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神秘的中流砥柱,试驾体验全新沃尔沃XC60极夜黑

2024年01月31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提起沃尔沃SUV家族的中流砥柱,很多朋友首先想到的就是XC60,近期XC60家族也完成了上新,在原有的强悍产品力基础上带来了全新的极夜黑车型,延续沃尔沃汽车的极致安全与豪华体验,同时提供更为个性化的外观内,一起来看看。

神秘颜值,黑武士更酷

既然都叫极夜黑了,那外观上最醒目的变化势必是大面积的黑色元素,像是前进气格栅、车窗饰条甚至是车标都大面积地采用了黑化涂装,这也就极大幅度提升了整车的整体观感,同时也使前脸的雷声之锤LED大灯更加醒目。

侧面还换装了21英寸极夜黑版铝合金轮毂,整体依旧是平直的线条,保障车内的头部空间,尾部安装了最新款式的维京之斧尾灯,横向展开的线条,凸显车体的宽度,所以得字标也全部使用了黑化设计,与整车的调性一致,相当个性化。

在很多朋友的印象中,沃尔沃的车型一直属于较为庄重严肃的风格,但是全新的XC60极夜黑版却一改常态,变得更加个性运动,同时还增添了一些神秘感。

黑化内饰,质感升级明显

当然除了外观,新车在内饰也贯彻了黑化设计元素,仪表台在黑色软性材质的基础上增加了金属网格内饰条,形成一定的反差感,新车采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中控竖屏,内置原生安卓的iCup车机系统,搭载英特尔车规级四核CPU车载芯片,操作更为流畅,功能上支持AR实景导航、CarPlay以及丰富的语音远程控制功能,整体的界面与逻辑与常见的安卓移动设备相当接近,上手较为容易,车机也支持OTA升级,随时都能享受到最新潮的应用服务。

而在内饰的其它方面,中央空调面板依旧保留了物理按键与旋钮,可以直接进行一些常用的操作,使用更为便利。中央扶手区域功能划分的也极为明确,新车配备的水晶档杆由瑞典奢华水晶制造商Orrefors多位手工匠人协力,经高温淬炼才能打造而成,为全新XC60车厢内部凭添一抹北欧豪华又不失优雅的气质。

座椅也使用了极夜黑配色的高级Nappa材质,针对肩部支撑进行了特别的设计,整体依旧属于较为宽大舒适的造型,支撑性与包裹性都相当到位,空间方面,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708/1915/1656mm,轴距2865mm,后排由于四驱车型布置的原因,中央拥有一定的隆起,但较大的空间表现使得乘坐舒适度还是有保障的,头部空间与腿部空间相当充裕。

值得一说的是,全新XC60极夜黑版还配备了15扬声器的B&W殿堂级音响系统,最大功率可达1410W,为车内乘员带来更加优秀的视听体验。

高能节能,电驱反差十足

再来聊聊开起来的感受,本次试驾的沃尔沃全新XC60极夜黑版配备了RECHARGE T8插电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有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后置单电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228kW,最大扭矩400N·m,驱动电机总量107kW,总扭矩309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35kW,综合最大扭矩709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秒,百公里油耗低至2.93L。

要知道,这可是一辆整备质量超过两吨重的SUV,拥有这样强悍的动力表现已经相当不容易,而且驾驶起来的体感也相当轻盈,起步用电带来更强的推背感与无比的平顺性,这点虽说在新能源当道的时代已经见怪不怪,但是在不同品牌的车型上都能给予你不同的感觉,新车还配备了第六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可以根据路况,将动力适当地传送至后轮,无论在任何天气,都能始终保持优异的通过性与行驶稳定性。

全新XC60极夜黑版在底盘的调校风格上属于较为稳重的类型,这点与其强悍的硬件配置也是息息相关,悬架使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组合,其中双叉臂为铝合金材质,而后方的多连杆也应用了复合材料叶片弹簧,有效降低簧下质量,减小侧倾。

新车还搭载了4C自适应底盘+同级唯一空气悬架,支持软硬高低调节,兼具运动性与舒适性,配合更加更舒适的减震器阻尼调教以及更好的隔振和隔音效果,将路面的小颠簸完全消除,带来更好的驾乘感受。

辅助驾驶方面,新车也配备了PilotAssist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可以在0-130km/h的时速区间提供精准驾控辅助,功能上支持并线辅助、车道保持、主动刹车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另外还有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通过车身周围20个超敏传感器,实现更加全面的预警与保护功能,对于日常场景来说还是相当实用的。

至于在被动安全方面,无疑是沃尔沃最大的强项,沃尔沃XC60配备超高强度硼钢车身结构,超高强度硼钢钢材比例高达29%,极高的刚性与抗扭曲保护座舱结构完整性,新车还搭载了世界首创的 SIPS侧撞保护系统,另外还标配了7个安全气囊,全方位保护驾乘者安全。

写在最后

综合体验下来,全新沃尔沃XC60极夜黑版的整体感受再次提升了我对沃尔沃品牌车型的认知,它不仅外观内饰变得更加个性化、更有质感,而且在智能化方面也做的很务实,实用性很高也很便利,更不用说强悍的RECHARGE T8插电混合动力系统,驾驶起来可以给予你与大体格基本相反的灵动感受,如果你需要一辆节能且高能同时还充满神秘色彩与异域风格的SUV,沃尔沃XC60极夜黑版值得一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