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汽车投资的Arrival取消在纳斯达克上市

2024年02月01日 11:03: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1月30日,英国商用电动汽车初创企业Arrival在美国纳斯达克被取消上市。该公司的投资者之一是现代汽车集团,投资金额约为1300亿韩元。

现代汽车集团于2020年1月宣布对Arrival进行投资。Arrival成立于2015年,创始人是丹尼斯·斯维德罗夫(Denis Sverdlov),来自俄罗斯,通过Arrival开始了电动汽车事业。

Arrival计划通过一家名为MicroFactory的工厂生产定制电动汽车。MicroFactory是一家小型、高度自动化的工厂。事业目标是在顾客存在的多个地区建立工厂,以低廉的价格供应商品。MicroFactory制造了滑板型电动汽车平台,目标是在平台上搭载电池组、驱动电机和机箱,并按照客户要求的规格定制车辆。

现代汽车集团曾于2020年1月与Arrival签订了投资及共同开发电动汽车的合同。时任现代汽车起亚研究开发本部总经理阿尔伯特•比尔曼和首席执行官丹尼斯•斯伯德罗夫•雷伐曾亲自会面。此后,Arrival在纳斯达克上市于2021年。

现代汽车希望以Arrival的技术为基础,为物流、按需叫车、穿梭服务公司开发环保商用车。在2024CES(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上,起亚汽车公开的PBV(基于目的的移动,Purpose Built Vehicle)的开发也是可以与Arrival一起绘制的蓝图。

对于Royal Mail、DHL、UPS等物流企业来说,Arrival的商品也很有吸引力。Arrival还与UPS签订了价值12亿美元的车辆供应合同。UPS预购了1万辆Arrival电动货车,但在2022年11月测试原型车时发生火灾。

由于该事故,Arrival的车辆交货日程受到了很大影响。此后,生产能力也受到了怀疑。

此后,由于接连出现赤字,现金短缺,Arrival去年年初解雇了800名员工,相当于50%,并表示将减少运营费用。据悉Arrival内部组织还发生了内讧。

公司的价值也无限下降。最终,陷入流动性危机的Arrival因未遵守纳斯达克上市所需的规定,如推迟提交中期财务报表及不履行定期股东大会等,最终退市。

电动汽车初创企业的破产从去年年初开始就一直是热门话题。制造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介绍过的电动汽车皮卡的Lordstown Motors去年也申请了破产保护。Volta Trucks、Proterra去年也破产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020年至2022年间上市的电动汽车、电池初创企业中,有18家企业面临流动性危机。也就是说,今后可能会听到更多破产的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