理念。从比尔·福特提出“Great Company”概念到“福特汽车环保奖”被引入中国,再到长安福特新能源推出「福探长行动」,品牌一直以来都环保事业全情关注。

营销不挤网红路「福探长」出手话营销确是有两把刷子-图4

作为持续扎根环保的「福探长行动」初创于2021年,是长安福特新能源专为探险者车主打造的,以文明探旅为目标的圈层体验平台,行动包括「福探长公约」、「公益活动」和「地表探寻计划」三大核心载体,打造品牌守护自然环境,践行生态环保理念。每一位加盟行动的探长都需要签署一份福探长公约,并遵守公约准则,共同维护自然环境。

营销不挤网红路「福探长」出手话营销确是有两把刷子-图5

挑战极限不畏艰险,为3万「福探长们」点赞

仅2023年,「福探长行动」已输出百余场公益行动,保护自然环境的责任和担当贯穿行程始终。「福探长公约」以自律公约的方式,约定了守护自然环境、发扬福探长精神的九条践行承诺。任何支持生态环保的探险者车主均可签署,加入文明探旅的践行者。『福探长荣耀营』则是为车主建立的专属社区,方便活动组织、用户共创和内容分享,车主们还可实现积分升级。截止目前,『福探长荣耀营』已汇聚超过3万名福探长共创环保公益之旅。

营销不挤网红路「福探长」出手话营销确是有两把刷子-图6

2023年,「福探长行动」深入三江源国家公园、敦煌防风固沙、东滩护鸟、热带雨林及海洋生态守护等多个公益活动。从哈尔滨、深圳到重庆,南北两线的探险者们穿越沈阳、北京、太原、广州、贺州、桂林、贵阳等地,跨越千山万水,横扫丛林湿地,挑战车辆极限,勇攀险峻山路。其中在高海拔的三江源国家公园行程中,福特探险者车型用实力展示了自身在极端环境下的强悍品质,驾驶性与稳定性全程在线,其出色的品质为整个行动奠定了“安全”+“安心”的双重基石。

营销不挤网红路「福探长」出手话营销确是有两把刷子-图7

2024年,「福探长行动」计划提出了三大探旅路线,包括“敦煌雅丹魔鬼城”穿越之旅、“昆仑死亡谷”硬核探秘之旅、“三江源国家公园”寻源之旅,为福探长们提供更多探险选择。在盛会上大批「福探长」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表示已对2024「福探长行动」跃跃欲试,准备随时出发共赴心中昆仑。

营销不挤“网红路”,找准适合自己的路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品牌需要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和价值观去影响消费者,让他们从情绪上产生对产品的共鸣。而「福探长行动」的精辟之处就在于,表象是通过探旅的方式,展示品牌正能量与社会责任感,打造正能量营销模式。实则是夯实长安福特新能源旗舰车型——探险者的车主调性,将用户人群画像做精准优化,把圈层玩法融入情绪价值做调性传播,以“心怀敬畏地探索,肩负担当地远行”精神标签捆绑产品固有属性,间接为车型拔高定调赋能,最终用情绪认同的方式实力圈粉,达成车辆终端下单,整个营销链路形成完整闭环。福特探险者不仅告诉世人自己是一辆强大的SUV,更是一种高品质生活方式的正确打开方式。这种成功的创新经验不仅适用于汽车行业,更是品牌建设和营销的典范。

营销不挤网红路「福探长」出手话营销确是有两把刷子-图8

「福探长」的超强载具,赶紧按下“F键”上车

作为「福探长行动」的绝对主力载具,福特探险者堪称传奇,初代车型问世至今已有超30年的历史,向全球用户交出了满意的答卷。2022年,自福特推出了全新福特探险者之后,先后在2023年推出了史上最强探险者“福特探险者昆仑巅峰版”和史上最豪华探险者“福特探险者赤金版”,进一步完整产品序列,成功搭建福特探险者产品矩阵。

营销不挤网红路「福探长」出手话营销确是有两把刷子-图9

其大型高性能智慧旗舰的定位,完美传承了探险者家族硬核豪华基因,已完成自内而外全方位升级。福特探险者采用“陆上游艇”设计理念,超5米的车长、超2米的车宽以及近1米8的车高,展示了黄金比例车身尺寸。3025毫米的长轴距,保证了出色的驾乘空间,现近6平米的座舱空间,放倒二三排座椅可获得最大2487升的储物容积。福特探险者还是同级唯一采用纵置后驱布局的硬核豪华SUV,搭载2.3T+10AT传奇动力、智能四驱系统+TMS多地形管理系统,拥有六大驾驶模式,足以从容面对各种复杂路况。

营销不挤网红路「福探长」出手话营销确是有两把刷子-图10

带着「福探长」一路走南闯北没有一些“硬核装备”是万万不能够的,专为穿越场景所打造的昆仑巅峰版车型,专门了搭载全地形AT胎、全钢底盘装甲、双拖车钩,并进行了专属越野调校,助力「福探长」几乎0压力行走各式路况,更值得一提的是,还在后桥配备了托森限滑差速器,在单侧车轮打滑时可以将扭矩分配给另一侧车轮帮助脱困,这是同级唯一配置,分分钟享受兼具舒适与硬核的穿越体验。

写在最后

在我看来「福探长行动」的成功不仅在于营销创意,更在于品牌将创意勇落地的勇气与实力。长安福特新能源通过「福探长行动」将用户凝聚到一起,通过公益环保探旅的形式,体现的不仅是一款产品的硬核品质,更是铸建出一种全新生活方式。一群有着情绪契合、兴趣相投、又乐于公益事业的探险者们,开着自己的福特探险者,去壮美的风景里探险、去为大自然献上一份力,怎么看都是一件非常“潮酷”的事情。最后,祝愿2024年与「福探长」会相遇一场更绚丽的旅途,一起“打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再度共赴心中的昆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