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火山到火星,“探”索文明之旅(上)

2024年01月31日 11:49:02
分享到:
来源:闫闯说车

市面上向来不缺乏以舒适取向为重点的城市SUV,带有大梁的硬派越野车在近些年来也层出不穷,可将二者优势高度结合的产品,不多,福特探险者昆仑巅峰版,算得上这之中最突出的一个。

基于车辆的特性,陈庚和李凡决定进行一场有关文明的“探”索之旅,在一条穿越线路中探索和体验三类文明。

相较于福特探险者的基础版车型,新车在外观上增添了专属的包围套件,包括重新设计的下包围、黑色的山地进击式前格栅、C柱专属的山峰LOGO、两个连接至纵梁的橘色拖车钩等。

除视觉效果的差异,福特探险者昆仑巅峰版原厂就使用了265/65 R18的普利司通全地形轮胎, 并且配备了同级别SUV中唯一的托森限滑差速器。那有了这两项配置,加上昆仑巅峰版原本就很出色的智能四驱系统、地形管理系统,搭配比基础版车型更高的离地间隙和专属越野调校,相信它已经可以胜任绝大部分的非铺装道路,即便陷车脱困也有了很大的保障。

穿越路线的第一站目的地,是距离北京最近,同时在近两年升级为地质公园的乌兰哈达火山群。从北京自驾至此要四百多公里。一路高速的驾驶体验,美系车的巡航优势突显而出。探险者全系标配了2.3T+10AT的动力组合,276马力的最大功率,无论高速巡航还是超车,后续的动力都非常充足。100km/h的时速下,10AT变速箱就能调节至最高挡位,通过降低转速的方式,保持自身的燃油经济性。

而在主观的驾驶感受上,福特探险者的强动力特性比数据更让人感到清晰,即便在100km/h的时速下,踩下油门后也不会感受到小排量发动机那种聒噪的高转速嘶鸣。随着10AT变速箱的挡位降低,低沉的发动机韵律逐渐攀升,转速未过半,就已经能够满足绝大多数驾驶者的性能需求,而剩下的动力冗余,则在彰显着自己的底气。

路途中,探险者27英寸的4K中控显示屏尤为突出,尺寸大,画面清晰度也足够细腻。由于内置了和百度合作的SYNC+2.0系统,智能化程度提升明显,内置的QQ音乐和爱奇艺视频也增加了乘坐时的娱乐性。

高速巡航至乌兰哈达火山群的境内,车内的驾驶者和乘客,并未感受到长途奔波的疲惫,望向窗外,巨大的山体在平坦的草原上拔地而起,让大家感受到极大的兴奋与震撼,有关“地球脉动”的探索,也拉开了篇章。

火山与生物有着十分紧密的关联,在地球形成之初,并没有陆地,随着地球板块的运动和火山喷发,越来越多的陆地浮出海面,火山活动所产生的气体逸出,也形成了初期大气层的组成部分,为众多生命的起源与蜕变作出了铺垫。

而目前我国的大多数火山,已经变成了几乎不会喷发的死火山,截止至2021年查询,中国的660座火山中,只有5个活火山,1个在新疆,其余位于台湾;而休眠火山为6个,此次前往的乌兰哈达火山便是其中之一。

乌兰哈达火山为第四纪晚期火山作用的产物,最近的一次喷发大约在1万年前。只不过和人们印象中的火山不同,它的山体在早期遭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破坏性开采,黝黑的火山石大面积地暴露在外,渺小的人类踏足于此,仿佛穿越至了外星地表。倘若再更换一身太空作业服,身临其境的感觉变得更加强烈。

于火山之上望向福特探险者昆仑巅峰版,车辆的气场与浩瀚的环境相得益彰。作为一台中大型的城市SUV,硬核气息是探险者的最大特点,驰骋在无垠的草原上,仿佛这就是它的既定方向。

踏过“地球脉动”的篇章,“探”索之旅还将深入内蒙古腹部,带大家了解更多针对不同文明的具象特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