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冰雪体验之旅 操控精准、品质依旧

2024年01月31日 22:17:01
分享到:

一汽-大众的操控和德国品质早在十年前便是众多同级别产品的标杆,如今到了新能源时代同样,一汽-大众ID家族从21年3月发布至今将近3年时间累计销量突破15万辆,3年间相继推出ID.4 CROZZ、ID.6 CROZZ、ID.7 VIZZION三款较为出色的纯电产品,2023年全年销量1050017辆同比去年增长0.9%,今天我们一起来到位于黑河的一汽-大众寒区测试场,分别体验一下纯电车和燃油车是否依旧表现出色。

冰雪驾驶有哪些不一样

简单的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今天要体验的车型和场地,本次活动中我们将会分别对ID.4 CROZZ、揽境进行体验,而在场地上主办方设置了蛇形绕桩和紧急避让科目可以体验车辆稳定系统,下午进行进行森林越野穿越对车辆底盘和通过性进行全面考验,第二天赛道活动,根据2条知名F1赛道进行复刻。

首先我们驾驶的是ID.4 CROZZ车型,匹配的体验项目首先蛇形绕装和紧急避让内容,再加上冰雪路面的附着力极低,所以可以很好的展现出ID.4 CROZZ车身稳定系统的可靠性来保障冬季驾乘人员的安全。

在低附着力的路面起步时一定要“柔”,但因为地面附着力很低,所以如果油门给大了,轮胎还是非常容易就会突破抓地力。我们本次试驾的ID.4 CROZZ油门调教非常偏向汽油车的线性,扭矩会逐步进行放大,起步时无需非常小心的控制油门,电动机和空调运行也都一切正常,并没有因为低温出现任何状况。

ID.4 CROZZ虽然定位于一台紧凑级SUV,但由于采用了MEB纯电平台前后配总比做到50:50,车辆过弯时具有一定操控性,如果需要在冰面等低附着路面转弯时一定要将低车速,完全遵循慢进快出的这个规则,在开启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的条件下,它可以保证车辆的精准性和车尾的循迹性,在保证车身整体循迹性的情况下,使你还能感受到车尾部的轻微甩动,让你在刻意滑动中找到冰雪给你带来的驾驶乐趣。

第二台车我们要体验的是揽境,揽境所采用的第六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表现非常稳定,所以冰面形式会有稳定的动力输出,与其配备的赛道体验内容,可以更好的展现出四驱系统以及操控性的表现。

相比前驱车来说四驱车更容易做出漂移动作,虽然四驱车后轮可以分配到一定的驱动力,但是和后驱车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所以我们此时依旧要把它当做一台前驱车驾驶,通过车辆自身的载荷转移来完成漂移动作。对于一台四驱车型来说它的起漂相比前驱车型更容易,并且在中段加速也有更好的表现。即便是驾驶配备了四驱系统的车型,我们在低附着路面驾驶时依旧要遵循“慢”这个原则,一旦车速过快轮胎突破物理极限,即便你有再好的驾驶技术也很容易整个车身甩出去。

一汽-大众在深耕发展33年后中,不断为了迎合中国市场不断优化产品,通过车型变化可以代表中国市场这些年变化的一个缩影,而一汽-大众品牌无论是在日常驾驶中还是在零下20多度的极端天气下,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并且一汽-大众作为国内市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的合资品牌,旗下车型车型凭借着德系品质、操控性、可靠性等优势,不断为不同消费者需求提供不同产品,期待一汽-大众将来能给我们带来更多超越同级的标杆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