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18万起?秦L来了,瞄准大众速腾?

2024年01月31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日,比亚迪秦L谍照曝光迎来不少关注,新车采用比亚迪全新的龙颜外观设计,或将搭载代号为“P5”的全新混合动力底盘。有消息称,新车售价或12.18万起,补齐秦PLUS和汉两车的价格区间,王朝网布局轿车矩阵的又一重磅车型。

从命名以及定位来看,比亚迪秦L显然高于秦PLUS,将与秦PLUS组成一大一小双车布局,其实这种双车战略布局,在合资品牌中比较常见,比如大众宝来和速腾、以及丰田卡罗拉和亚洲狮的关系。这样的一大一小双车战略布局,补齐比亚迪A级车与B级车中间的市场空缺,车型布局更加细分。

比亚迪秦L的到来,将于秦PLUS DM-i形成“高低双打”之势,秦PLUS负责继续深耕下沉市场,为紧凑型混动轿车提供更加亲民的性价比之选 。而秦L则向上突破,该车尺寸接近中型车,且配置、空间等各方面都有明显的升级,与合资品牌速腾等新车形成直接的竞争关系。

从谍照上看,新车采用大尺寸的中网设计,前大灯更趋于王朝旗舰车型-比亚迪汉、宋L的设计,并且前保险杠两侧的U形导流槽造型为该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不得不说,从前脸来看,秦L比秦PLUS漂亮不少,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新车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三角窗面积更大,从新车定位来看,兵哥预估秦L的车长将超过4.8米,轴距将超过2.8米,会明显优于大众速腾,较长的车身设计让该车看起来更加舒展,也更加大气。此外,从谍照图可以看出,在尾灯设计上,新车与秦PLUS一样,采用的是贯穿式的设计。

总的来看,比亚迪秦L确实是款值得期待的车型,该车很好地弥补了比亚迪A+级车的市场空缺。其实,比亚迪的产品战略相当明确,就是围剿合资品牌的畅销车型。A0级车领域,合资燃油车已经折戟沉沙,比亚迪已有海欧以及海豚两款产品驻守阵地;而A级车领域,秦PLUS已成功超越卡罗拉、雷凌、思域、型格、宝来等一众合资车型,成为最畅销的A级车之一;至于B级车与C级车方面,海豹与汉同样获得不错的成绩,牢牢守住中高端轿车市场。

在围剿畅销合资车型的战略布局下,还有哪些漏网之鱼?明显销量不俗的A+级领域是比亚迪的空缺。目前来看,A+级车的典型代表速腾每个月都有相当不错的销量表现,并且自主品牌也有吉利星瑞、奇瑞艾瑞泽8、风云8等车型征战市场,成绩一样令人羡慕。这么大一个细分市场,比亚迪怎能缺席!在这种情况下,比亚迪推出秦L也就不难理解了。

写在最后

刚过去的2023年,比亚迪超额完成了300万辆的年度销售任务,成功跻身全球前十车企,对自主品牌车企来说,将是一个里程碑的时刻。但接下来的2024年竞争将更加激烈,比亚迪想要有所突破,目标必须瞄准蛋糕大的市场,推出更加畅销的车型,甚至新车定价下探至6-7万级皆有可能。

比亚迪秦L的到来,确实填补了比亚迪A+级车的市场空缺,毕竟秦L是款标准的B级车。再次玩起错位竞争的战略,以B级车对标合资品牌的A+级车,用尺寸、配置、动力以及价格优势,强势围剿该细分领域,比亚迪有着非常多成功的经验,如无悬念,秦L大卖的可能性很高。

假如秦L的起售价真的是12.18万起,信息为真的话,秦L将死死咬住大众速腾等车型,至于能否成功,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