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有雄魂,中国有猛士

2024年01月31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在新产品、新技术快速迭代的当下,顺应全球低碳能源的发展趋势,继承保家卫国、安定四方的东风军车基因,推动技术创新、工程创新、模式创新——豪华电动越野“新物种”东风猛士应运而生。

6500公里的全地形之旅,猛士917翻越海拔4767米的昆仑山口,穿过“生命禁区”可可西里,还经历了冻土区连续颠簸起伏路面的严苛考验;体感温度50℃、地表温度超80℃的吐鲁番,猛士917从容应对高温极热环境;越野大咖“燕七”驾驶猛士917成功穿越克里亚古道,证明了中国新能源越野车完全有能力完成无人区长途穿越;猛士917成功登顶新疆库木库里沙漠世界海拔最高沙峰,成为全球第一台登顶世界海拔最高沙峰的量产车。

对用户来说,豪华首先是视觉上的,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第一印象。披坚执锐,雄魂刚毅,猛士917的狮型外观、标靶大灯、苍穹尾灯、硕大轮毂、超高离地间隙等原创设计,都让人感到赞叹。

豪华是技术工艺和质量标准上的。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猛士917的车架由100多个零部件拼接而成,光焊缝长度就接近40米,3D骨骼精度高出行业标准3个百分点以上。涂装工序额外增加4次打磨,最后两道打磨工序由经验丰富的老师傅操作,保证猛士917有最优的涂装外观品质。

豪华还是用户生态上的。目前的交付用户中,有约95%的用户选择了个性化定制选装服务,这与猛士品牌个性化豪华定制理念不谋而合。“我们想通过个性化定制给客户带来一种身份感、价值感的认同,所以在猛士科技园区设置了定制中心,展示不同内外饰改装效果,供用户参考。同时还从实际用车场景出发,推动用户深度共创,建设用户体验中心、全天候售后、补能救援等服务体系,以数字化手段提升用户体验。”

七年磨砺,一朝试锋。东风自主研发的关键核心技术是猛士917迈向豪华电动越野车细分市场的坚实底气。首创的猛士越野平台MORA、强大的猛士动力MEGA POWER和猛士全地形系统M ATS,为猛士917披上了科技和智能的外衣,不断刷新用户的出行体验。

2022年春节期间,猛士科技园区正式破土动工。72天,平地之上建起根根桩基,园区进入厂房主体施工阶段。随后的6个月里,建设者们完成了接近9万平方米的厂房施工。

猛士团队的组建不是最难的,猛士科技园区的建设不是最难的,猛士917的开发不是最难的,猛士品牌的渠道建设、运营工作也不是最难的……曹东杰评价,最难的是这些工作需要同步进行,把猛士科技变成了一个“超级工程”。

宜昌试验场,为了标定数据,猛士M-ATS研发负责人杜江伟带着团队“死磕”一个长坡,反复攀爬了1400多次;车辆试制期间赶上疫情,数百位研发人员穿着短袖进了新疆吐鲁番、黑龙江黑河试车场,又穿着棉袄出来;猛士科技园开工阶段,工作人员连续坚守现场180余天无休,最忙的时候一天要打上百个电话,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越野,从来不是起点到终点的连线,而是充分享受过程中的征服乐趣。“中国豪华电动越野第一车”猛士917 的诞生同样如此。2000多名研发人员秉承“无畏·征服”的品牌精神内核,勇闯技术“无人区”,以超级平台、超级动力、超级越野为标准,精心打造猛士917,实现猛士军车越野技术与智能电动技术划时代的“超级化学反应”。

东风公司2024年工作会指出,要砥砺当好“国家队”的勇气,勇争第一。猛士917集众多“第一”和“首创”技术于一身,这背后,是东风作为“国家队”加速向科技型企业转型的实力与担当,更是无数研发人使命必达的坚守与信念。

依靠猛士越野平台MORA、猛士动力 MEGA POWER、猛士全地形系统M ATS三大硬核技术集群,猛士全面刷新硬派越野定义。猛士智能越野架构M TECH首发车型猛士917的诞生,宣告中国第一个豪华电动越野解决方案的量产落地。

在驱动创新上,猛士917研发团队利用电动车电机扭矩输出能力强于传统燃油车的天然优势,创造性地开发出全球首个集成双电机、两挡减速箱、机械差速锁及电机控制器的400kW“五合一”高性能电驱动。

相比燃油发动机,电驱动显著优势之一是扭矩响应灵敏性,可控制车辆毫秒级扭矩变化。同时,猛士917的构型优势,可实现越野工况下的热平衡和电量平衡,保证车辆在任何情况下都有充沛的后备功率。

智能化创新也是研发团队的重要发力点。在底盘领域,猛士917在东风率先实现驱动、转向、制动、悬架系统的全面电控化,并实现了横、纵、垂集成协同控制, 猛士全地形系统M ATS正是基于此开发。它是猛士917最易感知的智能化创新成果之一。M ATS系统协同控制整车28个执行部件,实现了五种驾驶模式、覆盖9大越野地形。

沙地模式下,车辆会根据驾驶员打方向盘的趋势和角度,来控制扭矩转移。猛士917后轴是线控转向,车辆会根据方向盘的转角和速度来自动判断后轴转向角度以及跟随速度。只需按常规路线,大胆打转向,大胆踩油门,大部分的越野功能,车辆会通过软件算法自动处理。后轴线控转向技术,正是猛士越野平台MORA的核心优势之一。猛士917轴距2950mm,但转弯半径仅5.1米,在越野工况下能灵活掉头和变道。

将军车越野技术与电动化、智能化技术结合,尽管能创造巨大优势,但推进过程中面对的困难和阻力无法想象。猛士917诞生过程中,每一名研发人员都将“无畏·征服”的品牌精神刻进了骨子里。

中国首个电动越野滑板平台:猛士越野平台MORA诞生。该平台的成功搭载,让猛士917具备线控、域控等前沿技术,拥有纯电和增程两种动力模式。

自2021年10月以来,在“科技东风”的号召下,2000多名猛士研发人始终坚持自立自强、自主创新,自主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他们带着300多辆猛士917跑遍大半个中国,完成跨海拔、跨地域、跨气候、全工况的整车可靠耐久验证,足迹遍布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覆盖99.5%以上用户使用场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