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大空间+五菱红1号电池,五菱扬光亮相!或成新能源商用车爆款

2024年01月31日 10:52:02
分享到:

随着技术、实力不断进步,在商用车市场中新能源车型的渗透率也是在不断提升,但相比于飞速发展的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来说,新能源商用车版本,还是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要知道2023年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量可是达到了773.6万辆,同比大增36.2%,而新能源商用车在2023年的销量仅为3.5万辆,同比增长6.1%,市场渗透率仅为11.3%。

而新能源商用车市场提升如此缓慢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各大厂商对于该市场的忽视,导致产品技术层面鱼龙混杂,很少有能够满足用户日益增长多场景、个性化用车需求的产品。上汽通用五菱秉持着“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口号,率先站了出来,凭借着四十多年在商用车领域深耕的经验,以及如今在新能源市场中的沉淀,专门研发出了一款为进一步加速推动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变革,满足新一代用户不断进化需求的重磅新车——五菱扬光。

该车在近日进行了正式亮相,并且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讨论。据悉新车基于全新原生新能源平台打造,定位超大空间新能源商用车,外观方面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语言打造,整车造型简洁科技,以厢式结构为主,前脸部分采用了全封闭设计,还给到了同级别唯一的LED大灯和雾灯,视觉效果时尚大气。

尺寸方面,五菱扬光的长宽高分别为:4985×1800×1975mm,轴距3050mm,在同级市场中属于领先水准。侧面来看,五菱扬光是方正的厢式货车结构,采用了单排两座布局,并且提供了单侧侧滑门。尾部五菱扬光则采用了对开式尾门,方便搬放大型货件,据悉整车拥有同级别领先的6.5m³货厢容积,额定载重质量高达1249kg。外观配色上五菱扬光将提供山海蓝灰和极地白两种配色可选。

当然五菱扬光最为亮眼的部分,还是它的电池技术。毕竟如今新能源商用车市场中,电池续航和可靠性一直是新能源商用车用户们的痛点,充电慢、掉电快、续航假是大家都会遇见的普遍现象,五菱对此就专门研发了五菱红1号电池,凭借着飞流超智能温控系统,不仅补能高效,快充30%-80%仅需30min,同时低温续航达成率更是同级领先;另外该电池还采用了MUST超轻薄结构技术,电池体积较同级减薄约28%以上,让车内空间得到了极大释放;并且得益于问鼎超耐用电芯技术,五菱红1号电池还有着安全、可靠、耐用的优势,可实现超4000次完整的电芯充放电循环。

总而言之,五菱扬光的到来,可以说是给目前鱼龙混杂的新能源商用车市场,树立了全新的行业标杆,引领了行业发展新风向。考虑到五菱凭借着精准抓住消费者需求,近几年推出的爆款车型也有不少,扬光迅速畅销的概率还是很高的,那么你认为五菱扬光会成为新能源商用车市场的爆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