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烈马要和德系豪华抢客户,请问刘继升有没有在开玩笑?

2024年02月01日 06:36:04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1月29日,江铃福特旗下的福特烈马在国内正式首发亮相。在定位上新车属于是中型suv,同时也是一款真正的硬派越野车。

提起福特烈马,其实是一款有着悠久历史的车型。在海外市场,它叫做福特Bronco。早在1966年,福特烈马就已经正式上市,算下来至今也有50多年的历史了。在当时福特野马就已经推出了多种车身结构,包括敞篷跑车、皮卡和货车。

在动力上,第1代福特烈马搭载了直列六缸发动机和手动挡变速箱,同时还配备限滑差速器,无论是动力还是越野性能都非常的出色。

在第2代车型上,福特烈马再升级,由F系列平台打造。相比初代车型,第2代福特烈马不仅更加的豪华,同时越野性能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1980年上市的第3代福特烈马上市后,也迎来了一个强有力的对手就是Jeep牧马人。目前海外在售的是第6代福特电马,是在2020年上市的。虽然历经了6代车型,但福特烈马在外观设计上仍然延续了复古的气息。值得一提的是,福特烈马敞篷版车型在车身尺寸上比牧马人敞篷版要更大一些。

也就是说,即将上市的福特烈马在海外市场有着相当高的知名度。

既然定位是硬派越野车,对于福特烈马可能不少人想到的是,这台车在国内上市后所面临的竞品车型应该就会是长城的坦克300、BJ40以及方程豹豹5等车型。

当然,这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售价了。在海外市场,福特猎马入门版车型的售价是3.9万元,折合人民币28万元左右。但国产后的福特烈马售价贵是多少,目前江铃福特官方并未对外公布。

不过,江铃福特科技总裁刘继升在近日表示,希望上市公布价格的那一天,能够听到大家响亮的掌声,我们的产品价格会让大家惊喜。

关于国产福特烈马竞品车型的问题,刘继升是这样回答的:“Jeep牧马人量有点小,坦克300消费者是下沉消费,烈马的用户可能会来自BBA,会是同样圈层的人。”

看看刘总的这句话,让我感到非常的意外,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开玩笑。

不否认,在海外市场福特烈马名气很大。但如今国产后的福特烈马,以江铃福特的品牌影响力,不客气的说跟BBA差距可谓是天壤之别。

试问一下,现在的BBA车主谁会去选择江铃福特旗下的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