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福特烈马首发,售价或在30万左右,能否碾压坦克300?

2024年01月30日 21:04:05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1月29日,国产福特Bronco正式首发亮相,新车的中文名称为“烈马”,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定位为硬派中型SUV,新车由于具备相当强悍的越野能力,因此也受到了不少国内消费者的关注。而此次新车在保持海外版车型原汁原味的基础上,也针对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一定的优化。而据了解,新车的售价或在30万元左右。

近些年国内越野SUV市场逐渐火热,尤其是以坦克300为主的“方盒子”车型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逐渐成为一大热门细分市场。不过此次福特烈马的到来,能否在这块市场分一杯羹么?

新车实力如何?

首先从外观来看,新车保留了美系特有的粗犷造型,前脸采用了方正的轮廓,加上无边框的中网以及圆形复古大灯造型,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另外,“Bronco”的字样镶嵌在格栅中央,下包围区域还配备了拖车挂钩,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越野属性。

而从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相当硬派的造型,采用了诸多平直的线条,门把手采用了无边框黑色设计,增加了几分越野范儿。而新车还将配备越野轮胎,黑色轮圈内部嵌有铆钉装饰,看起来十分粗狂。值得关注的是,新车还提供可卸式顶篷和侧门,标配布制软顶,更加便利了户外越野使用。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5/2070/1990mm,轴距为2950mm。整体尺寸要比坦克300大一圈,轴距甚至比坦克400也长出了100mm。车尾方面,新车采用全尺寸外挂式备胎,两侧采用竖置式尾灯,尾门同样采用的是侧开的方式。

在内饰方面,新车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内饰材料以及工艺方面进行了调整,在高级感方面有所提升。比如说在中控台上方加入了软包的材质,同时车内配备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2英寸液晶中控屏,仪表盘显示专业化的越野信息,中控屏搭载福特SYNC+智行互联系统。另外诸如前防倾杆断开、前差速锁、后差速锁、越野转弯辅助、越野蠕行模式等实体按键的设计,更便捷了日常驾驶过程中使用。

此外,在动力方面,国产福特Bronco搭载了2.3T涡轮增压EcoBoos发动机,最大功率202千瓦,最大扭矩429牛·米,最高时速161km/h,与之匹配10AT变速箱。

未来前景如何?

整体来看,福特烈马在越野性能方面拥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车身拥有多处模块化的设计,可以提供原厂的专业化改装,迎合了不少专业越野爱好者的需求。此外,新车还支持无人机联动,在极限环境下,中控屏直接显示无人机视角观测前路。同时国产版本Bronco还拥有拖挂资质,原厂搭载/可选装后牵引装置,准拖挂车最大总质量1500kg,这一点也是诸多国产硬派SUV所不具备的功能。

不过,在30-40万元价格区间,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越野能力强悍的SUV车型,除了上述的坦克300、坦克400之外,还有方程豹豹5,全新丰田普拉多也将上市,因此这块市场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尤其是诸如坦克400 Hi4-T、方程豹豹5这样的新能源车型,在油耗表现上也迎合了不少消费者的需求。因此福特烈马想要在这块市场有所作为,依然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因素。

写在最后

如今来看,福特烈马的到来,让福特品牌在中国市场拥有了更丰富的产品阵营,也迎合了众多越野爱好者的需求。同时,30万左右的售价已经让其拥有一定的竞争力,而未来实际销售价格如果进入30万元以内,其未来的市场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