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汽车发布2023年全年财报 净利润达101亿美元

2024年01月30日 21:38: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1月30日,通用汽车公司发布2023年全年财报。全年净收入达1,718亿美元,净利润达101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124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市场,通用汽车旗下高端进口车及生活方式平台道朗格(The Durant Guild)今年将正式引入雪佛兰TAHOE太浩以及GMC YUKON育空两款甄选全尺寸SUV车型。

根据2023年全年财报数据来看,通用汽车公司2023年净利润达101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124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7.32美元,调整后摊薄后每股收益为7.68美元;调整后汽车业务现金流达117亿美元。

2024年,通用汽车公司净利润预计在98亿美元至112亿美元区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预计在120亿美元至140亿美元之间;调整后摊薄后每股收益预计在8.50美元至9.50美元之间;调整后汽车业务现金流预计在8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通用汽车2023年全年净收入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0%。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连续三年超财务预期。公司在美国市场表现尤为亮眼,销量排名榜首。旗下全尺寸皮卡持续领军细分市场,全尺寸SUV销量连续49年蝉联全美冠军。

通用汽车在保持燃油车业务稳健增长的同时全力加速电动车业务的发展。奥特能电动车家族去年持续扩容,别克两款奥特能产品Electra E4与Electra 5在中国市场上市后累计销量逾2万台。今年,通用汽车公司将发布更多奥特能车型,全部覆盖各大品牌与细分市场,其中包括雪佛兰Equinox EV、凯迪拉克凯雷德IQ、GMC Sierra EV等。

同时,通用汽车还持续投资增长型业务。通用汽车公司在北美市场进一步夯实电动车供应链生态系统的竞争优势,首家电池合资工厂现已全面投产,第二家将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运营。在中国市场,通用汽车旗下高端进口车及生活方式平台道朗格(The Durant Guild)今年将正式引入雪佛兰TAHOE太浩以及GMC YUKON育空两款甄选全尺寸SUV车型。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女士在致股东函中表示:“去年我们取得了强劲的业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新一年的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将进一步巩固优势,直面挑战,持续推进电动车业务的增长与盈利,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图/文 张霄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