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神似“小途锐”,内饰设计ID化,大众途观L即将迎来大换代

2024年01月31日 22:22: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撰文/KK

图片/网络

编辑/Zwei

导语:CRV作为本田家族的一款经典车型曾经一度占据着国内家用SUV市场的半壁山河,最火爆的时候一车难求甚至要加价购买。当东风本田满心欢喜以为这样态势能一直持续的时候,一款德系SUV的出现不但破灭了它的幻想,而且一举打破了由日系主导的国内SUV市场格局。至此以后国内紧凑SUV市场由日系的“一家独大”变成了“德日相争”,而这款车就是来自上汽大众的途观。

从2010年途观诞生到现在已有十四年,它称得上是上汽大众名副其实的神车,原因在于途观的销量并不是逐渐累积起来的,而是一经上市便取得巨大成功,月销量轻松破两万台,超越了日系两大王牌产品东风本田CRV和一汽丰田RAV4。要知道,那可是十多年前的事,这样的销量成绩就算放在今天也是相当优秀,况且途观当时也卖得并不便宜,售价从19.98万元——30.98万元,然而这还只是官方指导价,想要提车要么等半年要么加价,哪怕这样苛刻的购车条件也挡不住消费者的追捧,放在今天想都不敢想。

随着市场的发展和车型的更新迭代,途观也随之变成了途观L。在“L”BUFF的加持下,途观的“三维尺码”也变得越来越大。虽说少了些德系的原汁原味,但是换来了更大的空间以及更强的实用功能性,当然更懂消费者的途观L也为上汽大众带来了可观的销量数据,早在2019年途观在中国的累计销量便突破了200万台。而如今国内的汽车市场今非昔比,面对着激烈的竞争环境,上汽大众途观也将迎来一次全新的改款。从最新的工信部目录中我们已经发现了国产全新途观的身影,新车或将命名为途观L pro,接下来我们就来简单聊聊相比老款新车有哪些改变。

途观L PRO有两套外观设计,分别对应的是标准版和R-Line版本。两种版本都采用了目前大众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标准版的车头部分更加扁平化,前脸用到大面积的横向镀铬饰条,给人的感觉是比较的商务稳重,我个人觉得有点像小途锐。而R-Line版本的车头更简洁、运动气息也更加强烈,大面积的熏黑蜂窝状中网配合左右两侧的大尺寸导风口带来了更强的视觉冲击。车身侧面线条相比老款要更圆润流线一些,主要体现在D柱的位置,不再是见棱见角,边缘过渡得更加流畅自然。除了轮毂的样式和一些细节不同,其余部分两个版本就没有任何区别了。

标准版和R-Line版本的车尾设计大同小异,都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的设计,灯腔内部的灯带造型也一模一样,并且用到了熏黑的运动化风格。尾部唯一的不同来自于下方的包围样式,标准版的造型相对稳重中庸一些,而R-Line版本比较的夸张,采用蜂窝状的设计。

内饰部分目前无法得知,不过可以参考海外版的全新大众Tiguan的内饰,感觉新车的内饰开始向大众的ID系列靠拢,全系标配10.3英寸液晶仪表,而中控屏将提供12.9英寸和15英寸两个版本供选择,这下该没人说大众没科技感了吧。从图片上看海外版的Tiguan换装了全新的怀挡,预计国产全新途观L PRO也会保留此设计。

海外版Tiguan

阿川评车

实话实说,上汽大众途观L在国内市场早已赚得盆满钵满,直到现在每月仍有一万多的销量,本来按照大众的以往习惯,途观L至少还可以撑一年到一年半不换代,但奈何国内传统合资车市场受新能源的冲击实在是太大了,尤其是20万级市场,可以说一天一个变化,长时间不换代,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也逐渐降低,这可不是上汽大众希望看到的。因此,途观L的换代就变得顺理成章了。

RECOMMEND

推荐阅读

合资品牌自主研发势在必行,东风日产拉开合资2.0时代序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