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耕中国疯狂加码,起亚要逆势翻盘?

2024年01月31日 22:19: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很多国内消费者看来,如今韩系品牌的存在感是比较低的,但千万别低估了它们反击的决心和勇气,比如起亚

国内市场层面,悦达起亚2023年稳中向好,国内累计销量16.64万辆,同比增长31.2%。国际市场层面,起亚2023年全球销量为3,085,771辆,同比增长6.3%,创下年度全球销量历史新高。

如果单纯地从中国市场的角度去看待起亚,那显然是片面了,跨国汽车巨头的全球化战略和视野,依然是很多中国汽车品牌要学习的地方。

“在中国,为中国”是合资品牌高度统一的战略,自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起亚坚定不移地深耕国内市场,持续推进海外出口业务。“中国市场的成功,是起亚全球战略的核心要素。”起亚全球CEO宋虎聲表示。

所以,2024年的悦达起亚,发展轨迹愈发清晰。

疯狂加码,血拼电动化

想要围绕“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那么必然是要顺应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新能源化。而起亚2024年在中国市场的转型步伐,似乎要迈得更大、频率更高。

产品层面,每年将推出至少一款纯电动汽车,到2027年共计将推出6款EV车型;到2030年,实现EV车型年销量18万辆的目标,EV销量占比达到40%。

产品将至,配套先行,起亚还加快与国内充电供应商合作,围绕充电基础建设展开深度合作,比如和壳牌中国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启动仪式。800V超充站在南京开业运营,标志着起亚充电网络体系建设开始落地。

渠道层面,通过与大型经销商集团如森那美、锦龙等合作,共同在一二线主要城市扩张经销商网络。并与现有的网络渠道一起,重新构建一个完善且健康的经销商网络体系,为起亚品牌电动车的宣传和销售打下扎实的基础。

研发层面,起亚已在中国布局了海外最大研发中心——中国技术研究所、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中国大数据中心等研发团队。中外双方携手并进,积极迎合中国市场特点和用户需求,打造“更中国”的电动车。

EV双响炮,诠释“在中国”

起亚EV6和起亚EV5,作为起亚中国电动化转型战略下的首款、第二款电动车型,无疑是“技术起亚”和“在中国”的最好诠释。

先来看下EV6,它是基于起亚电动车专用E-GMP平台打造的首款电动车型,已在2023年成都车展上市。斩获“2022欧洲年度车”、“2023北美年度车”、“2023世界性能车”等国际大奖,就是对它产品实力最好的佐证。

而EV5于2023年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是针对中国注重品质生活而打造的家用SUV,也是起亚首款在中国首发上市的全球车型,意义非凡。

具体到产品力层面的呈现,以起亚EV5 530 Air版本与相近价位的宋Plus、大众ID.4、别克E5等核心产品力对比,像后排座椅 0°纯平折叠、智能感应电动尾门、主/副驾驶电动座椅、V2L对外放电等功能都是起亚EV5人无我有的优势。

除此之外,还有160千瓦的电机、530km的CLTC续航里程、27分钟的快充时间以及15.98万元的售价,EV5 530 Air版本依旧具备了韩系车惯有的性价比优势,核心产品力表现也不输同级竞品。

起亚EV5 530 Land版本与相近价位的宋Plus、大众ID.4相比较,智驾层面的配置和功能也更加齐全,像智能限速辅助 (ISL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 (HDA)、自动泊车入位、远程召唤等,也是它独一份的优势。

今年3月,EV5 720km长续航版即将上市,下半年还将推出双电机GT-line版,中大型纯电动SUV起亚EV9也有望于2024年引进国内销售。进一步提速的电动化布局,将充分满足中国用户多元化需求。

拥抱数字化,革新用户体验

从燃油时代进入到电动时代,革新的除了能源路线、产品体验之外,极致的服务体验也是传统车企必须进修的一门功课。

所以,借助一系列的数字化建设,如起亚Kia APP,打通购车、用车、服务、信息娱乐等汽车生活全领域,优化升级客户体验,将会是起亚中国新能源战略下革新用户体验的重要一环。

毕竟,这是起亚在全球范围内上线的首款品牌APP,中国用户率先享受到数字化管理带来的魅力。该APP不仅融合所有售前与售后服务选项,提供专属EV服务和养车服务,还是用户的共创空间,也是车主和粉丝的“社交圈”。

在这里,用户可以随时发表“意见反馈”以及产品建议,起亚会及时收到并处理,进一步升级优化产品和服务。也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好友,分享用车心得、组织活动、共创文明和谐社区。

都说新势力用极致的服务打败了传统车企,但那只是暂时性的。通过一系列的数字化建设和对传统服务的升级,传统车企也能在学习中进步,进一步打破固有的束缚,轻松满足用户多样化用车需求。

综述

从技术研发、产品开发、渠道扩建、服务升级等多个维度,都有着清晰明了的布局和实际性行动。通过对起亚EV5、EV6两款车型的产品力探讨不难看出,起亚在电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和深厚的技术积淀,这是起亚在中国市场实现重生和反击的底气。

随着起亚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战略加速进行中,市场是否能予以回报,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