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公布XNGP最新计划:24年国内全覆盖/25年走向世界

2024年01月31日 16:36: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月30日,在“小鹏真智驾 全国都好用”新春启动发布会上,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回顾了品牌过往10年创业发展走过的路,并展望2024年小鹏汽车在的发展目标。他表示2024年内,小鹏汽车XNGP将实现全国主要城市路网全覆盖,并面向全球开始研发高速NGP,2025年面向全球开始研发XNGP。

小鹏汽车自2014年创立以来,始终相信AI智能将改变未来的出行方式,认定未来出行的趋势将是“全自动驾驶””与“新能源汽车”的融合。作为国内首个量产落地高阶城市辅助驾驶功能的汽车企业,小鹏汽车自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发布以来,持续快速覆盖国内主要城市和高速路网,以全域都可用、越来越好用、大家都爱用的核心目标,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智能出行体验。

何小鹏表示,当前小鹏汽车以自动驾驶为核心的AI研发数据运营团队,规模已达到3000+人,每年研发投入35亿,将以全域都能用、大范围降本、能力再提升为目标,让智驾更安全、更轻松、更有效率。

当前,小鹏汽车XNGP的导航辅助驾驶已经覆盖全国高速路网,以及全国21个省/直辖市与自治区,共计243座城市,覆盖90%Max版车主所在城市,可用里程达到56.9万公里,无论城市数量还是可用里程都是行业第一。

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智能出行的体验,何小鹏也在发布会上公布了XNGP系统的未来规划:在2024年内,XNGP将实现全国主要城市路网全覆盖,并逐步实现小路、内部路、停车场的全方位、点到点覆盖。同时,在2024年将面向全球推进高速NGP的研发,而在2025年面向全球推进XNGP的研发。

除了将XNGP带向海外市场,小鹏汽车还将持续致力于降低XNGP被动接管率,目标是实现每千公里被动接管次数小于1次,让智驾的通行效率无限接近真人驾驶的汽车,并持续优化非规则路面/恶劣天气等特殊场景下系统的处理能力。

得益于小鹏汽车在智驾领域的长久且全情的投入,在2023年时,小鹏汽车高速智驾的用户渗透率为94.7%,城市智驾的用户渗透率为83.2%,XNGP周平均用户渗透率71%、周平均里程渗透率40%,以上数据证明高阶智驾辅助已成为小鹏汽车用户出行常用、爱用的方式和习惯。

2023年,中国新能源车在国内市场已经达到35%渗透率,并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未来一段时间,智能智驾和安全便利出行体验将成为全球车企共同竞争的赛道。通过奔驰发布会,能看到小鹏汽车以智能科技引领品牌走向全球市场的长远战略和坚定信心,或许正如何小鹏所说,“未来中国消费者到国外自驾游,也应该用上和国内一样好用的XNGP。”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