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2023年全球销量1130万辆!连续四年全球第一!但新能源…

2024年01月31日 07:43:01
分享到:

日前,丰田汽车宣布,2023年集团全球销量(包括子公司大发和日野汽车)1130万辆,再创新记录,同比增长7.2%。从数据来看,即使丰田在新能源领域转型慢、纯电产品布局慢,但依托燃油和混动市场,加上多年积累的口碑,依然做到全球第一,并连续四年位居全球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集团虽然排名第二,但2023年累计交付量同比增长12%,达到924万辆,增长势头相比丰田还是要强一些,得益于其在新能源领域强势增长。

在国内方面,2023年,一汽丰田全年零售销量数据为800,018台,同比增长4.1%;广汽丰田全年销量为901,025台,同比下跌5.47%;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全年在华销量为18.14万台,与2022年差不多(18.39万辆),连续三年销量下滑。

从销量数据来看,中国市场的销量仅占到丰田全球销量的16.7%,还不到20%,可见丰田对于中国市场的依赖程度没有想象那么大。或许也正是如此,丰田CEO丰田章男多次唱衰纯电动车,在最近他并表示:无论电动汽车取得多大的进步,混动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氢燃料汽车仍然将占到市场销量的70%。”这意味着丰田章男断定纯电动汽车只会占到未来汽车市场总体销量的30%。

丰田章男的言论很快引起特斯拉CEO马斯克的注意,并在旗下社交媒体平台进行了回应,表示叹息与无语。此前,马斯克曾警告称,如果传统车企不迅速向电动汽车转型,就会被淘汰,就像当年的胶片巨头柯达被数码时代抛弃一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2023东京车展上,丰田章男在路过人山人海的比亚迪展台时,脸色凝重,陷入沉思,或许是在感叹丰田转型慢,被比亚迪“变道超车”,错过大趋势;又或许是不理解为何这么多人喜欢纯电汽车,以至于当众吐槽媒体没有解释清楚为什么电动汽车是未来最佳的选择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