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客气的尹同跃,会有多“可怕”?

2024年01月31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如果说比亚迪拿下2023年国内车市销冠毫无悬念的话,那么去年以188万辆销量成功冲进榜单TOP 3的奇瑞,无疑是全年最让行业惊讶的一匹黑马。

同样作为徽商,王传福和尹同跃身上都可谓有着徽商“眼光向外、经营在外”的开放精神,就是说他们并不止步于本土市场,而是放眼全国乃至全球,努力走出去。

说到出海,尹同跃如今也早已形成一套极具“奇瑞特色”的方法论了。

他说,中国品牌出海不仅能“走出去”,还能走得稳、走得远。

因为今时今日,“中国制造”在全球市场已经逐渐告别了低质廉价的标签,所以就别再打什么价格战了,要打就打“价值创新战”, 给中国品牌“做加法”才能推动品牌持续向上。

回顾2023年,奇瑞也确实是这么做的。

举个例子,奇瑞在10月份宣布了进军哈萨克斯坦的计划,除了在那边建厂之外,尹同跃还表示奇瑞正在研究当地客户的特点,并准备根据他们的反馈改进汽车的设计和技术,以适应当地市场。

就是说奇瑞并不是单纯地向国外消费者倾销中国品牌汽车而已,而是会因应当地进行本土化创新,体现咱们“中国创造”的实力。

当然,这只是奇瑞目前庞大海外帝国中的冰山一角,奇瑞畅销海外多年必然是有着不少门道的。

你看看奇瑞2023的销量构成中,中国与海外市场已差不多是50:50的比例了。你猜什么时候奇瑞的海外销量会超越国内市场?我觉得或许很快很快了。

不过,即便出海势头增长迅猛,尹同跃的2023仍然不忘“自省”。他多次在公开场合说出诸如“奇瑞要消灭奇瑞”、 “奇瑞在新能源车方面‘起了大早,也赶了个晚集’”、“明年奇瑞在新能源排名上要不客气啦“等随时都能被媒体拿来做标题的话语。

你说这位一直低调的“理工男”,缘何在2023年突然变得如此活跃且金句频出?

敢情这都是被这卷疯了的行业给逼的。

毕竟眼瞅着王传福、余承东以及李斌这些“同乡”如今在新能源车领域做得风生水起,相信尹同跃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的。

虽说奇瑞如今在国际上的名声飞涨,但其新能源车却一直卖得不怎么样,而且去年起,奇瑞官方甚至不再主动公布新能源销量数据了,更让人对其发展充满疑问。

不过想想也知道,一直以售价不超过10万元的纯电小车为主打的奇瑞新能源,去年在细分市场加剧萎缩之下,情况应该是不太乐观的。

于是,尹同跃事实上去年也是下了决心要把中高端品牌iCAR和定位高端的星纪元ES卖好。要不然,尹同跃怎么会连老乡余承东的面子都不顾,把跟华为合作的智界S7先晾一旁,把庶出的星纪元ES先打响名堂才是首要任务。

不仅如此,去年年底尹同跃更是把又一新能源重磅车型——风云A8的发布,拉到了比亚迪和华为的主场深圳,而且言语间更是丝毫不客气。

看来在尹同跃亲自执剑突围之下,奇瑞2024打算在新能源市场大干一场。

话说小编还挺期待尹同跃、王传福、余承东、李斌这支“徽军”在新的一年各种唇枪舌剑的场面, 你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