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汽车会长丰田章男就集团造假丑闻频出鞠躬道歉

2024年01月31日 07:26: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月30日,丰田汽车会长丰田章男就集团接连发生数据造假丑闻向公众道歉。他表示:“给包括顾客在内的利益相关者添麻烦了,对此我们深表歉意。"同时承认公司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严重问题,承诺将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以确保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能。

而在昨日,丰田汽车社长佐藤恒治在东京举行的记者会上鞠躬道歉,并称将“深刻反省”。

近日,丰田汽车旗下丰田工业(TICO)进行开发制造的三款乘用车柴油发动机在马力输出测试中出现违规行为。为让发动机相关测试时的工况曲线看起来更加平滑,变化量更小,在认证测试期间使用了与量产ECU不同的ECU软件进行测试。目前全球有10款车型正在使用受影响的发动机,包含丰田LC300、普拉多 、雷克萨斯LX500d等车型。

【受影响的车型与地区】

近两年,日本制造业质量丑闻层出不穷,以丰田汽车为例,其子公司日野汽车、全资子公司大发工业等都曾曝出在产品检测中存在违规行为。2023年4月,大发汽车承认在对8.8万辆汽车进行侧面碰撞安全测试中存在舞弊行为,有64款车型存在问题,其中还有20款车型以丰田品牌销售。

2022年3月,丰田汽车旗下子公司日野汽车向外界承认引擎数据存在造假,造假时长距今已近20年。同年8月日野汽车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旗下一款轻型卡车发动机未达到排放测试要求,因此将暂停Dutro系列小型卡车的交付。同年9月,日野汽车针对数据造假一事发布致歉声明并表示将针对涉事车辆进行召回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