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动不小,宝马小改款4系发布

2024年01月31日 22:25: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BMW 原厂近日发表小改款 4 Series 与 Convertible 敞篷、以及小改款 M4 与 M4 Convertible,双车系最主要针对前后尾灯、方向盘、空调界面等进行更动,甚至提供品牌量产车首见的 Laserlight 激光尾灯,并且导入最新的 BMW Operating System 8.5 系统、还有 AR 扩增实境导航等科技,4 Series 柴油车型更全数导入 BSG 48V 轻油电系统,双车系新车原厂预计 2024 年 3 月生产。

而除了先前的内饰已先行进行小幅更动外,此次小改款 4 Series 与 M4 则是针对内外细节再进行较大幅度调整。首先在小改款 4 Series 部分,其最主要在 M Sport 车型,针对超大型直立双肾水箱护罩中过去的网点状造型、改为黑色横栅设计,两侧的 LED 头灯组则追寻 5 Series 与小改 X5 等家族,导入双箭矢型昼行灯,并且提供呼吸方向灯效果等设计。新车同样可选配 Adaptive LED 大灯,其除了提供主动远光灯智慧防眩功能外,也配有专属的蓝色镶嵌饰条,甚至在 M Sport 套件车型更搭载燻黑 M Shadowline 头灯组、还可搭配 Comfort Access 系统提供迎宾灯光动画,但小改款后取消了激光头灯的选项。

而小改款后选配 M Sport 套件车型,在前后保杆下方也有黑色高光泽材质装饰,双边单出排气尾管直径则从改款前的 90mm、增加为 100mm,原厂还另外提供更进阶的 M Sport Package Pro 套件、以及 M Carbon 碳纤维套件作为选择。

小改款 4 Series 更首度提供 Laserlight 尾灯作为选配,其先前是在限量 1,000 辆的 BMW M4 CSL 高性能车款首见,如今原厂则将此技术下放至一般市售车,其灯组内透过三层 L 型激光灯条重叠,塑造出强烈的视觉张力。小改款后也提供 3 款全新的 19 吋轮圈设计供选择,车色部分则追加 Cape York Green 绿色、以及 Fire Red Metallic 红色共 2 种新色可选。

在小改款 M4 车系部分,其在外观的更动范围与小改款 4 Series 也大致相同,LED 头灯组同样也导入双箭矢型昼行灯,并且亦提供呼吸方向灯效果。而 Adaptive LED 智慧光型大灯组合,也同样搭载蓝色识别,而且具有 Urban Light 城市光型照明与转弯灯,系统甚至会依据导航图资判断来进行光型切换,头灯组在时速 35 公里才会启动近光灯。选配 M Shadow Line 则会提供燻黑头灯设计,不过激光头灯同样无在小改款提供。

小改款 M4 同样提供 Laserlight 尾灯,灯组内透过三层 L 型激光灯条重叠,让小改款 M4 更具有动感效果。M4 Coupé车型在小改款后,更可在引擎盖与后厢盖处选配 M 字样条纹饰条,彰显其独特性格,新车也可免费选配带有天窗的钢制车顶、来取代既有的碳纤维车顶,新车还可另外在钢制车顶搭载黑色涂装设计。

导入 BMW OS 8.5 界面

走进小改款 4 Series 的内饰,其在整体中控布局大致与升级为 iDrive 8 后的版本相同,上方同样是由 12.3 吋数位仪表、以及 14.9 吋中控荧幕组合成的悬浮式一体曲面荧幕筑构而成,只是小改款后升级为原厂称为 BMW Operating System 8.5 系统版本(OS 8.5),最主要导入「Zero-layer 零层级」选单概念、以地图作为首页画面,并且在首页画面有着 QuickSelect 快捷选单,新车也首度追加 AR 扩增实境导航的配置。

不过除前述系统差异外,小改款 4 Series 也导入全新的平底三辐式方向盘设计,其搭载 M 方向盘的版本在下方采平底设计,方向盘两侧也改为黑色钢琴烤漆饰板处理,车内的出风口也像 X5 等车看齐,改为无外露叶片设计,中央出风口更为可进行多向切换的旋钮配置、并配有照明光条;中央鞍座则在小改款后追加提供 CraftedClarity 水晶材质的排档杆、iDrive 旋钮、引擎启动键等选项。

小改款后在座椅标配 Sensatec 皮质跑车座椅,另外可选配 Vernasca 真皮缝线座椅、或是 BMW Individual Merino 皮革。而若选配 M Sport 或追加 M Performance 套件时,小改款更首度搭载品牌首见的 M Performtex 座椅,其座椅表面椅天鹅绒包覆,具有重量轻且永续环保的优势。

在小改款的 M4 车系部分,其座舱同样是由 12.3 吋数位仪表、以及 14.9 吋中控荧幕组合成的悬浮式一体曲面荧幕筑构而成,至于中控系统则是搭载 M 专属的 BMW Operating System 8.5 系统,车内同样也针对三幅式方向盘、空调出风口等处跟随 4 Series 变动,只是为增加热血风格,小改款 M4 还搭载具有 M1/M2 按键与 12 点钟标记的麂皮方向盘,车内中控台中央与中央鞍座更以大量碳纤维包覆。

一般小改款 4 Series 在动力部分,首波分别提供汽油的 420i、430i xDrive、M440i xDrive,以及柴油的 420d、420d xDrive、430d xDrive、M440d,其中汽油车型仍旧仅 M440i 搭载 BSG 48V 轻油电系统,柴油则是全数包含 420d、430d、M440d 等型号皆全数在改款后追加 BSG 48V 轻油电,48V 系统可输出 8kw、相当于 11 匹马力的动力,可带来每公里减少 9 克 CO2 排放量的贡献。而其中 420i 与 430i 车型皆搭载 2.0 升直列 4 缸涡轮增压引擎,420i 最大马力为 184 匹、430i 为 245 匹,M440i 则维持改款前的 374 匹不变。

柴油车型部分,则是 420d 搭载 2.0 升直列 4 缸涡轮柴油引擎,最大马力 190 匹;430d 则为 3.0 升直列 6 缸涡轮柴油引擎,最大马力 286 匹;M440d 则是搭载 3.0 升直列 6 缸双涡轮柴油引擎,最大马力 340 匹。

M4 车系方面,原厂则分为 480 匹的标准版、后驱 Competition 车型 510 匹、以及 Competition M xDrive 四驱车型的 530 匹共 3 种输出选择。全车系皆搭载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 Power 双涡轮引擎,不过标准版仅采用传统 6 速手动设定,后驱 Competition、四驱 Competition 皆为搭载运动化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一体,后驱 Competition 车型输出与改款前相同皆为最大马力 510 匹/6,250 转、650牛.米/2,750~5,500 转;小改款四驱 Competition 车型则较改款前输出提升,最大马力从 510 匹、提升为 530 匹/6,250 转、最大扭矩 650牛.米/2,750~5,730 转,后驱版静止加速破百为 3.9 秒、四驱版则挺进为 3.5 秒,选配 M Driver 套件皆可将极速由 250 公里、提升至 290 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