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下一步计划,果然不走寻常路

2024年01月31日 22:25: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2021 年首度公布「Direzione Cor Tauri」电能计划后,兰博基尼不仅已按照原定规划,在 2021 至 2022 年间、交付 63 辆限量油电超跑:Sián,并于 2023 年 3 月推出品牌首款非限量油电车型:Revuelto;在昨晚 (1/30) 所更新的「Direzione Cor Tauri」电能计划中,则是确认将在 2024 年发表现行 Urus 的插电式油电版 Urus PHEV 与 Huracán 后继车,且宣示将在 2030 年实现减碳 40% (与 2021 年相比) 的目标。

兰博基尼总裁兼执行长 Stephan Winkelmann,表示:为了实现 2030 年前让每一辆 兰博基尼都可以减碳 40%的目标,未来从生产线到供应链,甚至到产品的使用阶段与生命周期,以及工厂的设施与经营,都必须要重新审视与调整,才能完成这个肯定会在品牌历史中留下重要印记的规划,并于 2050 年彻底达成完全的「碳中和」。

此外,兰博基尼不仅将在今年推出 Urus PHEV 与 Huracán 后继车,在这次更新版的「Direzione Cor Tauri」电能计划中,还透露他们将在 2028 年发表原厂以 Ultra GT 为定位、2023 年 8 月 Monterey Car Week 首演的量产版 Lanzador Concept,并在 2029 年带来首款纯电超级 SUV:电动版的 Urus 后继车。

全球温室气体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约 59 亿吨,整个运输业约占此一数字的 15%,而迄今为止,兰博基尼的二氧化碳排放库存量约 70 万吨,其中还包括 2021~2022 年所生产的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 (根据 ISO 14064 标准认证);尽管 Sant’Agata 的生产活动仅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 0.001%,但整个公司对社区和地球的责任绝不仅只有对环境的影响。

兰博基尼对永续发展的承诺始于 2015 年,并在位于 Sant’Agata 的工厂实现了碳中和,并在随后的几年中维持了这一个目标,首席制造工厂负责人 Ranieri Niccoli 解释:近年来,我们采取了许多永续发展措施,从 2009 年在 Emilia-Romagna 地区建立最大的光伏系统到我们新建筑的高能源效率认证,都是希望透过三联供和区域供热厂减少能源消耗,并在我们的烤漆室推出一种新的概念,最大限度地减少用水和排放,所以在 2022 年前,这些举措让每一辆车都较 2010 年减少了 36%的能耗和 34%的水。

技术长 Rouven Mohr 也说到:电动马达在动力和驾驶体验方面为品牌开辟了全新的视野,是超级跑车新时代的黎明,我们正在以永续的方式重新定义运动性、享受性和深植于 DNA 里的驾驶概念。

且研发部门正在将「感觉像飞行员」的体验提升到另一个新的水平,包括:改变 Urus 等车型的人机界面、更大量地使用碳纤维来减轻重量、研发先进的电动系统,搭载智慧空气动力学套件等,不仅可提供更高的性能,还能给驾驶人更接近飞行员的驾驶感受。

兰博基尼还证实,「Direzione Cor Tauri」电能计划得到了该公司 60 年历史中最大的投资支持,所以这项承诺显示了 兰博基尼应对未来关键挑战的决心;兰博基尼财务长 Paolo Poma 表示:我们与「Direzione Cor Tauri」的目标在公司发展方面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除了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还可继续在市场中保持领先地位,这是我们透过这方面重要创新所做出的承诺与具体展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