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下20度极寒续航挑战,比亚迪宋L发挥依旧稳定?

2024年01月30日 21:0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2024年的春节前夕,我们来到了长白山脚下完成了对比亚迪宋L的一次极限测试,这次更偏重的不是它的试驾感受,而是它能在极寒天气下续航的达成率。也就是能用多少度电,跑出多少公里的续航,越远越好。

先公布成绩,我们抽到的后驱车型,达成率是73%左右,而同批测试的车型中,前三名分别是84.8%、83.8%和82%左右的达成率。无论如何,能达到如此的达成率,对于在零下20度左右的用车环境来说,都是非常好的表现,而我们现在随着各种技术的突破,也逐渐对极寒天气下用车没有了续航里程的担忧。

作为比亚迪宋家族的新产品,它定位于中型猎装SUV,是比亚迪体系最年轻的成员那么宋L究竟具备哪些科技,让它能成为家族中最抢眼的那款产品。首先,宋L拥有e平台3.0、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以及800V高压平台;另外,整车的超高强度钢占比71%,让其抗扭转刚度达到40500N·m/°。因此,宋L有了一身像短跑运动员一样强健的身子骨。

接下来我通过场地实测以及道路试驾,了解一下宋L四驱性能版和后驱高功率电机版本的动力表现。宋L推出三个动力版本,其中550KM版本配备150kW的后置电机;662KM版本配备230kW的后置电机;602KM四驱版本配备的是前交流异步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总功率达到380kW。

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说简单一点就是一套阻尼可调的避震系统,通过控制减震筒内液压油的流速来实现调节阻尼的功能,当然,比亚迪在这套系统中加入了电控阀门,可以通过车辆的传感器自动判断并调节悬架的阻尼。

前窄后宽的特殊轮胎配比也让它有更好的灵活性,再加上跟脚的操控,真的有一种人车合一的感觉。这也对我们后续的极限驾驶,带来了非常大的帮助与提升。

我们此次试驾的是一套后驱车型,总共要行驶220km左右距离,单程110km左右,在不充电的情况下我们用96%的电量出发,到终点的电量是60%,用了36%的电量跑出了220km左右的续航里程,而这是在极寒条件下完成的,我们在行驶过程中,保持着匀速60km/h的速度,并且开着暖风和座椅加热等。在试驾过程中,我们跑到的最低能耗表现,是11.6kWh(近50km内),这要比官方标定的12.8kWh能耗表现还要低。

整个驾驶过程中,在雪地路面上无论是转弯、急加速还是制动,整车的响应都非常快,而且没有出现打滑和严重侧倾的迹象。同时,在路过颠簸路段的时候,悬挂的回弹干净利落,让整个车厢内的乘坐舒适度大大提升。

宋L有着很好的硬件基础,无论是三电系统还是操控性能和动力,都在这次试驾过程中释放到了极致,以至于无论是加速性能、操控表现,或者走颠簸路面的底盘表现,都超出我的预期。而最为震撼的,还是在零下20度左右的环境下,还能有如此好的续航表现。而且,动力输出快、顺、稳,不是一味地追求最大输出,而是能让驾驶者获得更好的快感,称手的驾驶快感;需要操控的时候,底盘系统良好的支撑性能以及响应速度,会配合你的各种操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