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后的内燃机高尔夫改款,再不买就再也买不到了

2024年01月31日 16:55: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众汽车为纪念高尔夫诞生50周年,公开了第8代高尔夫中期改款车型。高尔夫自1974年3月首次上市至今已售出3700万台。平均每天有2000台高尔夫在50年的时间里售出,真是一个巨大的数字。新型高尔夫将成为最后一款内燃机高尔夫,因此更值得被大家记住!

中期改款高尔夫计划从基本款车型开始,分为中间配置Life、高级配置Style、运动套装R-Line,GTE和GTI作为独立车型。今后将增加高尔夫GTI sport、高尔夫R和高尔夫Variant R。

首先,前脸的明显变化是灯。大灯变得更薄,灯的设计进化了。用户还可以选择更高级的LED灯,在格栅和大众logo将添加灯光。矩阵LED头灯不仅可以照明logo,而且性能卓越,夜间最多可以照射到500米前。当然,在不向对方传达耀眼的同时,也可以选择性地照亮远距离。保险杠设计也更简约,横线装饰也从3个缩小到2个。

侧面和后部的设计与以往几乎相同,新设计的轮圈最多可以选择19英寸,尾灯改变了内部灯组的造型,强调了更立体的视觉效果。

新车还增加了4种车身颜色,如今共11种颜色可供选择。R-Line、GTE和GTI还增加了黑化选项。

室内设计变化幅度很大。信息娱乐屏幕尺寸变大,科技感提升,内部系统也搭载了第四代最新MIB4。大众强调,得益于新的图形和菜单结构,可以更轻松、更直观地处理各种信息。信息娱乐显示器大小基本为10.4英寸,最多可选择12.9英寸。

信息娱乐系统以上下各一行固定形态的菜单栏为主轴重新设计。上面和下面的菜单位置不会改变,因此可以更容易、更直观地使用。

10.2英寸仪表还可以将包括主题设置在内的整个屏幕用作导航。新设计的方向盘从传统的触摸方式重新回到了物理按键方式。因为触摸方式有点不方便,也没有想象中的直观,所以又回到了按钮方式,算是一种回归。

在欧洲市场销售的机型还加入了基于GPT的语音识别功能。在此基础上,可以实现更多样的语音命令,今后可以添加多种功能。

新车还加强了自动停车功能。不仅可以在没有司机介入的情况下自行停车,还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远程停车和出车。

发动机组成从内燃机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多种多样。基本型车型的特点是在1.5升4缸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上加入Mild混合动力系统,提高了效率。根据功率分为116马力和150马力配置,与6档自动变速器和7档双离合器变速器匹配。

柴油机排气量为2.0升。根据功率的不同,分为116马力和150马力,和汽油一样,可以选择6档自动变速器和7档双离合器变速器。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电池容量从10.6千瓦时增加到19.7千瓦时,增加了85%。得益于此,EV模式的行驶距离从61公里增加到100公里。充电速度也加快了,从原来的3.6kW增加到11kW。普通PHEV车型的系统输出功率相同,为204马力,高性能车型GTE比现有车型提高27马力,发挥272马力。

高性能车型高尔夫GTI从原来的245马力提升到265马力,提升了20马力。更强大的发动机和7档变速箱将基本升级。遗憾的是,之前可以选择的手动变速器这次被淘汰了。因为手动变速器型号不再满足尾气排放认证标准。新款高尔夫将于今年第一季度在欧洲市场开始销售。

由于从2030年开始无法销售内燃机车,大众计划将此次高尔夫作为最后的内燃机高尔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