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正的国货之光!贝纳利“高价”霸榜意大利摩托市场

2024年01月31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日,意大利摩托销量数据出炉,2023年销量为340.072辆(+15.9%),创下2007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尤其是其中500CC-750CC(+32.6%)表现更为强劲。不过,令很多人没想到的是,在众星云集的机车圣地,最受欢迎的居然是来自中国钱江摩托旗下的贝纳利TRK502和TRK702。

在这个世界上,要论对摩托车的热爱与理解,恐怕鲜有国家能与意大利相提并论。这个孕育了深厚机车文化的国度,对两轮艺术有着近乎苛刻的标准。然而,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贝纳利凭借其卓越的产品力和设计美学,成功征服了意大利市场。

贝纳利TRK702自从去年8月在意大利华丽登场后,短短5个月内便以惊艳的设计、卓越品质和绝佳骑行体验赢得了消费者的热烈追捧,一举斩获全年单一车型总销量第五名的佳绩,仅用五个月时间就销售出了其他品牌一年的销量;而早在2020年,贝纳利便将TRK502系列引入意大利市场,引进当年,这款车型即超越了宝马水鸟和本田非双等老牌劲旅,一路畅销至今。凭借霸气十足的外观造型以及超高的性价比,TRK502系列车型自面世以来就让更多人得以实现驾驭“中大型”拉力车的梦想,不仅迅速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青睐,时至今日,依然稳居许多用户长途摩旅首选车型之列,成为意大利市场上的霸榜车型。

如今贝纳利隶属于中国钱江摩托,在中国市场不断推陈出新,以TRK(金鹏)系列挺进中大排量ADV市场,在国内外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不过即便是拥有如此不俗战绩的贝纳利,有时也会因为身上的“中国元素”而被一些键盘侠抨击,时常被其指点一番。不禁想问,难道我国的机车文化已经如此普及,这些键盘侠们真的认为自己比浸淫机车文化数百年的意大利人更懂得什么是好摩托吗?

抛开个别网友缺乏的品牌自信不谈,我国的机车文化相比北欧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确实尚未达到那么普及的程度。因此,在接纳和欣赏国产高端车型方面,或许国内摩友需要更多时间去培育和发展,也应该更加理性地看待国产摩托品牌的进步与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的贝纳利在海外售价远高于国内。TRK702在意大利因关税等因素导致折合人民币售价高达60684元,而在国内市场,消费者只需花费46800元即可购买落地,并且配置还较海外版更为丰富。对比某些车企在海外市场投放更高配置版本的现象,我们暂且不论,但不得不承认,Benelli确实给予了中国车友极大的优待。钱江摩托,不愧为真正的国货之光!值得我们由衷地献上一句“respect”。

走过风风雨雨几十年的钱江摩托,在成功收购意大利贝纳利品牌后,不仅传承了欧洲百年机车工艺,更将中国制造的优势融入其中,通过持续创新和精细化管理,打造出了一系列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如今的摩托车市场,早已不是外国技术垄断的时代,那些质疑的声音,应该去看看国际市场的真实反馈,别让狭隘的眼光和偏见蒙蔽了我们对一款优秀产品的公正评价。

同时,笔者也非常期待其他国产品牌能紧跟钱江的步伐,研发制造出更多品质优良、性能出色的摩托车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让世界见证中国智造的力量与骄傲,更让我们国内的摩友看到,中国造的摩托也能有能力在全球市场竞争中独占鳌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