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日系混动更强、油耗进入4升时代,中国星智擎争做“卷王”

2024年01月31日 13:3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日系混动一直霸占着中国油电混合动力市场,尤其是丰田本田的混动产品一直以来都在业内享有一定声誉,甚至有传言认为中国发展新能源车就是想绕开被日系牢牢把持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专利。

但事实就是如此吗?中国品牌就没有能力研发出对抗日系混动的产品吗?答案是否定的,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崛起,作为吉利的高端系列车型,吉利中国星全年累计销量突破87万辆,其中11月销量首次突破了4万辆,达到43692辆,同比增长69%,可以说是爆火。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3年12月份,基于CMA创新架构技术,并集成当前吉利最强大智造体系,以及最先进智能科技的中国星智擎双旗舰——星瑞L智擎和星越L智擎正式上市。正如中国星智擎上市发布时所传达的:“中国星智擎,是混动时代的中国方案,让油电混动的动力性能跃升一代,驾乘体验跃升一代,超低油耗跃升一代。”既然如此,如果中国星双擎系列与两田混动产品来个挑战,结果会是如何呢?

我们就拿星越L 智擎 天宫版(17.77万元)和本田CR-V 2023款 2.0L e:HEV 两驱智享版(20.99万元)两款车型来说。首先是发动机方面,星越L 智擎搭载了新一代1.5TD混动专用四缸发动机。从参数上看,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20千瓦,峰值扭矩达255牛·米,这让它拥有了7.9秒的零百加速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 智擎还拥有量产车最高的44.26%热效率,使得WLTC油耗低至惊人的4.79L/100km,足以媲美一众同级别插混车型。至此,油电混动车型一步跃入了4升时代。

对比来看,日系车以节油著称的CR-V e:HEV,其百公里加速需要9.3秒,百公里油耗为5.49L,综合续航只有965km。CR-V e:HEV其实也被很多车主吐槽,由于其变速箱挡的单调和架构上的先天设计而存在高速再加速动力不足的问题,导致高速体验比较肉,并且日常驾驶接近6L的油耗,其实也并不是很省油。

再来看星越L 智擎,其搭载了全球领先的3挡智能变频DHT。相较于比较基础的单挡串并联结构,3挡智能变频DHT在结构上要更复杂,要求也更精密,相当于燃油车的10AT变速箱。3挡智能变频DHT综合传输效率高达94.6%,最大传动效率达到全球最高的97.5%,该系统可以保证车辆全速域都维持在最佳挡位,P1+P2电动机各司其职,也因此实现了 “全速域并联”,也就是可以让发动机更多的保持在高效区间运转,以满足各个工况的驾驶员体验。

除了油耗、动力性能等方面的差距,星越L智擎在安全、智能、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也要优于日系。星瑞L智擎搭载众多L2级高阶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使用起来更智能、更安全。星瑞L智擎车机是吉利银河OS 2.0系统,内置8155高通骁龙芯片,车机支持5G通讯,性能更优越,功能更强大。

在舒适性配置上,星越L智擎同样下足了功夫,座椅加热、车载香氛系统、全车10个燕飞利仕音响、头枕音响等高级功能配置,可为用户带来豪华越级体验,车主在出行过程中能享受更高的价值感和品质感。

最后我们不难发现,在我们印象中混动技术很出色的两田,在与星越L智擎的对比中并没有表现出人们期盼的优势,中国混动技术已有超越老牌两田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