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特斯EMEYA繁花:只有设计克制,才能成为经典

2024年01月30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不知大家发现没有,越是经典,越是耐看的车,它的设计越是保守,越是克制,甚至好多年的设计风格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举几个简单的例子,奔驰大G,路虎揽胜,都是要么不换代,换代就跟不换代一样。他们的设计会一直传承下来,虽然设计没有太大变化,但是技术上会有提升。

就像路特斯EMEYA繁花,在它的设计上,你看不到任何电动车时代下花哨的设计,但是背后隐藏的技术却非常强。

【1】跑车比例

路特斯EMEYA繁花有着经典的跑车比例,超过2米的车宽,低于1.5米的车高,有着极低的视觉重心。与采用内燃机动力,将车头设计的很长的超跑不同,EMEYA依然继承了路特斯标志性的中置发动机超级跑车的DNA,车头的长度并不高。视觉比例也很协调,更短的车头设计不仅提升了操控性,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带来了更加奢适的车内驾乘体验。

【2】仿生学

每个超跑品牌都有自己比较固定的设计风格,就像兰博基尼的外形一直采用直线切割的楔形设计一样。路特斯EMEYA繁花的外形借鉴鲨鱼仿生学设计,梳理气流、减少风阻,并刻画出优雅线条,彰显超跑外观。这样的设计也有助于车辆在高速行驶时有效减少空气阻力,提升车辆的稳定性与提升续航里程。

【3】碳纤维

碳纤维在超跑上,并非是为了好看,而是为了实打实的降低整备质量。在EMEYA车身,顶尖的碳纤维材质运用多达12个部件,覆盖面积高达6.1㎡。前、后保险杠,车顶、引擎盖、尾部襟翼、侧裙等大面积部位由整块定制碳布裁切,居中拼成V字对称纹理,既实现了视觉上的完美一致性,也体现了路特斯对产品细节的极致追求,彰显路特斯轻量化理念。

【4】看不见的激光雷达

路特斯EMEYA繁花的造型设计非常优雅,除了车身具备的线条以外,你是看不到任何凸起的。那么作为驾驶辅助的激光雷达呢?在这里,路特斯EMEYA繁花将激光雷达做了隐藏处理。只有需要的时候才会打开,不需要的时候隐藏起来与车身融合。为了实现隐藏式雷达和摄像头,路特斯EMEYA繁花不仅做了电动开启功能,还自带加热和清洗。这样就不害怕脏了,也不用害怕天冷会冻住。可以说极简设计的背后,是更加的复杂。

【5】屏不在多

进入车内之后,你更能感觉到路特斯的克制!在其他品牌都使用大屏的时候,路特斯EMEYA繁花车内没有双联屏,没有后排屏幕。采用长条窄屏和极窄边框的15.1英寸中控屏,相比传统LCD 屏幕,屏幕更薄,厚度仅10mm,2,560*1,600超高分辨率,使信息显示更清晰。

基于Unreal虚幻引擎渲染的车机画面清晰真实自然。仪表和副驾驶前方也有一个狭长的屏幕,尺寸为12.6英寸,用于显示基本的信息。

总结:

当然,路特斯EMEYA繁花好的设计还不止于此,它还有行业首发的流媒体外后视镜,车内还有64色氛围灯,还有智能分区全景天幕。都让路特斯EMEYA繁花在优雅设计的背后具备了很强的技术实力。甚至很多出色的设计,并不停在表面,而是隐藏在某个地方,等着你去发现。我认为,只有这样克制的设计,才能成就经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