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保值率排行榜,一年掉价3成,买哪些车没那么亏?

2024年02月01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上期吹水看过了2023年的燃油车保值率排行,自主品牌没露出几款车,没什么牌面。这也是预料之中的。不过新能源时代,自主品牌的机会来了,不仅在新车市场风卷残云,二手车也在发光发热。今天看看J.D.POWER统计的新能源车的二手车一年保值率如何。

混动榜

首先紧凑级轿车版块,一年保值率最高的是比亚迪秦PLUS,为77%。第二高的还是比亚迪家的,驱逐舰05,一年保值率为69%。

第三名是吉利的帝豪L HiP,一年保值率66.1%。帝豪L HiP像比亚迪一样,也推出了冠军版车型,不过新车销量好像依然不给力。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E+排在第四位,一年保值率62.3%。这车的销量好像也是实惨,统计网站上的数据显示月销个位数,2023年7月份销量1辆,往后就没有数据了。

第五名名爵6,一年保值率61.5%。这车前些年还卖得挺可以的,不过在市场竞争之下,以及车型长时间没改款更新,现在的销量一落千丈了。

紧凑级SUV版块,冠亚军又是被比亚迪占据。宋PLUS新能源新车卖得厉害,二手车保值率也不低,一年保值率76.8%。宋Pro新能源紧随其后,一年保值率73.9%。

荣威RX5新能源竟也能排在第三名,一年保值率也越过了7折线,为72.3%。

本田CR-V新能源一年保值率64.1%排名第四。奇怪的是就这4款车见榜,其它混动紧凑级SUV就不配争抢个第五名了?

再看中型及中大型SUV的,这次自主品牌没能抢第一了,而是由进口的大众途锐新能源拿下,一年保值率78.6%。不过这车裸车价也要近70万元,卖二手可得亏不少。

排第二的也是进口车,JEEP的牧马人新能源,一年保值率77.5%。

搭载智电iDD动力的长安UNI-K新能源,新车销量一般般,二手车一年保值率为72.7%,排在第三。

途观L新能源以67.5%的保值率排第四,以及问界M7以63%的保值率排第五。这领域里就没其它车型了?咋就这些个车上榜。

纯电榜

纯电榜单的微型车部分,这类车价格不高,一些车主买来也是当过渡或备用车,流通量较大。保有量庞大的宏光MINIEV当仁不让就拿下了冠军,一年保值率为77.1%。

后面零跑T03以76.3%排第二,奇瑞小蚂蚁一年保值率75.1%排第三,以及QQ冰淇淋保值率74.6排第四,还有长安性价比比较出色的奔奔E-STAR,一年保值率74.2%排第五。

竞争激烈的紧凑级轿车方面,比亚迪秦PLUS EV车型同样拿下了第一,一年保值率77.5%。

国内市场中,除比亚迪之外,老二广汽埃安纯电车也卖得不错。AION S PLUS和AION S分别占据第二、三名,保值率分别为77%和73.7%。

商转民用市场的比亚迪e2,街上的能见度也不低,一年保值率为72.4%。

排第五位的是吉利几何A,保值率71.4%。这些车二手买回来跑运营也还行。

至于中型及中大型纯电轿车,最为保值的是比亚迪汉,一年保值率75.7%。其次是特斯拉Model 3,保值率75%。极氪001和小鹏P7分列第三、四,保值率分别为72.1%和71%。

继续看SUV领域的,紧凑级SUV这块,保值率最高的不是比亚迪了,竟是埃安的AION Y,一年保值率达到78.8%。另外AION V以73.1%保值率排在第五。这也是买来跑运营的吧?

第二位是比亚迪元PLUS,保值率仅比AION Y少0.1%,不值一提。同样畅销的宋PLUS,二手车保值率也不低,以74.5%排第四。

吉利几何C,今年以来销量也是大幅下滑,但二手车一年保值率不低,74.7%排第三。

在中型及中大型SUV版块,排在第一的是特斯拉Model Y,保值率为76.4%。

零跑再次露脸,旗下C11一年保值率为73.3%,位列第二。

大众的ID.系列,新车销量蹒跚前行,二手车保值率也不见得高,上汽大众ID.6X保值率为65.7%,一起大众ID.6 CROZZ保值率64.6%,差强人意吧。主要是新车优惠幅度有点大,二手车也卖不起价。

总的来说,相比起燃油车,新能源车的保值率普遍都较低的了。一年残值百分之六七十,三年的车都不知道跌到哪个价了。而且二手新能源车一般还不享受质保、流量什么的,让消费者也望而却步。不知购买新能源新车的朋友,有没有考虑卖二手时的价值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