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小鹏:智驾每年投入35亿元 2025年研发全球都能用的XNGP

2024年01月31日 07:24:1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在今晚举行的小鹏真智驾全国都好用新春启动发布会上,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回顾了小鹏汽车过去10年间的发展,并展望了2024年的业务。他表示:”2024 年在国内推送全范围、点到点XNGP,包括小路、内部路、停车场等场景。2024年研发全球范围内的高速NGP,2025年研发全球范围内XNGP。“

据何小鹏介绍,小鹏汽车每年向智驾投入35亿元,研发团队突破3000人。小鹏汽车高速NGP渗透率94.7%,城市智驾用户渗透率83.2%。能开NGP路段渗透率40%。

2023年小鹏车主在开启智能驾驶状态下,平均每百万公里事故率约为手动驾驶状态的十分之一。小鹏汽车已完成已完成道路验证实测里程370万+公里,当前累计仿真里程已突破1.5亿公里。

小鹏XNGP系统的导航辅助驾驶能力覆盖全国高速路网及全国21个省(含直辖市),共计243座城市,全量Max版本用户可用里程56.9万公里。

提到2024年的规划,何小鹏定下3个目标。接管率下降,XNGP核心区域每千公里被动接管次数<1次(含高速及城市场景);通行效率提高,智驾的通行效率无限接近手动驾驶,各种异常交通场景的处理能力;持续优化非规则路面/恶劣天气等应对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